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二本什麼時可查是否被什麼學校錄取?

2022-12-08 21:15:03 字數 3525 閱讀 59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第二批在每年8月中旬左右錄取,屆時,填報志願的考生可以通過本地招生辦或教育網查詢錄取狀態,具體被錄取的高校均以招生辦查詢的結果為準。

錄取狀態有7中,考生注意分辨,並保持關注投檔狀態:

自由可投。表示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如是被學校退檔,考生可以看到最後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院校在閱"並不表示考生已經被錄取,省招辦投給院校的檔案一般多於招生計畫數,院校通過閱檔後還要退出不予錄取的考生檔案。

預退檔表示該考生因種種原因院校不予錄取,院校向省招辦提出退檔,對每乙個預退檔的考生,院校都會註明退檔的理由。

預錄取表示院校準備錄取該考生,已通過網路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招辦,等待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

錄取待審。表示院校擬錄取名單已通過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但錄取名冊還未經省招辦審核簽字蓋章。

本狀態一般持時間將較長,通常為3~12天。這是因為省招辦審核、簽字、蓋章都是通過人工完成,而乙個批次少則一兩萬人,多則十幾萬人,而省招辦的人員有限,不可能快速完成如此多檔案的審核、簽字、蓋章。

一般到達了錄取待審就可以說基本等同於錄取了,除非檔案內有特殊情況:高分低錄,違規錄取,考生檔案有限制等,但是這樣的情況非常少見,例如:2023年湖北省僅出現15例錄取待審又被退檔。

錄取表示錄取名冊已經過省招辦辦理了審核簽字手續,加蓋了錄取專用章。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位址。

理科二本能不能查到錄取:情況嗎?

3樓:徐也瀾

每個省的招生考試院查詢錄取情況時間都不一樣。就拿廣西來說,廣西二本還不能查詢二本錄取情況,需要7月22日才開始查詢。所以說,你說你需要到本省的招生考試院去查詢各批次錄取時間表,一般都會有的。望採納。

2018高考理科考了376可以讀哪些二本學校

4樓:

1、2018高考理科考了376可以讀哪些二本學校首先要看考生自己的具體省份,各院校在不同省份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

2、高考考生可以查詢學校發放的一本普通高考報考指南,裡面會有各院校最近三年在本省份的錄取分數線資料,只要往年錄取分數線低於376分的院校你都可以報考。

理科350分左右有什麼大學可以報??

5樓:一笑傾城

高考志願填報:350分學生如何做好規劃?才能少走彎路。

6樓:博恩藝考

高三理科350分想上個公辦二本,2023年在陝西的話最起碼需要考439分以上才行。

350分提公升到439分有希望嗎?

這個需要看你哪門比較差,如果是數學和物理差,直接找一對一輔導老師,因為數學和物理是理解型的,不需要上很多課,錯題多做幾個就明白了,相反英語,語文,化學,生物這類記憶類的內容背不過來效果慢。還有看你的時間有多少,如果剛上高三努力下還行,如果馬上高考了,這時候恐怕來不及了。

其實2023年陝西理科二本線為363,但是如果你在363分~439這個階段,最多能上個民辦二本(以前的三本,現在二三本合併了也叫二本,但是是民辦的),民辦院校的學費一般比較高。

如果你上高三了,理科只能考350左右,文化課提公升比較困難,你還想上個公辦二本,有沒有什麼辦法呢?

辦法當然有,那就是走藝考生上大學,如果你剛上高三,那麼適合學習播音和編導,這兩個專業只需要培訓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參加省聯考,足夠應付考試了,來年6月份再參加高考就行了,350分就能夠上個公辦二本。如果是普通高考生,350分只能上個大專。

如果高三已經到了11月份了,這時候還來得及嗎?來得及,這時候你學播音和編導就來不及了,這時候適合學習表演和攝影,這兩個專業只需要集訓乙個月就能應付校考了,這兩個專業沒有省聯考。

如果您是陝西的理科生,文化課只能考350分左右,想上乙個公辦二本,可以聯絡博恩藝考,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免費給在我們這邊參加藝考培訓的同學填志願,市面上恐怕沒幾家敢填梯度志願,這就是我們的優勢,只要過線就有本科上。

2023年考生理科408分,推薦什麼二本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范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錯了吧,要是508報不上什麼好學校。大學裡如果選文科專業錄取幾率大,選擇餘地大。理科只能選普通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的運氣,想保險些,去報冷門學校,還可以看看去年的錄取情況。

全國2本以上院校共多少所啊 分別是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估計有兩三百所吧,有的學校有二本專業有一本專業,除了極個別和軍事院校名字後面是學院基本都是二本及二本以下的,我感覺除了211裡面靠前的,其他的院校都隨意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醫科2本有哪幾座。

二本理科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建議,學習自動化專業吧。自動化專業,包括機械和電氣。現在到處是電氣化,自動化。機械人,就是自動化裝置。自動化專業,畢業後找工作也容易。不過,行行出狀元。不管學什麼,只要肯吃苦,都會有乙個美好的未來。計算機專業現在就業不錯。法學也可以。新能源,高鐵都可。您好,土木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是國內開設院校很多的...

2019山東省理科450可以上什麼二本院校

2018山東省理科450,上不了太好的學校。而且山東省也已經不存在一本二本的劃分了。你這個450分,剛剛過線,看看往年錄取分數線倒數的學校吧。要麼是很偏僻的學校,要麼是很冷門的學校,要麼是民辦學校 可以考慮一下濰坊學院,山東交通學院,青島農業大學 2018年山東考生,高考成績475理科,排名十三萬九...

在山東高考,如果學的是理科報考什麼最好?一本還是二本,還是專科呢?怎麼參考?急

這要看你什麼分數,如果你達到你們山東的一本分數線,一本,二本,專科,任意,但如果沒有達到一本分數線,就不能報一本!大學,一本最好,二本次之,專科最垃圾 達到什麼分數線,就可以報考該檔次的學校以及下面的學校 當然了首選一本了啊!一本是重點大學,可謂天之驕子 山東的二本是二本三本合在一起的,二本是一般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