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錯事時,父母該用哪些方式去對待

2022-09-29 06:20:05 字數 1249 閱讀 2700

1樓:水瓶座時尚鑑賞

當孩子犯錯時,我們往往急於讓他們承認錯誤,我們會直接切入他們的錯誤。這種做法看似有效,卻忽略了孩子犯錯背後的原因,也忽略了孩子自我反思的過程。在批評之前,我們需要先了解事情的真相,給他一分鐘的時間談一談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父母傾聽的過程,不僅僅是理解道理的過程,更是引導孩子發現問題的過程。孩子的成長是乙個犯錯然後改正的過程。每位父母都應該給孩子犯錯的機會。

允許孩子犯錯,不等於讓孩子犯錯。在孩子還沒有建立起正確的是非觀之前,父母的引導更為重要。孩子犯錯後,家長要明確指出孩子做錯了什麼。

乙個人做錯事是必然的。孩子犯錯後,我們不應該完全否認,也應該給予鼓勵。鼓勵孩子承認錯誤,及時改正。

當乙個孩子犯錯後被批評時,他的情緒必然會低落。這時,他的父母會及時給他鼓勵,讓他覺得我們還愛他。鼓勵就是讓孩子知道我們都有犯錯的時候。

不要因為錯誤而害怕嘗試新事物,也不要害怕犯錯後受到懲罰。其實和孩子交朋友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因為我們的父母總是生活在彼此之上,導致無法真正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但是當父母和孩子做朋友的時候,他們會發現這些孩子會不自覺的把自己內心的秘密透露給你。

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理解他想要什麼,他在做什麼。也許當你徹底理解的時候,你意識到也許孩子沒做錯什麼,只是換了乙個角度。孩子犯錯後,內心世界變得非常恐懼,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問題。

比如乙個孩子打球,不小心打碎了別人家的玻璃,被罵被批評,他會不知所措。這個時候要先安慰他,安撫他幼小的心靈,然後讓他向別人道歉,給他更多的關心,讓他有安全感,記住他父母處理問題的方式。

2樓:愛大樹苗

父母應該靜下心來理性看待問題,從孩子的視角來處理問題,不要過多責罵孩子,多加溝通和孩子的互動,跟孩子解釋事情的危害性。

3樓:娛樂時事趣聞

孩子犯錯時,可以心平氣和的指出孩子犯錯的點,耐心教育;也可以通過留小紙條的方式,讓孩子察覺到自己的過錯,引導孩子改正。

4樓:筱qh筱

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父母首先不能直接打孩子,要正確的引導孩子,給孩子講道理,告訴他們利弊,之後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

5樓:你還好嗎

父母應該和孩子進行及時溝通,了解到孩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並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孩子,不應該對孩子太過嚴厲。

6樓:譚談社會

其實看孩子做錯哪些事情,如果犯了法律,就應該讓他去自首。如果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要對事不對人,幫孩子解決,而不是侮辱孩子的人格。

孩子做錯事,孩子做錯事,什麼樣的懲罰合適?

首先,我表示你的想法是對的。您的孩子八年級了,或許您早已忘記那個年代的他們具有什麼樣的心理與思想。從這件小事我們不難看出您的孩子處於正常人發育的叛逆期,心理上的總是調皮的。雖然這件事發生了,而且作為父母應當為孩子去承擔責任 畢竟某種意義他還小 但你要是想要通過這件事,讓你的孩子成長,不是打打就算了,...

兒子不長記性,咋辦,孩子做錯事不長記性怎麼辦啊?

人人都會犯這樣的小錯拉,也不是不長記性吧,只是一時忘記了 再說了,兒子怎麼樣那也是老子的基因和教育造成的吧,其實不要一味的怪他,偶爾還是想想自己有沒有問題吧 以身作則也很重要!這龜兒子,真氣死俺了 我覺得您這句話說的不對.您說他是龜兒子,那您是?孩子沒記性和他從小的習慣有關係.還有他的性格教育孩子不...

我家孩子男孩7歲了做錯事了一批評就愛哭怎麼辦

其實小孩子要多誇他,7歲其實也知道很多事情了!你要仔細的跟他交流,肯定還是很怕你吧?帶孩子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好好研究!我家小孩7歲 說他幾句就愛哭怎麼辦 七歲了,那應該是因為別的小孩子,要看一下她周圍的小孩怎麼樣。孩子八歲了一批評就哭怎麼辦 批評在抄教育孩子過程中是必不可少的,bai每個du孩子都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