餓了手抖怎麼辦?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2022-12-08 21:50:04 字數 5932 閱讀 1391

1樓:丹的葵奎

語音內容。餓了出現手抖的時候要及時的補充碳水化合物,可以吃糖塊、喝一杯熱橙汁或者補充麵包片,可以及時地補充血糖,讓血糖的水平公升高就不會出現手抖、心慌、出汗等。同時在平常的時候注意到醫院裡做檢查進一步的明確診斷有沒有糖尿病,可以檢查空腹血糖、餐後兩小時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最好進行胰島素的釋放試驗檢查胰島素的水平排除胰島素瘤。餓了手抖有可能是高血糖或者低血糖,所以一定要注意隨身攜帶公升高血糖的小食品,防止嚴重低血糖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餓就會手抖怎麼回事?

飢餓的時候出現手抖,實際上這是一種低血糖的反應。正常人的血糖以上,如果血糖在2.

8mmol/l以下,出現低血糖反應比較明顯。由於低血糖,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興奮,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缺血、缺氧,會使患者出現頭暈、心慌、手抖、顏面蒼白,正常人最常見於**的人,少食出現低血糖,這種現象不嚴重,給予喝糖水或者吃巧克力,症狀都會緩解。假如是糖尿病的患者,在這種情況下比較嚴重,因為服用降糖的藥,所以要給予積極的處理,除了喝糖水,必要時靜脈滴注葡萄糖。

3樓:乙個想不出暱稱的暱稱

餓了手抖,說明是出現低血糖症狀了,及時補充食慾,特別是含糖量高的食物見效比較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嚴重的話可以輸葡萄糖,一般的話進食就可以了。

5樓:淡定哥

低血糖的症狀,馬上吃飯就好了!

6樓:帳號已登出

餓了,手抖這個應該是正常的吧,檢查一下血糖,看有沒有問題?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7樓:燕子老師課堂

如果僅僅是飢餓時才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並且進食後症狀就會消失,就不必要過分擔心,可能是低血糖導致的,及時避免出現飢餓就可以防止症狀的發生,可以隨身攜帶食物,也不要過分的節食,要合理**。建議查詢低血糖原因,檢查胰腺彩超或ct,排除胰島細胞瘤。另外,也要注意糖尿病人是否應用降糖藥物過量引起的低血糖。

有些人在過分緊張時也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也不必要擔心,要注意緩解過大的壓力。但是如果在靜止時、運動時、某一固定姿勢時出現震顫,可能是由於大腦功能受損導致的,如帕金森病、腦缺血、痴呆或者中毒等,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8樓:catlovett榮

餓了之後出現發抖,這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在飢餓的時候,血糖是明顯的偏低,在出現低血糖的時候,容易表現為一些心慌,表現為一些發抖,表現為頭暈目眩,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補充食物,補充糖分,這些症狀就可以得到逐步的改善和好轉。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9樓:陽光趙大地

一旦飢餓就出現了心慌、手抖的症狀,考慮可能與以下幾種情況有關:

第。一、體內的血糖過低,可能是因為發生了低血糖反應,低血糖也是引起心慌、手抖的乙個主要原因。可能是糖尿病前期的患者,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而經常出現低血糖,所以這時應該檢測血糖。如果血糖過低,再進一步相關的檢查是否存在糖尿病前期,或者是單純飢餓而導致的低血糖。

第。二、可能存在甲狀腺功能的異常,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是會出現多食易飢,並且容易出現飢餓,所以對於飢餓時就出現了心慌手抖的症狀,也可能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有關。應該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以及甲狀腺彩超的檢查,來確定是否存在甲狀腺的異常。

第。三、是胃腸功能病變而導致的,一些胃腸功能病變,比如慢性胃炎、胃潰瘍或者是胃部的腫瘤,以及腸道的腫瘤等等。所以對於這種情況可能存在的異常應該做相關的檢查,比如胃鏡、腸鏡或者是胃液的分析,以及其他一些相關的檢查,來確定是否存在著這種病變。

所以通過以上三種情況的分析來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一出現飢餓就心慌、手抖的症狀。

10樓:練互

餓的時候手抖考慮可能出現了低血糖的反應。當體內血漿低於的時候,就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的反應,表現為很明顯的飢餓感、乏力、出冷汗、頭暈、噁心、嘔吐,也會出現肢體的抖動。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盡快進食糖水、餅乾、麵包等碳水化合物或是糖果,盡快緩解低血糖的反應。如果反覆出現低血糖的反應,建議盡快去醫院內分泌專科進行確診,排除有沒有內源性胰島素增加的疾病,比如胰島素瘤、自身免疫性低血糖。如果是糖尿病的患者,也要排除藥物所引起的低血糖反應,特別是注射胰島素或者口服糖尿病藥物的時候,它也會引起低血糖的反應。

如果是餐後出現低血糖反應,要排除有沒有糖尿病,很多糖尿病是以低血糖症狀起病。建議如果反覆出現餓的時候手抖的現象,建議盡快就診當地醫院的內分泌專科。」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11樓:拖拉禾

身體肌肉無力的反映,因人而異。

12樓:好運來到

一餓手就抖,這也是一種病。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大夫,嗯,怎麼說那就應該。怎麼去做?不然的話,總這樣記下去對身體有害。

13樓:時勝

在出現飢餓的情況下有手抖的這種情況,考慮到很有可能就是由於低血糖引起的。

像低血糖的症狀還有出汗,心慌,眼睛發黑,或者是頭暈等這些症狀就是低血糖導致的。

建議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低血糖症狀,平時可以在兜裡放一塊兒糖或者是帶一杯紅糖水,等到頭暈,乏力出汗或者是手抖的情況,立刻吃一塊糖或者是喝一些紅糖水來緩解一下症狀。

14樓:八個冬菇

如果不方便去醫院的話,先上網查一下是什麼原因,方法啥的

反之,就去醫院查一下血糖,看醫生怎麼說。

平時多注意鍛鍊,加強體魄

15樓:sunny翠鳥

可以去醫院測下血糖,看是否有低血糖或者別的情況。這樣自己就可以放心了。

16樓:神靈物合一

可能是因為飢餓引起的心慌而導致的手抖吧。

17樓:網友

人在比較長的時間內不進食,不喝飲料,沒有任何熱量攝入的情況下,也就是飢餓時可能會出現心慌、手抖等表現。

人飢餓時,由於較長時間沒有攝入醣類、脂肪和蛋白質三大類營養物質,血中的葡萄糖含量,也就是血糖就會下降,隨著血糖的降低,人體會通過一系列精密的調節試圖阻止血糖的下降,維持血糖濃度的穩定。首先,胰島素水平下降,胰島素是降血糖的。

其次,如果血糖仍繼續下降,人體就會動用公升高血糖的激素,其中有一種激素叫腎上腺素,大量腎上腺素的分泌,除了公升高血糖外,還會出現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症狀,比如心慌、手抖、大汗、呼吸困難、血壓公升高等表現。

18樓:網友

一餓就手抖,這是低血糖的表現,同時還會有大汗淋漓,手腳無力的表現,去醫院驗個血,讓醫生作個判斷,遵醫囑治病。平時不管去那裡包裝要準備些吃的東西,比如,巧克力,糖,餅乾等以防飢餓引起低血糖,平時也要注意飲食規律,注意加強運動,儘量減少低血糖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肌缺血,去醫院檢查一下。

20樓:九哥哥麼麼噠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乙個血糖,看是不是血糖不正常。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血糖偏低引起的,如果長期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你應該到正規的醫院要去檢查和診治。

22樓:旭日陽光

你好,因為一餓了就少,血糖比較低就容易發生手抖的現象。所以呢,體質比較差的人不要餓肚子。

23樓:心安是福

可能是低血糖的原因造成的,你可以去醫院驗一下血糖血壓,再針對具體情況進行**,會有所改善的。

24樓:秋天的鋼蛋子

一餓手就抖是因為缺乏營養物質,比如說鉀,或者是血糖低,我有這種情況。你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不是血糖低,那麼就要補充鉀了。

25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以及餓手就抖,這是嚴重的低血糖,應該隨時備著巧克力,糖塊什麼的,以便於及時補充。

26樓:巴水苼

一飢餓就手抖是低血糖的典型症狀,在補充一些食物之後症狀得到緩解,就有一定的可能性是因為低血糖疾病導致的。

低血糖的出現與體內胰島素產生過量、過多有一定的關係,在低血糖發作時,體內的葡萄糖含量會相對低下而無法為人體的臟器提供能量,這時人體就會出現交感神經興奮症狀,主要症狀表現為心慌、出汗、手抖、飢餓,甚至身體的重要器官會因為營養缺乏而出現暈厥。

低血糖的持續性存在會導致記憶力減退,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因此應盡早針對疾病**,同時在平時生活中多準備一些食品,在疾病發作時可以及時進行補充。

27樓:情感的

當飢餓時,手抖的原因大多是因為,人體內所剩餘的能量,不夠維持機體日常生活運動的消耗,所以會手抖。

28樓:蟲火若星

你餓得已經心裡沒有任何力氣了,所以你餓手才會抖的人不能太餓了,如果這個的話,會對你的健康造成肺大的傷害。

29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飢餓後手抖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低血糖反應,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濃度低於,糖尿病患者血糖≤通常的症狀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飢餓時手抖的原因包括,1、最常見的原因是糖尿病的低血糖反應,通常糖尿病史就會出現心悸、手顫、手抖、頭暈、腦供血不全、頭四肢乏力、痠疼,伴隨周身出冷汗等臨床症狀和體徵,所以一餓時就手抖,需要檢查血糖,看是否是糖尿病的前兆一過性的低血糖反應。2、如一餓就手抖,可能是腦血管供血不足,在大動脈供血不全,尤其是以椎基底動脈供血不全時就會出現,一餓時血糖突然降低而發生手抖,伴隨頭暈等臨床症狀。3、一餓時就會出現手抖,通常與心臟的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直接相關,在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時,會出現上述臨床症狀的發生。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過度勞累、飢餓都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可以表現為手抖、甚則全身顫抖,一般在心情放鬆、休息或者是進食以後可以緩解,問題不大。 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勞累,要勞累結合,飲食也要規律,適當運動,可以注意在以上措施以後是否可以緩解,注意觀察病情是否有變化,一般不需要特殊**。

32樓:嘻嘻白

考慮引起這個表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低血糖,甲亢,或者是神經系統疾病,建議您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對症處理。祝早日**。

33樓:網友

血糖低了,吃點含糖的食物就好了,測測血糖,平時身上可以裝點餅乾糖果之類的東西,以防不時之需。

34樓:客服王善文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面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飢餓手抖是因為,心慌手抖。

36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很正常,簡單地說,飢餓時手抖原因是低血糖。

人體的能量的**是靠『燃燒』體內的葡萄糖、脂類和蛋白質來實現的,人體所需能量的70%來至葡萄糖。

人體的葡萄糖由食物經過消化系統轉變而來,在供大於求的情況下,機體可將暫不需要的葡萄糖轉化為糖原儲存在體內,以備不時之需。正常情況下,幾十個小時不進食不會發生低血糖,其原因就是機體有強大的調節系統,在葡萄糖不足的情況下,機體就會動用儲存在體內糖原,脂肪和蛋白質來**能量。

如果調節系統功能出現問題,數小時不進食就可能發生低血糖,出現飢餓感,全身無力,手抖、出汗,嚴重時大汗淋漓。如果此時不能及時進食則可發生昏迷,數小時後可死亡。所以,在發生低血糖的時候要及時補充食物,然後去醫院查明發生低血糖的原因。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飢餓時手抖是怎麼回事?

是血糖引起的,趕緊吃一塊糖,或者是吃一塊麵包,這就手就不哆嗦,血糖就慢慢上來了。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單純的因為飢餓而手抖問題不大。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如果你平時無緣無故就手抖的話。那就要考慮是不是帕金森綜合症。你不放心的話,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是不是低血糖一類的病,是不是吃些巧克力 蘋果等一...

突然就手抖是怎麼回事,突然手抖的厲害,怎麼辦啊?

第一種情copy況是手部的血液迴圈受阻所形成的,這一般是神經方面的炎症或者是神經營養性不良所導致的,於是就會相應的牽涉手部的震顫,從而出現手抖。第二種情況考慮就是在平時經常做手部的勞力運動,這樣就會造成手部周圍出現缺鈣以及營養元素的情況,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抖動。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突然手抖的厲害,怎...

人多緊張就會手抖怎麼回事,人多緊張就手抖怎麼回事?

這可能上是心理的疾病,人群恐懼感,看見很多人就緊張,我小時候上課回答問題,也是很緊張,但是只要習慣了,就不緊張了,大家都是平等的,沒什麼緊張的。多練幾次就不害怕了。我覺得這是人緊張後表現的,一方面手抖,還有的會麼頭髮這都是緊張的現象,正常的。莊雲是因為人家緊張自己的內心可能會產生一種比較緊張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