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飢餓時手抖是怎麼回事?

2023-05-25 06:35:05 字數 5585 閱讀 3149

1樓:冠元槐

是血糖引起的,趕緊吃一塊糖,或者是吃一塊麵包,這就手就不哆嗦,血糖就慢慢上來了。

2樓:玖蘭純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單純的因為飢餓而手抖問題不大。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

如果你平時無緣無故就手抖的話。那就要考慮是不是帕金森綜合症。你不放心的話,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3樓:網友

是不是低血糖一類的病,是不是吃些巧克力、蘋果等一類的食物就好,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好醫治別擔務了。

4樓:網友

你這種現象是嚴重的營養不良餓了營養踉不上或者是血糖低造成的應檢查一下血糖。

5樓:傲世孤標

有可能是低血糖的表現,最好是檢測一下血糖。

6樓:陽光趙大地

當患者出現飢餓手抖,多半是由於低血糖造成的,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低於。低血糖的患者由於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過低,可以表現交感神經興奮和腦細胞缺氧的症狀。

交感神經興奮即可出現心慌,手抖,面色蒼白,飢餓感,它是由於交感神經和腎上腺髓質釋放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從而可以出現出汗,飢餓,心慌,手抖,面色蒼白等現象。

當低血糖時出現以上症狀,我們需要立即給予補糖**。對於輕型的患者,我們可以讓患者口服糖水,含糖飲料或者是吃糖塊、巧克力等補充血糖。對於低血糖嚴重的患者意識不清,我們可以給予50%的葡萄糖,40到60毫公升進行靜脈注射,然後再給予5%到10%的葡萄糖液500毫公升進行靜脈滴注,以提公升血糖。

7樓:池皖秀

你這是低血糖,吃個麵包或糖就好了。

8樓:自由飛翔自由

如果僅僅是飢餓時才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並且進食後症狀就會消失,就不必要過分擔心,可能是低血糖導致的,及時避免出現飢餓就可以防止症狀的發生,可以隨身攜帶食物,也不要過分的節食,要合理**。建議查詢低血糖原因,檢查胰腺彩超或ct,排除胰島細胞瘤。另外,也要注意糖尿病人是否應用降糖藥物過量引起的低血糖。

有些人在過分緊張時也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也不必要擔心,要注意緩解過大的壓力。但是如果在靜止時、運動時、某一固定姿勢時出現震顫,可能是由於大腦功能受損導致的,如帕金森病、腦缺血、痴呆或者中毒等,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9樓:旅行書桌

一餓就心慌、無力、手抖,提示患者可能存在血糖偏低的情況,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患者一定要盡早去測量當時的血糖情況。如果血糖低於,或出現3mmol/l或4mmol/l的情況,一定存在低血糖。

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一定要很快進食糖水、冰糖、果汁飲品。如果在食用這些食物以後,症狀得到了很快緩解,說明患者出現了低血糖的情況。低血糖高度提示患者可能存在糖尿病,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如糖耐量試驗,明確自己是不是真的患上了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進行規範診療。

還有患者並不是糖尿病,在發作時血糖也並不低,這種情況一般會出現在年老體虛的人群身上,中醫講是由於氣虛導致,因為不能及時進食,補充體內的氣血而出現心慌、手抖、無力,這種患者也可以進行一定補充營養。經過一定時間的養血益氣**以後,這種情況可能也會減少。

10樓:北海九道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可能對飢餓比較敏感,神奇系統就比較敏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飢餓時就手抖,應該是低血糖的反應。

平常帶一杯水包裡裝一點痰,如果出現低血糖的時候可以及時的補充。

你可以到醫院去查一下血糖。

12樓:卞翰樂正

低血糖就會出現飢餓手抖的症狀,所以最好去醫院測一下血糖,平時隨身攜帶一些零食補充能量。

13樓:好依佳蛋糕

餓了手就會發抖,考慮是因為低血糖反應引起的,當血糖降低時,身體內所需要的糖分不足、熱量不足,不能**正常需求才會出現手抖症狀,還會伴隨著心慌、大汗等。

在出現這種情況時應該及時補充熱量,一般是吃巧克力、糖果、餅乾或帶糖分的飲料,症狀很快就能緩解。

其次可能是甲狀腺疾病引起的,例如甲亢通常會伴隨著容易激動的症狀,需要及時用藥**。另外也有可能是胃部疾病引起的,當胃酸過多時容易導致飢餓手抖。

14樓:古方紅糖

飢餓時手抖的原因包括,1、最常見的原因是糖尿病的低血糖反應,通常糖尿病史就會出現心悸、手顫、手抖、頭暈、腦供血不全、頭四肢乏力、痠疼,伴隨周身出冷汗等臨床症狀和體徵,所以一餓時就手抖,需要檢查血糖,看是否是糖尿病的前兆一過性的低血糖反應。2、如一餓就手抖,可能是腦血管供血不足,在大動脈供血不全,尤其是以椎基底動脈供血不全時就會出現,一餓時血糖突然降低而發生手抖,伴隨頭暈等臨床症狀。3、一餓時就會出現手抖,通常與心臟的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直接相關,在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時,會出現上述臨床症狀的發生。

4、女性在更年期時因體內的雌孕激素不平衡,也會出現上述症狀。」

飢餓時手抖是怎麼回事?

15樓:陽光趙大地

人體一旦飢餓就出現了手抖的症狀,考慮可能與以下幾種情況有關:

第。一、體內的血糖過低,可能是因為發生了低血糖反應,低血糖也是引起心慌、手抖的乙個主要原因。可能是糖尿病前期的患者,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而經常出現低血糖,所以這時應該檢測血糖。如果血糖過低,再進一步相關的檢查是否存在糖尿病前期,或者是單純飢餓而導致的低血糖。

第。二、可能存在甲狀腺功能的異常,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是會出現多食易飢,並且容易出現飢餓,所以對於飢餓時就出現了心慌手抖的症狀,也可能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有關。應該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以及甲狀腺彩超的檢查,來確定是否存在甲狀腺的異常。

第。三、是胃腸功能病變而導致的,一些胃腸功能病變,比如慢性胃炎、胃潰瘍或者是胃部的腫瘤,以及腸道的腫瘤等等。所以對於這種情況可能存在的異常應該做相關的檢查,比如胃鏡、腸鏡或者是胃液的分析,以及其他一些相關的檢查,來確定是否存在著這種病變。

所以通過以上三種情況的分析來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一出現飢餓就心慌、手抖的症狀。

16樓:

手發抖是一種常見疾病,而且發病率也是非常高的,一般都是由於身體亞健康症狀引起的這一現象,有的人如果過於飢餓的症狀,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現象,會導致四肢無力的產生,大多數情況下在進食之後症狀會明顯好轉,誘發這種症狀的**是非常多的,一般都是由於腸胃方面的病變或者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這一現象,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通過驗血的方法來判斷病情。

1、如果出現了飢餓手發抖的現象,一般都是由於甲亢導致的這個現象,有的患者出現了這樣的病變,可能會導致身體無力的產生,也可能會引起身體比較瘦弱的形象,特別是在飢餓的時候會導致心慌意亂和手發抖的現象,最好應該進行有效的**,到正規醫院檢查之後,通過用藥來進行調理,避免出現其他方面併發症。

2、在飢餓的過程中會出現手抖或者出現了身體無力的症狀,一般都是由於低血糖引起的這一症狀,所以平時應該隨身攜帶一些零食進行調理,這樣對患者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

3、導致手發抖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人如果出現了胃部方面的病變,也可能會引起飢餓的過程中手發抖的症狀,一定要及時進行**,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內分泌失調的產生。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疾病,而且症狀是比較明顯的,大多數人都是在過於飢餓的時候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症狀,最後乙個進行針對性的調理,平時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對人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最好到醫院進行腦ct的檢查和甲狀腺方面病變的檢查,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針對性的**。

飢餓時手抖是怎麼回事?

17樓:不夜水

飢餓後出現手發抖,這種症狀多數是低血糖導致的,有必要及時化驗一下血糖,如果明確診斷,血糖過低及時用藥調整一下,必要的時候需要輸液**,這樣的患者一定要尋找一下低血糖的原因。然後再對症**,能夠有助於減少急性發作,同時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規律,避免激烈情況的發生,如果血糖沒有問題,要注意是不是甲狀腺問題導致,需要再做乙個甲狀腺功能的化驗以及甲狀腺的彩超檢查,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對症**,會有助於病情的**。

18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飢餓時手抖應該是因為血糖低造成的。出現低血糖會造成很多不適症狀,嚴重的出現暈厥、休克。所以平時要注意營養,特別是按時就餐。

營養很重要。

飢餓為什麼手抖?

19樓:表情包

飢餓後能量**不足,身體會感覺到冷,但是為了維持溫度,不得不抖動來增加身體熱量。這是通過物理方式來維持溫度。

因此飢餓後不光手甚至身體都會不由自主地抖動,以此來維護自身溫度。這是人類的一項生理本能。

假如不抖動,身體溫度會越來越低,這樣會引起身體更大的問題,因為人體內很多的反應是需要適時的溫度,低於該溫度就會失去活性,引發更大的問題。

20樓:小可不想睡覺

餓的時候手抖考慮可能出現了低血糖的反應。當體內血漿低於的時候,就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的反應,表現為很明顯的飢餓感、乏力、出冷汗、頭暈、噁心、嘔吐,也會出現肢體的抖動。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盡快進食糖水、餅乾、麵包等碳水化合物或是糖果,盡快緩解低血糖的反應。如果反覆出現低血糖的反應,建議盡快去醫院內分泌專科進行確診,排除有沒有內源性胰島素增加的疾病,比如胰島素瘤、自身免疫性低血糖。如果是糖尿病的患者,也要排除藥物所引起的低血糖反應,特別是注射胰島素或者口服糖尿病藥物的時候,它也會引起低血糖的反應。

如果是餐後出現低血糖反應,要排除有沒有糖尿病,很多糖尿病是以低血糖症狀起病。建議如果反覆出現餓的時候手抖的現象,建議盡快就診當地醫院的內分泌專科。

21樓:若若淺淺

飢餓的時候出現手抖,實際上這是一種低血糖的反應。正常人的血糖以上,如果血糖在2.

8mmol/l以下,出現低血糖反應比較明顯。由於低血糖,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興奮,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缺血、缺氧,會使患者出現頭暈、心慌、手抖、顏面蒼白,正常人最常見於**的人,少食出現低血糖,這種現象不嚴重,給予喝糖水或者吃巧克力,症狀都會緩解。

22樓:厙若楓

1 血糖低。

如果在飢餓的時候總是出現心慌,手抖的情況可能是體內的血糖偏低造成的,因為當體內的血糖偏低的時候,比較容易出現頭暈心慌手抖的情況。雖然說血糖偏低是一種生理性的疾病,但是它也會導致我們的身體會出現一些異常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出現昏迷的情況,對於血糖偏低的人來說,最好不要通過節食而**2胃疾病。

由於現在人們的飲食不規律,而且飲食結構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導致很多人都出現了一系列的胃部疾病,如果胃部疾病沒有及時**的話,也可能會變成慢性的棘手疾病。而在眾多胃部疾病中最常見的胃部疾病就是胃脹,胃酸,胃疼,還有胃潰瘍,當人處在飢餓狀態下時,因為胃裡面的食物已經被消耗殆盡了,此時我們的胃還會分泌出一些胃液,廠裡面沒有食物分泌出來的胃液就會腐蝕我們的胃黏膜,從而加重胃炎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人們也會出現心慌手抖的現象3營養不良。

有些人因為過度節食**造成了營養不良的情況,當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下時,也容易出現手抖心慌的情況,因為人體的正常執行離不開各個營養物質,當體內缺乏某些營養物質的時候就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從而也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請遵循科學合理的**方式。

餓了手抖怎麼辦?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語音內容。餓了出現手抖的時候要及時的補充碳水化合物,可以吃糖塊 喝一杯熱橙汁或者補充麵包片,可以及時地補充血糖,讓血糖的水平公升高就不會出現手抖 心慌 出汗等。同時在平常的時候注意到醫院裡做檢查進一步的明確診斷有沒有糖尿病,可以檢查空腹血糖 餐後兩小時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最好進行胰島素的釋放試驗檢...

緊張 飢餓 勞累的時候手抖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緊張飢餓,勞累的時候,手抖得很厲害,是怎麼回事呢?這個是人體的正常反應,因為手抖的厲害,主要是手的是神經控制的神經線上面會就是感到有會受大腦控制,然後大腦就是因為受到這些原因的影響,比如說緊張的影響,大腦就會把就是訊號輸送到的神經,然後手就會抖起來,這個是正常的控制反應,而且是正常的,沒有是什麼毛病...

人多緊張就會手抖怎麼回事,人多緊張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抖動幅度小,速度快,都在靜止時出現,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是震顫,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類,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