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錯事,孩子做錯事,什麼樣的懲罰合適?

2022-12-08 20:55:02 字數 3693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表示你的想法是對的。

您的孩子八年級了,或許您早已忘記那個年代的他們具有什麼樣的心理與思想。從這件小事我們不難看出您的孩子處於正常人發育的叛逆期,心理上的總是調皮的。 雖然這件事發生了,而且作為父母應當為孩子去承擔責任(畢竟某種意義他還小),但你要是想要通過這件事,讓你的孩子成長,不是打打就算了,賠錢對於你來說或許是小事,記錄檔案等等。

其次,您要意識到,打孩子是要看準時間看準地點、看準什麼事情、孩子什麼態度,如果您的孩子已經知錯了,(並不是你說的害怕在大會上批評,而是真正意義上的意識到這件事,是自己的調皮。 要在孩子小的時候給他理順思想,別讓他感覺陪幾個錢就可以解決了,這樣下去,以後定會再犯。

再次,您要與他談談,八年級了,要讓他自己學會承擔,要問他自己打算怎麼做,要讓他知道萬事有解決的方法,有些事能做,有些事不能做。

後者,您需要加強自己的日後管理,您的孩子處於發育的叛亂期,在心裡上容易相信他人、或是排斥他人,您必要時要多陪陪他,多教導。

last:希望你能看出,我沒有寫出的意思!!!祝,你和孩子,萬事興。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整個問題我覺得有三個方面說一下,不過你別說我為孩子辯解。

首先,學校的問題,乙個門要4000多?明顯的訛詐。而且孩子還小,犯個錯有必要用記入檔案來嚇唬人嗎?弄壞了大門也就是頑皮,又沒有什麼特別惡劣的事情。

其次,作為家長孩子在承受這麼大壓力的情況下,不應該打他了,這時候適當的安慰以及讓孩子知道什麼是責任感對孩子的成長更加有利。可惜你們錯過了。

最後,畢竟是乙個孩子,雖然是八年級,但是終究還是孩子,孩子是怎麼把大門弄壞的,情節如果不是特別惡劣的話,知錯能改也就行了,誰小時候還不犯錯啊,知錯能改就好了。教育孩子不是說不能打,而是要適時的打。在孩子面臨太大壓力有悔意的時候不應該打,而應該教育。

只有當孩子做錯事還很倔,那時候打一次還是可以的。

3樓:帝王笑蒼天

吃一塹長一智,不要批評孩子了,要關心,好好說話,他心裡應該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如果父母做的太偏激,孩子又處於叛逆期,做出什麼不該做的事,到時候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學校方面多溝通一下,這種事情一般最後都能避免裝檔的,還有就是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和孩子談一下,讓孩子學的穩重一些還是有必要的。

5樓:網友

如果是這樣,都是大孩子了,打肯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而且還有可能使問題嚴重化,給他照成什麼陰影,所以還是說教吧,不要帶著批評的語氣,要跟他像朋友一樣,要曉之以情,動之以理,都是大孩子啦,應該都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再者就是在平時的時候給點關懷和教育,不要總在出現什麼事情的時候就什麼都不聞不問的說教甚至打罵一通,那樣,誰都受不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太狠了畢竟是自己的女兒。

先分析問題:出現這種問題估計是你女兒跟別人學的,畢竟才7歲的小孩不可能自己這樣。之初性本善嘛而且7歲的小孩模仿和學習能力很強的。

解決方法;先觀察你女兒身邊的人無論大人小孩要是誰家的孩子也這樣那就找出問題的關鍵了之後讓你女兒少和這些人接觸。

2.要不是剛才這種情況事情就難辦了。

7樓:星塵不椾

大家應靜下心來談一談,這樣還自己不會反抗,家長也便於溝通。

學校方面盡量去聯絡,看有什麼更好的解決辦法。

8樓:映山紅日起

沒辦法啊,生活就是這樣。小孩子都會犯錯的,看開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跟他說道理。

孩子做錯事,什麼樣的懲罰合適?

10樓:西公尺粑粑讀書**

如何懲罰孩子,懲罰孩子的正確方式。

孩子做錯事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小孩子做錯了什麼事都好,都不要打也不要罵,你該冷靜的問他,發生了什麼事,讓他自己把事情一一說清楚,說完後,你要問他:你覺得你這樣做對嗎?讓他自己學會思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不同的事情應該採取不同的措施,但是不管如何,孩子還是要試著跟他講道理溝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好好說就行了。

孩子做錯事不認錯怎麼辦?

14樓:谷濰

1.孩子做錯了事,自己不知是錯的。對這類錯誤,家長不應該過多地責備孩子,更不要說那些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話。如:

「你真笨」「你真是沒用」等等。而應該在「如何做」上給予具體指導,不斷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激發他積極主動進取的願望,在一次次戰勝錯誤的過程中學到更多的本領,學會辨別對與錯。

2.孩子做錯了事拒絕認錯。有的孩子個性強,倔強、任性、自以為是,做錯了事不願承認,怕認錯後丟面子。對這樣的孩子,家長不要急於追究錯誤的大小,而應把重點放在如何幫助承認錯誤上。

首先家長要明確,是誰的錯就是誰的錯,要本著實事求事是的態度,不要怨天怨地,混淆孩子的是非觀念。再就是鼓勵孩子說實話,以親切的態度告訴孩子;「做錯了事沒關係,只要勇敢的承認錯誤並願意改正,就是好孩子。」同時嚴肅的指出:

「做了錯事又不肯承認是錯上加錯!爸爸媽媽不喜歡這樣的行為。」其嚴重程度、不良後果等,教孩子應該怎樣做,讓他從中接受教訓,為今後正確的行為打下基礎。

3.孩子做錯事,怕受懲罰,不敢認錯。有的家長教育方法簡單、粗暴,不是呵斥就是打罵,常使孩子驚恐萬狀,無所適從。當孩子做了錯事後為了逃避父母的懲罰,只好用說謊來掩飾自己的過錯。

要幫助孩子克服和糾正這種不良行為,家長必須改變不良的教育方法,堅持正面教育。孩子做了錯事,家長採取打罵孩子的做法是一種失敗的教育方法。家長要持冷靜的態度,分析孩子做錯事的原因、本著重動機、輕後果的原則,原諒孩子因生理、心理因素及缺乏經驗造成的過失。

但是對其行為、品德上的錯誤則要毫不客氣地給予嚴厲批評,絕不姑息遷就,以便幫助孩子明辨是非,增強道德判斷能力,少犯錯誤。

當孩子做錯事又不承認時,怎樣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弄清事實,鼓勵孩子說實話 孩子做錯了事拒絕認錯的原因有很多,父母要去找到關鍵點。有的孩子個性強,倔犟、執拗、任性、自以為是,做錯了事不願承認,怕認錯後丟面子。有的孩子則從來沒有認錯的習慣,這與家長的教育有關係,如孩子摔倒了,家長不教育孩子走路要當心,反而怨地不平;小孩子之間發生糾紛,家長往往袒護自己的孩子,說別人的不是。

這些都是導致孩子做錯事又拒絕認錯的原因。如果你的孩子正是如此,那麼,父母不要急於追究錯誤的大小,而應把重點放在如何幫助孩子承認錯誤上。 首先,家長必須改變以上不正確的做法。

是誰的錯就是誰的錯,要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不要怨天、怨地,混淆孩子的是非觀念。 接下來,要鼓勵孩子說實話,以親切的態度告訴孩子:「做錯了事沒關係,只要勇敢地承認錯誤並願意改正,就是好孩子。

」同時也應嚴肅地指出:「做了錯事又不肯承認是錯上加錯!爸爸媽媽不喜歡這樣的孩子。

」 待孩子表示認錯後,肯定他的進步。再幫助孩子分析他錯在什麼地方,其嚴重程度、不良後果等,教孩子今後應該怎樣做。讓他從錯誤中接受教訓,為今後正確的行為打下基礎。望採納。

對於孩子做錯事,家長應該怎麼教育

16樓:寶藏主持人夢涵

男孩將墨水從自家七樓潑下三到六樓的住戶全都遭殃,媽媽就讓孩子和他一起挨家挨戶道歉,整個過程讓他盡力彌補,讓孩子知道做錯了事兒,就要接受懲罰。往後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了。

做錯事的檢討書,做錯事檢討書

學生犯錯檢討書 尊敬的老師 您好 我是 在此對 月 號早上遲到一事做深刻檢討。那天上學由於路上等車時間過長且加之正值上班兒高峰期,交通擁堵,路上等車近乙個小時造成沒能按時返校,遲到了近30分鐘,同時也是對我們 集體的一種不光彩,使老師對我留下了極為不好的印象。究其根本,談其關鍵,還是對時間觀念的一種...

老公做錯事應該怎麼懲罰,老公做錯事應該怎麼懲罰

懲罰是上級對下級的.注意你們的夫妻關係,最好用平等的 方式 解決.最有效果 最嚴厲的處罰就是把雞雞給割掉。祝開心快樂!下班回家 讓他出去額外的做苦力 賺錢給你用 一舉兩得 乙個月不和他ml 折磨死他!把他的皮帶扯下來,抽死他 3l 說得對.不聽話就不那個.一晚ml 10次!每次ml完來一記撩陰腿讓他...

表示做錯事歇後語,表示做錯事歇後語

問 表示做錯事的諺語 歇 後語?答 諺語 人誰無過?錯而 能改,善莫大焉!諺語 失敗乃成功之母 錯誤乃正確之父。歇後語 孔夫子也會念 錯的字 錯 做錯事的歇後語小明做錯事心裡感到非常不安的歇後語 這句歇後語可以這麼說 十五隻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 懷裡揣著十五隻兔 七上八下 螞蟻爬樹 七上八下 十五個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