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事總事後後悔怎麼辦,做錯事了,好後悔怎麼辦

2022-12-19 20:35:03 字數 4092 閱讀 9350

1樓:霧泠幽

每個人都有做錯事後悔的時候,但如果反覆的去思考、糾結這件事,其實沒有多大意義的。

要麼就在做錯事以後,想辦法用各種各樣的形式和方式進行彌補要麼就在做錯事後,反正都已經發生了,也沒有迂迴的地步,那不如就放下心思,不要去想太多,以後再發生同樣的事情的時候,小心應對,不要犯相同的錯誤就好。

彌補也好、不要想太多也好,這都是對待做錯事的一種態度和改正方法,要知道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的,即使後悔也無濟於事,所以不如就放開心思,順其自然就好。

2樓:我神速

那就不要花費時間後悔,能補救的趕緊去補出來,不然就是找乙個新的事情,做對它。

3樓:李華老師談教育

您好,做錯事後悔了應該積極悔過。1.不糾結過去。

事情既然已經做錯了,糾結也無濟於事,只會白白給自己新增痛苦,不妨放下,讓自己開心一些,老是揪著以往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真的沒意思。2.想辦法補救。

如果錯事已經犯下了,這個時候想要讓內心好過一些的話,那就想辦法去補救。如果已經沒有了補救的機會,那就不要再自己折磨自己了。3.

盡量做正確的事。既然知道做錯事會讓自己後悔難過,那麼以後在行事中就應該想辦法去做正確的事情,而不是一錯再錯。如果在同一件事情上再次犯同樣的錯誤,那就真的是愚蠢了。

我每次生氣總要做錯事,特別是一些重要的決定,事後又特別後悔,我該怎麼才能控制自己. 10

4樓:雨後數青峰

每次生氣做出決定的時候,馬上抽出1分鐘想想,這樣做的對錯以及後果,然後再決定生不生氣。

5樓:nmg小艷子

風雨幾十年,人生多溝坎。

道路不平坦,有氣是難免。

有氣不生氣,不被私念牽。

生氣害健康,導致百病添。

病打氣上起,至理是名言。

調整期望值,寡慾自清閒。

戒得小**,思想大空間。

放下名和利,精神卸負擔。

不與人攀比,大度心胸寬。

知足能常樂,心怡賽神仙。

預防應在先,欣然滅氣源。

待遇不公平,傷害蒙屈冤。

往事常浮現,提起感辛酸。

錯誤歸他人,包袱莫背肩。

懲罰是自己,痛苦總相伴。

傷痛是過去,傷口不撒鹽。

一笑泯恩仇,昂首向前看。

事情遇突變,思想急轉彎。

挫折和打擊,降禍罹災難。

誰都會遇到,方寸不能亂。

任憑禍端起,穩坐釣魚船。

隨遇而安然,大道能通天。

心態如變壞,夜半臨深淵。

心中有悶氣,不能任發展。

宣洩和轉移,悶氣能驅散。

大哭一刻鐘,郊外盡情喊。

痛苦釋放出,死結不糾纏。

怨氣得化解,輕鬆無燥煩。

情緒歸理性,重新揚風帆。

生活多美好,未來更燦爛。

寫支莫生氣,希望得借鑑。

6樓:至毒之鴆羽千夜

要淡定哦o(∩_o~

引用一句,神馬都是浮雲。

做錯事了,好後悔怎麼辦

7樓:演繹號

後悔是最無謂的情緒了,既然改變不了事實,又壞了自己心情。每個人都無可避免做吃出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的,所以一定要學會看透,看不透的話,就讓時間去沖淡一切,去做一些其他事情吧,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忘掉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也可以去做一些讓自己心情愉悅的事情,放鬆心情只會,可能就覺得這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8樓:摩羯熊貓碩碩

首先要看你做錯事情的程度是什麼樣子,當然了還要結合你做錯事的物件是什麼樣的性格以及和你關係的好壞程度。有的人是不能容忍一點錯,這種人眼裡是容不下沙子的,可能你做什麼都沒有用。如果還有機會挽回那就努力試一下,說不定會有好的結果。

9樓:來自魁樓面如冠玉 的雨花石

既然知道自己錯了,也在為止後悔不已時,如果是近期發生的可解釋的,何不認真主動的向對方道歉,請求對方的原諒,只有面對了事情才會得到解決。如果事情發生了很久,事情有大小,會不會得到原諒是一回事,而對此事的認事態度與補救方式才是正要做的事。錯誤除了改正,沒有更好的方式,而過了那就把它當做起點重新開始,生活中就把這樣才能讓自己活的更好,向前看,才會是對知道錯誤後的更大的作用。

10樓:網友

學會接受殘缺,是人生的成熟。人無完人,缺憾是人生的常態。人生有成就有敗,有聚就有散,沒有誰能得天獨厚,一手遮天。

每個人都會有技不如人、寄人籬下的時候。不要自慚,也不必自卑,我們都是凡人,夾雜在**中,過的是平凡的生活。

11樓:深沉

2019.我做了一件讓我這一生中最後悔的一件事。

12樓:廖攸然

我也做錯過事,我愧疚。

我覺得自己做錯事了 好後悔 怎麼辦

13樓:大翔君

.後悔的感受人人都會有的,它是人類豐富感受中的一種,即使是非常的後悔也只是這次的感受很強烈罷了,不僅不是問題,而且你還應該好好感謝這次給你有這種感覺機會的人或事。

2.後悔會讓你成長、成熟,也會讓你避免將來可能出現的更大的後悔,所以不必後悔。

3.後悔的人通常是在計算得與失,但誰又知道這到底是「得」還是」「失」?就像「塞翁失馬」。

4.至於你該怎麼辦,答案是: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你該怎麼辦!

14樓:

沒有人不做錯事,看來你不是惡性故意的,有傷感情而且是你很在乎的那就馬上行動起來補救,說不定其實是小事,你在瞎擔心哦。

15樓:時時為眾生

放下吧,後悔無濟於事,何不好好面對現在的一分一秒,把錯事牢牢記在心中,不要再犯,不要沉溺於後悔當中。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所以你應該心存感恩面對一切。

16樓:星辰a沉思

做錯了不要緊,關鍵在於你是如何處理的。妥善處理,不要留遺憾才是關鍵!

17樓:愛心福一瞬之間

分析這件事,找出原因,在做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後,勇敢的承認錯誤。

18樓:曾四妹你好

沒事啦,我以前也經常會為自己所做錯的是感到後悔,不過現在不一樣拉,有那麼多的時間我才不去想它,也許看個喜劇電影對你幫助很大哦。

19樓:譚澤偉

沒有後悔藥,你可以看看可以你不得辦法沒有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後悔藥,勇敢的去面對,什麼事都會過去的。

21樓:石泰玉

平時平時平時平時平時平時平時平時平時平時。

為什麼人總是做錯事後才後悔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做事之前都沒有好好想一想到底做還是不做,該怎麼做?做完以後會有什麼後果!

沒有絕對的對和錯!就看你怎麼想,如果是做錯拉,感到很後悔。你該這麼辦:

想想這次為什麼做錯了?以後你也不會在同一樣的問題再做錯啦,你慢慢成熟,長大!再回過頭來看,這件事你也許做對啦,因為你以後再也不會做錯啦!!!

23樓:kon焱

因為出現了你想不到的結果,所以你才後悔,不是嗎?

做事之前把結果想好了再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後悔的意思嗎?後面才來悔恨,如果你在事先就「後悔」,那能叫後悔嗎?其實做錯事沒哈。只有做錯事才能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關鍵是要有一顆敢於改正的心。

25樓:時時為眾生

每乙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因為太多人不懂得知足,不懂得捨得。

26樓:hyh雪沐陽

因為在你沒做之前你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又或許你知道會怎麼樣,卻沒有好的自制力。

27樓:踏歌而行

不做錯事情,拿什麼後悔?

做錯事了怎麼辦

既然發生,你要勇敢面對,錯誰都會犯。想告訴你的是 人不可以沒責任感,愛她就要好好對她,逃避解決不了問題。我們是不是總有一些事情,做過以後才會感到後悔,但是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的,所以我們要做的只能是想開。1 想辦法彌補。雖然事情是不可以挽回了,但是事情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們要為我們做過的事情負責任,想...

老公做錯事應該怎麼懲罰,老公做錯事應該怎麼懲罰

懲罰是上級對下級的.注意你們的夫妻關係,最好用平等的 方式 解決.最有效果 最嚴厲的處罰就是把雞雞給割掉。祝開心快樂!下班回家 讓他出去額外的做苦力 賺錢給你用 一舉兩得 乙個月不和他ml 折磨死他!把他的皮帶扯下來,抽死他 3l 說得對.不聽話就不那個.一晚ml 10次!每次ml完來一記撩陰腿讓他...

某人做錯事,要怎麼懲罰他,老公做錯事了要怎麼懲罰

那要看你舍不捨得咯!捏他咯!懲罰他?很簡單啊 讓他跪速食麵,不許跪碎了 讓他買雞蛋孵出小鴨子來,小鴨子的毛要是黃色的 這些應該夠格了吧?老公做錯事了 要怎麼懲罰 最好的辦法就是罰他吃好吃的 喝好喝的 玩好玩的 最後再讓他親親 哈哈 此乃標準答案 罰他做家務 把家裡的衛生重搞一次,給你捶捶背什麼的,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