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去除剛買的鞋子中的塑料味?

2022-12-08 21:20:02 字數 5498 閱讀 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紗布包點茶葉放鞋裡,應該能去塑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向裡面倒些白酒,晾乾。

怎樣去除剛買回來的鞋子裡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三種方法。

方法1、在鞋子裡撒少量細食鹽或蘇打粉,這樣就可消除鞋中異味。

方法2、在鞋子裡放一些活性碳,但是要切記活性碳一定要用透氣的紙包裹好,不慎將活性碳傾灑到鞋子裡會很難清洗。

方法3、將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幾天,可以去掉大部分味道。

4樓:八卦小姐e娛樂

1、新買回來的球鞋,拿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找乙個工具將其碾碎,把樟腦丸粉末均勻地撒在鞋內,由於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需要再在上面放上鞋墊。裝有樟腦丸粉末的鞋還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由於濕潤而繁殖的大量細菌,一雙鞋只要大約乙個樟腦丸就可以了。

2、旅遊鞋:在旅遊鞋裡撒少量細食鹽或蘇打粉,這樣就可消除鞋中異味。

3、皮鞋:通常情況下,新皮鞋既有膠粘劑的味道又有皮革的味道,但是膠粘劑的味道會在穿著一段時間後減淡,而皮革的味道則會一直保持,只是會變得比剛買的時候淡一些。

所以要給新皮鞋除味要在鞋子裡放一些活性碳,但是要切記活性碳一定要用透氣的紙包裹好,不慎將活性碳搞到了鞋子裡會很難清洗。

4、帆布鞋:在鞋子裡邊放點柚子皮,可以清新空氣和除臭。

5、通用辦法:這個辦法也是最經濟的方法,就是放在通風的地方幾天,也可以去掉大部分味道,但實際上,要想在短時間內去掉所有味道,基本上無論你用什麼樣的方法都是不可能的。

5樓:言若

解決辦法。

1、在通風、陰涼、乾燥處放上幾天再穿。

2、穿的時候放碳質的鞋墊,最好買個碳鞋塞。去除異味,腳還很乾爽。

3、最簡單辦法,如果可能的話把鞋退了,買個好些的,品牌的鞋子在這方面做得會好些。

新鞋有味道怎麼辦。

1、新買的鞋子如果有味道如果是可以洗的鞋子,可以將鞋子在水裡面放上點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之類的洗一下,然後在曬乾後異味就會散去。

2、如果新鞋子是皮鞋不能用水洗,可以在鞋子裡面放上一些幹桔子皮,幹橙子皮等,這樣放上幾天鞋子裡面的味道就會漸漸消失。

3、新鞋子味道到也可以將新鞋子放到比較通風的地方,放上幾天之後,鞋子裡的異味就會消失了。不過要記住不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曬就好,以免把鞋子曬壞。

4、每晚臨睡前,用棉布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生臭味了。

5、取適量的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

6、把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7、新買回來的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撒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

8、旅遊鞋、皮鞋穿一段時間,就容易產生臭味。其除臭方法為:在旅遊鞋或皮鞋裡,灑少量細食鹽,這樣就可消除鞋中異味。

9、偶而在鞋中,一層蘇打粉,可去除鞋臭。

6樓:紅螃蟹橫著走

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曬一曬,但是不要那種太陽太足的。曬一段時間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鞋子可能是。

的,味道重是很正常的!可以在鞋裡放兩個,吸收掉一些異味。沒有。

的話,那就買乙隻,包塞在裡面也可以,放個兩天就差不多了。

鞋面用一塊布,上面噴一下。

、或者泡的水沾一下,多擦拭幾遍就可以了哦!盡量把你的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穿的時候墊個,用的水泡一下晾乾,很有效果的!

8樓:太陽妹妹愛太陽

去掉包裝,放置通風處陰晾。

怎麼快速去掉新鞋的膠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去除新鞋異味的妙招:

1、最簡單的辦法在鞋裡放上橘子皮。

2、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球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棉花已經乾掉了,隔天就可以再穿。如。

此持續兩、三星期之後,鞋臭就可消除。

3、到西藥房買明礬粉,倒一些到鞋子裡,也可以能達到除臭的效果。

4、用電吹風向鞋內吹上數分鐘,即可乾燥去溼。

5、可在每晚臨睡前將生石灰粉裝入乙個小布袋裡,放進鞋內吸濕。石灰袋還能殺滅鞋內病菌,且可反覆利用。

6、將買來的活性炭包放在鞋裡吸收除臭的效果非常好。

7、把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8、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10、在鞋子內直接滴入天竺葵精油,或放入沾有檸檬精油的棉球,可去除靚鞋內異味。

11、在睡覺前,把鞋子放在除臭幹鞋器上,也非常好,能夠除濕、除臭。

注意事項:

鞋子異味主要從產生氣味的原因上找出防治措施。如夏天穿通風透氣的涼鞋,冬天則穿較透氣的材料做的鞋子,勤洗腳,勤換襪子,盡量保持腳的乾燥。控制自己情緒不要太激動,少吃辛辣熱燙的食物。

另外,也可以少吃一些調節交感神經的藥物。但這些只能起到一定程度的調理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新鞋放在通風處,同時用電風扇最大檔對著鞋子吹,加速空氣流通,也有助於去掉膠味;

可以用電吹風對著鞋子多吹吹,也可以蒸發掉膠味;

還可將鞋子用大袋子密封,裡面放有茶包幾個,乙個晚上基本就能去除了。

新鞋的塑膠味怎麼去除

如何快速去除發泡塑料墊的臭味?

11樓:王大聖灬

通風法:利用空氣流通帶走稀釋塑料味道,也可以用電風扇吹吹,或者到空氣新鮮的戶外山林去「泡泡」哦。需要提醒的是有的人利用負氧離子發生器治理低濃度空氣汙染,但治理效果差強人意,負氧離子也易轉化成臭氧,造成二次汙染。

替代法:一些劣質的塑料產品往往氣味較重,可以選擇較安全的塑料製品,如純淨的樹脂材料做的塑料,單體殘留量較少。或者用陶瓷、玻璃、木頭等替代材料。

吸附法:讓塑料製品接觸浸泡於適量的牛奶、食醋、小蘇打、淡鹽水、廢茶葉、公尺湯或淘公尺水、柚子皮、菠蘿塊(***的)、白酒、稀硫酸(質量次的)等清潔劑中,經過一定時間可以去除一部分味道。

現在超市也有很多活性炭空氣淨化包賣,將塑料置於其中也可以去除味道,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但要注意炭包需要隔一段時間拿出來曬曬,以排出有毒物質。

光觸媒技術也可以治汙。光觸媒在光的照射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氧化-還原反應),產生出氧化能力極強的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可滅菌、分解有機汙染物、除臭、防汙、親水、防紫外線等。

加入芳香劑:這種方法可以遮蓋氣味,不能消除。芳香劑除味一般應用於玩具、日用商品、化妝品容器、日用電器和園藝裝置中。

因為現在毒玩具、毒化妝品等也屢見不鮮,不知不覺危害人體健康,應該日常減少接觸,多吃蔬果排毒才是。

植物吸收法:植物有極強的吸收不良氣體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龜背竹、銀皇后、金琥、散尾葵、桂花、白掌、鐵線葵、**木、垂葉榮、公尺蘭等。一般來說,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吸收塑料中甲醛的效果較好,如吊蘭、虎尾蘭等。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仙人掌、金琥等少數植物外,大部分植物都是晚上吸氧,不適合擺臥室。

新買的鞋子裡面有刺鼻的味道 該怎樣去除?

12樓:網友

檸檬片、柚子皮、橘子皮、茶葉包、白酒、活性碳可以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要切記活性碳一定要用透氣的紙包裹好,因為如果將活性碳搞到了鞋子裡會很難清洗。

通常情況下,新鞋既有膠粘劑的味道又有皮革的味道,但是膠粘劑的味道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褪去,而皮革的味道則會一直保持,只是會變得比剛買的時候淡一些,並且皮革的味道不會刺鼻。

如果很長時間後還有刺鼻的味道,那就說明這雙皮鞋中使用的膠粘劑質量比較劣質。

1、檸檬片。

用檸檬的清新芬芳氣味去除鞋子中的異味,可謂是事半功倍。將檸檬切上一兩片放進鞋子裡,乙個晚上後,鞋子中的異味就沒啦穿上這樣留下檸檬清香的鞋子,雙腳一天都會很舒服!

2、橘子皮。

我們經常剝橘子的吃的時候,都會隨手扔掉橘子皮,橘子皮其實很寶貴,不僅可以泡水喝還可以放在枕邊助於睡眠,關鍵還能除鞋子中的異味,將橘子皮放入鞋子中,一晚過後,鞋子中的異味已飄然遠去。

3、茶葉包。

茶葉的香一直以來都會去除異味的功能,很有朋友吃過蔥薑蒜等氣味較大的食物時,都會立馬嚼上幾片茶葉就解決了,比嚼口香糖來說更加健康,用茶葉去除鞋子中的異味也是綽綽有餘的,將茶葉包放置鞋內一晚,第二天鞋子中的異味也就不見蹤影了。

4、白酒。酒的香味是眾所周知的,尤其是那二鍋頭,是堪稱開壇就能夠飲醉牛的佳釀,白酒不僅能為男士們解饞,還能在廚房的烹飪中備做料品,白酒更是去除鞋子中異味的最佳之選,只要在鞋子內外均勻地噴足白酒,鞋子晾乾後,就只有酒香味了。

5、木炭、活性炭。

活性炭除臭是大家都比較有共識的,除了除去鞋子裡的臭味,還可以用活性炭去除房間中的甲醛異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新鞋既有膠粘劑的滋味又有皮革的滋味,但是膠粘劑的滋味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褪去,而皮革的滋味則會一直保持,只是會變患上比剛買的時候淡一些,並且皮革的滋味不會刺鼻。

要是很永劫間後另有刺鼻的滋味,那就說明這雙皮鞋中使用的膠粘劑質量比較劣質。

通常在鞋子裡放一些活性碳可以有大好的效果,但是要牢牢記住活性碳肯定是要用透氣的紙包裹好,由於要是將活性碳搞到了鞋子裡會很難洗濯;另有一種比較便當的方法,就是放一些柚子皮在鞋子裡,效果也很正確。

新買的鞋子有很重的味道,怎麼去除?

14樓:網友

1、方法一:木炭有很好的吸附作用,用布袋子裝好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不管是橡膠味還是其他異味都可以去掉,還可以重複使用。

2、方法二:把喝剩下的茶葉曬乾,直接放到鞋子裡面,對於有異味的鞋子除味非常有效。茶葉能吸收鞋內水氣,去除臭味。

3、方法三:把脫水明礬或者生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在臨睡前放進鞋內。不僅可以除鞋內臭味,還可以吸濕。

4、方法四:爽身粉去味法,只需要往鞋子裡倒入一些爽身粉,一段時間就能去除鞋臭味了。但是這樣方法只能緩解不能完全去除。

5、方法五:把柚子皮剝掉,放到鞋子裡,隔夜鞋子的怪味就沒有了。

15樓:小葫蘆

1、木炭除鞋味。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味能力更強。

2、植物除鞋味。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橘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乙個晚上之後,鞋味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味兒。

3、茶葉除鞋味。鐵觀音的除鞋味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味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的臭味兒就消失了。

4、白醋除鞋味。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濕,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除掉鞋味了。

如何去除瓷磚上的塑料薄膜,怎樣快速去除地板磚上的薄膜

瓷磚上的薄膜是用來保護磚的,施工完畢前請不要撕掉。在處理薄膜的時候最好拿溫水加一些洗滌靈,直接潤溼薄膜和磚中間,邊撕邊潤溼。應該很好撕掉的。尤其是整張的薄膜。如果有部分薄膜都在施工的時候壞了,那就把家洗滌靈的灑在上面,然後用桌布刀輕輕的處理就可以了。1 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清洗。2 用肥...

怎麼能快速去除醃菜缸中的味道,怎樣去除泡菜壇子裡面的異味

橘子皮 茶葉 檸檬 食用醋 小蘇打黃酒 木炭 香精 沸水煮等都可以除味 一般常用的方法是加香精沸水煮,不僅可以除味還可以殺菌消毒 加食鹽水泡上24小時候用熱水洗也常用 其它方法有 1 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3天後開啟,清香撲鼻,異味全無.2.檸檬隊味...

怎樣去除房間裡的菸味,怎樣快速去除房間裡的菸味?

1.最好的辦法就是盡量避免在密封的房間內長時間接觸二手菸,做不到的時候盡量在別人吸菸的時候保持良好通風 2.經常打掃房間衛生也有助於減少二手菸的殘留,包括 別人吸菸後立刻打掃房間,倒淨菸灰缸並清洗乾淨,徹底清理衛生死角的菸頭,抹洗家具,必要時清掃牆面天花板,並換掉窗簾門簾沙發罩 如果有的話 可以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