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事了怎麼辦

2023-03-15 14:00:02 字數 4850 閱讀 2715

1樓:公尺粉大英子

既然發生,你要勇敢面對,錯誰都會犯。想告訴你的是:人不可以沒責任感,愛她就要好好對她,逃避解決不了問題。

2樓:網友

我們是不是總有一些事情,做過以後才會感到後悔,但是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的,所以我們要做的只能是想開。

1、想辦法彌補。雖然事情是不可以挽回了,但是事情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們要為我們做過的事情負責任,想辦法讓受到傷害的人得到最大的心理安慰。

2、如果是無法挽回的事情,我們也不要悲傷,因為悲傷是解決不是什麼問題的。有一句話說的好,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3、接下來我們只要下定決心吃一暫長一智,以後不出現類似的錯誤,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安慰。

4、錯了也知道改了,我們不要總想著此事,因為人總是要生活,總是要向前看的,你不能總停留在原地,這樣做更對不起自己,也不是誠心改過。

5、微笑面對人生。人的一生會犯許多的錯誤,把後悔的事情當作前進的動力的話,我們就應該微笑面對人生,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而精彩。

6、別太看重得失。儘管事情已經做錯了,但這個時候你就不要太看重得失了,畢竟錯事得來的結果自然是不好的,這個時候如果再看重得失的話,肯定容易讓人瘋了的。

7、盡量做正確的事。既然知道做錯事會讓自己後悔難過,那麼以後在行事中就應該想辦法去做正確的事情,而不是一錯再錯。如果在同一件事情上再次犯同樣的錯誤,那就真的是愚蠢了。

8、最後只要我們用善良的心來生活,那麼我們的心就會歸於平靜,那麼自己就會慢慢地想開好多事情。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苦有甜才算是正常的人生。

3樓:一群白鷺上天了

做錯事之後,千萬不要試圖去狡辯,往往越狡辯,事情會變得越糟糕。相反,意識到自己做錯事後,要立即承認做錯事這個事實,與其思考如何去狡辯以減輕自己的過錯,不如好好想乙個挽救的辦法。制定乙個如何挽救的目標,竭盡所能。

2.在做錯事後,千萬不要嘗試去隱瞞,因為不管如何隱瞞,事情總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與其費盡心思隱瞞,不如做第乙個將此事告知對方的人,勇敢地向對方坦白自己的過錯,並。

提問。我喜歡的老闆把我開除了,原因是我因生產經常鬧情緒,和她發脾氣,開除我我老是鬧,也發資訊威脅她要去告她,我利用公司環保不過關來威脅她,她請人從中調節給了我5千塊錢,我要不還給她。

我喜歡的老闆把我開除了,原因是我因生產經常鬧情緒,和她發脾氣,開除我我老是鬧,也發資訊威脅她要去告她,我利用公司環保不過關來威脅她,她請人從中調節給了我5千塊錢,我要不還給她。

親!不要還了。收著吧。找點別的事生活。

提問。可我心裡不安心,我己在別的廠上班了,等發工資還給她吧。

楊總,這段時間我也反省了自己,覺得自己不夠成熟,總想通過走捷徑達到目的,走捷徑最後帶來的是不開心,同時也失去了更多,那天那五千塊錢我會還給你的,自從你給了那五千塊錢讓我心裡不舒服,一起共事那麼久,我不希望在心底別人那麼看我,通過這件事真的明白太多太多,您也教會了我太多,同時也真正體會到了因果定律。在以後我會好好的去珍惜,和加倍努力去證明自己。

4樓:信中懿嘴

做錯事就要認,挨打要立正。

既然已經知道自己的錯了,那就要勇敢的去面對錯誤。看你的描述應該是對女朋友做了不該做的事,既然這種錯是無法挽回的。那就要想著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來彌補自己的過失,勇敢的承擔起責任,用你男子漢的擔當去面對自己的女朋友。

她整天哭你還能怎麼辦,你哄她唄,找他喜歡的東西逗她開心。

5樓:斌瑩然銘

做了錯事馬上彌補亡羊補牢 猶未遲也,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主動承認你的錯誤,負荊請罪這樣能讓事情解決以免拖的太久會讓事件惡化,要有勇氣承擔你自己犯下的責任要有承擔要有擔當,不要選擇逃避那樣會讓自己失去信譽慢慢會毀掉自己。

6樓:裔曲

既然知道做錯事了,就要積極的去改正,既然做了就要去承擔去補救,要有有責任感,才是個真正的男子漢,大丈夫敢作敢當,逃避不是辦法,要勇於擔當,好好和女朋友解決問題不要辜負人家。

7樓:網友

自己犯的錯就解決了,如果不能正確對待,不能學會承擔責任,就會助長錯誤的發展,影響個人的成長和進步。因此,做錯了事情就要知錯就改,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知道自己犯了錯誤必須及時改正,主動擔起責任,才能不斷進步,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

8樓:網友

做錯事了怎麼辦呢?那你就要想想在**做錯了事情。在**做錯的,到**去改正。

做錯事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改正。人人都有犯錯的時候,改正錯誤都是好同志。以後做什麼事多加小心,考慮周全就好啦。

9樓:大哥學長

既然已經是錯事,那就不要後悔了,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後悔並沒有什麼卵用,最主要的是想哈用什麼來補救吧,讓這個錯變得最小對人的傷害也降到最小,,你把你女朋友那個了,不負責,你特麼的不是男的,那你為什麼還要跟她耍呢?你做了這種事肯定必須要負責啊!你換位思考哈你女朋友呢?

10樓:農盼易

做錯了事就要勇敢去面對,不要逃避不要推卸責任,人無完人錯了就是錯了,低頭認錯重新來過,孩子尚且知不能改何況大人呢?

11樓:網友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和主管吵了一架,具體的我不想多說了,我是個有上進心的人,也很單純,但是比較極端,平時很靦腆,但是脾氣上來的時候很尖銳,有輕微的強迫症,主管和大家平時對我的印象都很好,但是這次我失態了,說了一些自殺性的話,主管和大家都沒想到我能說出這樣的話,大家誤以為我很不現實,覺得我瞧不起大家,覺得我想統治大家,覺得我想犧牲集體利益來獲得個人利益,然後大家對我的態度一下就變了,經常排擠我,疏遠我,我便辭職了,我以前的好好像大家一下子都不記得了,我知道我做錯了,我只是把對事做在了錯誤的環境下,於是效果非常的惡劣,我想讓大家都好,但是表達方式錯了,大家認為我在說大家很俗,沒有上進心,但我自己也沒有好好努力的工作,是見異思遷,於是大家很發感,有個對我有好感的女孩也因為這事在也不理我了,我很糾結,我該怎麼辦?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我知道是我錯了,我很痛苦,我想知道我現在該怎麼辦?我知道改變不了什麼了,我現在心理很壓抑,我現在應該怎麼做呢,怎麼走出陰影?或者怎麼消除影響,我人並不壞,只是說話太直,不動腦子,我不吸菸不喝酒,只是脾氣有點偏執,說了不該說的話,大家都不理我了,我能力很強,形象氣質也很好,但是在做人方面,我感覺對我的影響是致命的,我想知道我到底該怎麼辦啊,謝謝老師們了!

醫生(4)柯菲菲。

主治醫師 麗水市中心醫院。

病情分析:你好,也許你只是一時的失誤造成了同事對你的誤會,你不要著急,要放鬆心情,還是要認真工作,讓同事看到真實的你。

指導意見:世界上沒有人不犯錯誤,犯錯誤不可怕,只要改正了,相信同事是會理解你的,從你的敘述來看,你給同事留下的印象也很好,也許他們現在只是暫時的誤解你,相信隨著你的努力,你一定會走出陰影,同事們也一定會和你搞好關係的。祝你愉快工作生活。

孫鳳彩。二級心理諮詢師 棗莊市精神衛生中心。

病情分析: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看,你說的這種情況,主要還是你的性格的原因造成的。既然意識到自己做錯了,首先要學會道歉。

也要學會改變自己。真誠的與周圍的人溝通交流。遇到事情要換個角度去考慮。

凡事要合理。不要偏執固執。學會通融。

12樓:網友

、同學們,我們來玩乙個遊戲:

學生相隔一臂站成幾排,老師喊一時,向右轉;喊喊二時,向左轉;喊三時,向後轉;喊四時,向前跨一步;喊五時,不動。如果有人做錯,做錯的人要走出佇列,站到大家面前先鞠一躬,舉起右手高聲說:「對不起,我錯了!

」2、走進遊戲的你:你從這個遊戲中感受到什麼?

3、我的感受:學生交流。

4、教師小結:通過剛才的遊戲,我們們發現其實承認錯誤並沒有那麼可怕,那麼難為情。可是為什麼在我們的平日生活中,有的同學明明做錯了偏偏不承認錯誤呢?(板書:及時認錯)

【設計意圖】:本節課**的主題是學生比較敏感、比較隱晦的一類,很多學生難以啟齒或羞於啟齒,因此在匯入環節中設計了乙個小遊戲,既讓學生在遊戲中輕鬆承認錯誤,也讓他們在歡笑中放鬆心情,進入本課。

(二)我該怎麼做?

1、教師自我分享故事。

你們們猜,老師在你們這麼大的時候,犯過哪些錯誤?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乙個小故事。請一位同學給大家來讀一讀這個故事好嗎?

學生讀故事:其實啊,這是老師自己的故事,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錯事。

2、學生分享。

聽完老師的故事,我相信你們也會有犯錯的時候,現在請大家閉上眼睛想一想,請用一句話把你想到的錯事寫在便簽紙上,並用一兩個詞形容你當時的感受。

老師剛剛看到有些同學寫他做了錯事之後的感受是:..老師手上的這個「錯誤故事盒」裡放滿了同學們犯錯迷路的時候,我們們一起來看一看。

過渡:看完了大家的分享,我們知道了,做錯事之後啊,我們會害怕,會自責。充滿了各種壓力,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接下來請大家看一段故事。

3、故事:美元的故事。

同學們,有這樣乙個故事:2023年,有一位八歲的美國男孩在踢足球時不小心踢碎了鄰居家的玻璃,鄰居索賠美元。

闖了禍的男孩向父親認錯後,父親讓他對自己的過失負責。他為難地說:「我沒錢賠給人家。

」父親說:「我先借給你,一年後還我。」從此,這位男孩每逢週末、假日便外出辛勤打工,經過半年的努力,他終於掙足了12.

5美元還給了父親。這個男孩就是後來成為美國**的里根。他在回憶這件事時說:

「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承擔過失失,使我懂得了什麼叫責任。」

這個故事對你有什麼啟發?假如如你是故事中的小男孩,你會怎麼做?

過渡:同學們,這件事讓里根懂得了什麼叫責任,那就是乙個人要對自己的過失負責。

13樓:網友

做錯了事就要找原因做在什麼地方,就要從做了的地方改正過來,該道歉就道歉,該改正就改正。以後不管做什麼都要考虛清楚才去做。

做錯事總事後後悔怎麼辦,做錯事了,好後悔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做錯事後悔的時候,但如果反覆的去思考 糾結這件事,其實沒有多大意義的。要麼就在做錯事以後,想辦法用各種各樣的形式和方式進行彌補要麼就在做錯事後,反正都已經發生了,也沒有迂迴的地步,那不如就放下心思,不要去想太多,以後再發生同樣的事情的時候,小心應對,不要犯相同的錯誤就好。彌補也好 不要想太...

某人做錯事,要怎麼懲罰他,老公做錯事了要怎麼懲罰

那要看你舍不捨得咯!捏他咯!懲罰他?很簡單啊 讓他跪速食麵,不許跪碎了 讓他買雞蛋孵出小鴨子來,小鴨子的毛要是黃色的 這些應該夠格了吧?老公做錯事了 要怎麼懲罰 最好的辦法就是罰他吃好吃的 喝好喝的 玩好玩的 最後再讓他親親 哈哈 此乃標準答案 罰他做家務 把家裡的衛生重搞一次,給你捶捶背什麼的,讓...

我做錯事了老公要離婚我怎麼挽回,自己做錯事了,老婆要離婚,我該怎麼挽回?

真誠的認錯,與老公約定以後在遇到類似的情況第一時間告訴他,並且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加油!漲了你知道買了 汽車撞了你知道拐了 鼻涕流了你知道甩了?現在出事了你知道挽 晚 了啊。讓他看到你決定改正的決心 改正錯誤,用實際行動感動老公。是什麼事情呢?做的錯事是什麼呢?是不是原則的事情呢?嚴重嗎?首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