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七選五技巧,初中生如何學習

2022-12-08 21:15:03 字數 4975 閱讀 9498

1樓:千多多

語法填空是近年來英語推出的一種新題型。這種題型能全面檢測學生在英語詞彙、語法,甚至是句法上的運用能力,能更科學地反映學生的英語綜合水平。

本題型分兩種情況:

一種為已給單詞提示;一種為不給單詞提示。這十三個破解語法填空的技巧,非常實用,一起來學習吧!一、已給單詞提示題型的技巧。

此類題可以考查學生對單詞形式變化的掌握程度。單詞形式變化主要有兩種,一是詞的形、數、式的變化,一是詞的派生變化。在判斷出詞的變化之後還應該進一步審題,看是否需要使用復合的變化形式,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技巧一:名詞形式變化。名詞的形式變化主要有單數、複數、所有格的變化。

例:there are many students living at school,the(child) houses are all far from schoo1.

由students一詞可以判斷出橫線處應填複數,且作為houses的定語,所以應用其所有格形式,故答案為child的復合變化形式—— 複數的所有格children』s。技巧二:動詞形式變化。

動詞的形式變化比較多,有謂語的變化(時態、語態、語氣),有非謂語的變化(不定式、動名詞、現在分詞、過去分詞)。例:a talk(give) tomorrow is written by professor zhang.

句中的is written是整句的謂語,所以橫線所在的動詞應當用作非謂語。從tomorrow可以看出,報告是「將來」作的,故用不定式;且報告是give動作的承受者,故可以判斷出橫線所在處用give的不定式被動式——to be given。

2樓:船帆煇

1、考查主題句,也就是考查同學們對文章整體內容的概括能力。

2、考查上下文銜接,即考查文章的過渡部分。

3、考查中心句,需要同學們學會歸納段落大意。

二、解題步驟。

1、同學們可以通過讀首尾段、首尾句或者是獨立成段的句子以及文章中帶轉折詞的句子,以便於快速掌握文章的主要內容。

3、採用代入排除法。如果遇到拿不準的題,我們可以先跳過去,接著往後讀,先做容易的,直到讀完整篇文章,然後重新閱讀相關詞句,重點做剛剛不確定的題,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用代入排除法了。

4、核對答案,看文章從內容上是否語義連貫合理,語篇結構上是否通順連貫具有一致性、合乎邏輯等。

高考英語閱讀七選五解題方法1、先看選項。跟完形填空不一樣,七選五。

的答案選項較少,並且給出的都是句子,因此,我們可以通過句子的完整性或者句子後面的標點符號來判斷該句在文章中的位置。

初中生如何學習

3樓:海風教育

從小學開始,語文數學英語就是一直都在學習的,我們真的能學好嗎,很多同學在學習的時候都很迷茫,怎麼才可以把初中語文學習的更好呢?學習對於孩子們來說真的這麼困難,讓孩子們都望而卻步嗎?

一、基礎默寫,不能除出錯。

語文考試中雖然默寫佔比不大,但是往往1分就會在考試中失利,老師說1分1操場,這句話絕不是開玩笑,我們要重視這些默寫,看起來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很大程度上是會幫助我們在考試時靠細節取勝。

二、作文題百變,找到新思路。

語文考試最重要的就是作文,也是考試中最重要,占分最高的部分,學生們都會比較重視。可能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作文大全,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可能完全猜對老師要考的題目,這個時候需要我們去在不同中找相同。往往很多時候都是可以從中獲取靈感,從而寫出漂亮的文章。

4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斜拉橋百牙。

初中課程必須先掌握的六種學習方法:讀書、預習、聽課、筆記、複習、做題。

一、課本閱讀法課本是老師講課的依據,是學生學習的根本。不是說讀了課本再去聽課、再去複習、再去做題,而是在學習的各個階段、各個環節都要讀課本。

聽課前要讀,預習時要想,聽課後要化,複習時要翻,做題時要看。那麼具體地說,如何讀初中的課本呢?課本目錄妙用法在讀初中課本時,最最關鍵的方法就是抓住目標,讀熟課本。

課本有好幾百頁,好幾十萬字,這麼大的資訊量,如何攝取呢?顯而易見,我們不能平分精力,而應集中全力,抓住關鍵資訊。什麼是課本中最關鍵最重要的資訊呢?

就是目錄。下面就具體說說如何利用目錄來讀課本:一是憶,就是翻開目錄,看看自己是否能夠根據目錄,依序記憶各個章節裡面的內容,回憶起其中的概念、性質、法則、公式、數量關係和解題方法等。

在憶的過程中,可以邊憶邊把知識的要點記在草稿紙上,以加深印象。憶不起來時,再開啟書,翻看有關的內容。二是說,就是在獨立回顧、記憶一番後,同學之間可以互相互述各個章節的基本知識、重點內容以及知識間的聯絡與區別等,以此來起到相互啟發、相互補充、相互完善的作用。

講的人固然是印象深刻,聽的人等於又重溫了一次。三是寫,默寫目錄內容,看看自己是否記住了教材的主要內容,根據目錄知識寫下來。注意:

寫時不一定機械的默寫目錄上的幾個標題,可以加上自己的歸納和創造,基本內容不錯不漏即可。四是擴,所。

5樓:碧魯天真庹泉

1課前預習。

2課上認真。

3課後複習。

4多做練習。

無論是生物還是英語。

不要老是報著很難的心態去學習。

而應該輕鬆的心態面對。

英語多讀有了語感是絕對有用的。

生物也不要硬背在腦帶建立知識網路。

然後靈活記憶。

6樓:所巧真俏

上課一定認真聽講!老師講的東西很重要!課後認真完成作業,不能抄答案來糊弄老師。少上網…

語文:背古詩詞,學會答題技巧。

數學:上課跟上老師步伐,不能溜號,多做題。

英語:每天背幾個單詞,掌握語法。

物理化學:上課認真聽講,多做練習題。

政治歷史:記筆記,多背。(初三複習會有複習題單)

7樓:晉以卿嫣

一、自主學習是成才的普遍規律。

著名科學家盧嘉錫說:「在某種意義上說,自學提高是成才的普遍規律。」我國著名科學家錢偉長、數學家華羅庚所取得的成就主要靠的是他們的自主學習;物理學家和化學家法拉第、博物學家達爾文、發明家愛迪生也都是自學成材的榜樣。

美國**林肯一生受教育的時間加起來還不到一年,幾乎所有的知識都是自學來的。

偉人、巨人畢竟少數,但要在各行各業中要脫穎而出,都必須善於自學。

二、學會自學,公升學和成才一箭雙鵰。

中學學習專家系統總設計徐國明對上百位考入清華、北大的學生深入研究發現:這些學生都有很強的自主學習能力,他們的很多課程主要是自學完成的。事實上,普通學生通過有效的訓練自學能力也會大幅提高。

平衡老師的教和學生的自學,將會大幅提高學習效率。不以自學為基礎的教學是低效的,當前學生負擔過重,缺乏自學能力和主動性恐怕是根本原因。

沒有自學,教學的效果難以長遠維持。一些中考數學成績近滿分的學生高中竟然數學不及格;不少高中生無法適應大學以自學為主的學習方式。

自學能力是一種發展後勁非常強大的能力、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能力、是成材的關鍵能力。訓練自學能力就是培養學生的素質,自學能力訓練理應成為中學教育目標的重中之重。注重自學能力的訓練,減負擔、提素質一箭雙鵰。

三、我們今天如何訓練孩子的自學能力?

目前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日漸消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過於強化教弱化了學。教師在想方設法「備好課」讓學生「好聽講」的同時,也無形中「侵吞」、「擠佔」了學生自主學習的時間、剝奪了學生自主學習的機會。

另乙個方面,缺乏學習興趣扼殺了自學的主動性。長期的應試教育、激烈的分數競爭,使得大部分學生對學習失去了積極性和主動性,甚至導致學生產生厭學情緒。

自學能力不僅僅關係到減負、關係到公升學考試,更關係到孩子的發展和成材。在本期將就中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相關話題進行討論「今天,我們如何讓孩子學會自主學習?」

8樓:肥翠梅休媛

初一的來學生,主要是適源應新的學。

校新的老師新的bai同學,最重要的是改變學du

9樓:仁沉勤禾

語文基礎知識靠背,記憶,這和英語一樣。語文的一些名言名句多記一些,寫作的時候加以運用,就如錦上添花。閱讀理解靠多讀課外知識。

還有字詞,高考的時候要考,課本裡的生詞要把它整理到自己的本子上,對與會的就沒必要了。專門把不會的每節課積累一些,積累多了,這一塊兒考試的時候就不難了,也不用蒙了。語文算文科裡面的,但中考高考佔很大的比分(語文150分),所以不能輕視。

文言文在教學大綱規定要考的一定要通篇背會,文言文常出的解釋其中的意思或是單個的字,這個需要把重點的句子記得滾瓜爛熟,並解其意。關於作文這一塊,需要常練,「板凳須坐十年冷,文章不寫一句空。」

英語,英語要多重要有多重要,呵呵,大學還要英語過級呢,把該記得語法記會,單詞是基礎,單詞這一關必須過,閱讀理解等都與自己單詞記憶量有關。英語中高考都是150分,這個很重要。還有聽力部分,多做做聽力題。

數學,記得老師曾經給我們講「學數學就是做數學」數學要多做題「功到自然成」見得題型多了考試起來也就能運用自如了。還有平時聽課要仔細,做題有不會的,要問老師直到問會。自己做錯的題,也要整理,之後把它攻克了,不要不會也不管錯了也不管,到時候就會積累到考場而為難了自己。

中、高考數學也是150分,所以不能輕視。數學比較靈活,要找方法,不能死學。

物理,要聯絡生活,要對他產生濃厚的興趣,要記公式,明白原理。這樣做還不夠,應為現在題型比較活,要舉一反三。這就要求平時多做題多思考,把典型的題記下來。

化學,化學學習方法和物理差不多,化學要記憶化學反應方程式,經常會有實驗題,所以器具要識全,重要的反應如用高錳酸鉀製氧的化學方程式,所需要的化學儀器,反應現象等,都會考到。這些需要學過就把他記會。

歷史,歷史是死的不會變的,要把那一年發生的重大事件記住,包括歷史人物,年代,事件都要記住。也要多做題,當堂講的內容就要把他消化了。

政治,學政治的方法和歷史類同,不再獒述。

總之,「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祝君成功!

10樓:暢野雪理夏

對上學抄期學習情況進行分析和小結,bai提出本學期努du力的方向、zhi目標、措施等。

自己寫提dao綱。方法是:在預習時成為自己的考察人,並自行確定已經學到了什麼,還需要進一步學習哪些東西;介紹個學習網http

://www

.viponlyedu

初中生如何學習歷史,初中生怎樣學好歷史?

我也是初中畢業不久,那要看你是哪的,我們這歷史就要算入總分的。這樣的話老師也會很抓緊的。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少認真一點會考過了就行。總之還是要多背背。這樣一定會得高分的。哎,你不知道我高中裡,再怎麼背也是沒有用啊。但是,初中裡,只要好好背,一定拿高分!你好,本人剛初中畢業,我認為要學好歷史必須上每一課都...

初中生語文學習方法,初中生如何學好語文?

1 基礎知識沒問題,認真學習認真刷題,可以確保不丟分,至少不會拉開差距。這個對於用功的娃,不需要輔導。抽空看看學霸筆記 練練中考總複習題庫什麼的,不是難點。相對來說,我倒覺得目前不需要花什麼時間刷基礎知識題,至少現在不需要。畢竟是天天在使用的母語,跟著學校進度走就可以了。就是要刷題,也是中考前的事情...

怎樣學好初中英語,初中生如何學好英語

怎麼學好初中英語?有哪些方法?怎麼學好初中英語?這個問題實在是難以回答,因為這個問題實在是太籠統了,你還不如問 自己並不是很想努力,怎麼才能走捷徑學號英語呢?而有些人是真心的想要學習,所以就會先虛心的學習一段時間,實在不會不會的地方才會向學習比較優秀的人討教問題的,而且這種虛心學習的人是會按照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