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到達美洲比哥倫布早了多少年

2022-12-08 19:20:04 字數 884 閱讀 4052

1樓:寂莫寒

據說 慧深在齊永元元年(499年)到過扶桑指出》:「文身國,在倭國東北七千餘裡。大漢國,在文身國東五千里。

扶桑國在大漢東二萬里,地在中國之東,其土多扶桑木,故以為名。」-梁書。扶桑中傳》這裡說得很清楚,文身國,大漢國在北亞,扶桑在美洲,「在中國之東」,是十分準確的,那種認為扶桑即日本的說法根本講不通。

慧深遊歷美洲把見聞帶到國內,是正史中關於美洲最明確最直接的記述。有人說法顯和鄭和去過美洲,未必可信,但我們可以堅信,從人類社會進入新石器時代以來,中國人往來於美洲的步伐從未停止過。從加拿大直到南美,表示中國屬性的漢字,銅錢,服飾,雕像廣泛分布於太平洋沿岸,而以墨西哥一帶的文物為最豐富。

扶桑國作為美洲最高文明的核心地帶,凝聚了中國古文化的精華。

而《山海經。海外東經》:「下有湯谷,上的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齒北。

居水中,有大木,九日居下枝,一日居上枝。」《大荒東經》:「上有扶木,柱三百里,其葉如芥,有穀,曰溫源谷。

湯谷上有扶木,一日方至,一日方出,皆載於烏。」《山海經》的《海外東經》、《大荒東經》講的主要是美洲湯谷,朝陽谷,溫源谷,大壑是一地多名,真有這樣的地方嗎?當然有!

就在墨西哥,正如名稱所示,湯谷,溫源谷突出了「熱水」的事實,而其成因為岩溶地形。扶桑又叫扶木,並未說明一定是桑樹。有人說扶桑是龍舌蘭,它的確在墨西哥廣為分布。

李時珍說是木槿別種,又名朱槿。然面結合扶桑文化選擇,唯有檜樹當之。

所以並不確定,以慧深來算早了近2023年,而按來《山海經》算則為2023年。

但證據不足,不為國際接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到達美洲比哥倫布早,還沒有力的證據啊。

3樓:六翼天使奈影

目前還沒有有力證據,我只好說——n年。

中國人比南韓人矮嗎,中國人和南韓人哪個國家的個子更高

這個範圍太廣了,中國13億人口,怎麼比?身高主要是由遺傳決定的,應該跟當地的環境也有一定因素,都是亞洲國家,中國又那麼大,山東那邊跟南韓緯度差不多,青島那邊又靠海,所以地理因素也不可能造成中國人比南韓人矮的現象。你要說中國人比南韓人矮,沒什麼理論依據,姚明還比南韓人高呢!如果你是看著中國人比南韓人矮...

有多少中國人想移民美國,每年有多少中國人移民美國

據二零零零年美國人口普查,華僑有二百四十三萬多,佔美國總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九,差不多一百人就有乙個中國人,現在接近300萬人。每年有多少中國人移民美國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資料,截止到1960年,中國出生者 包括香港出生者 居住在美國的人數不到10萬人,為99735人。到1970年,中國出生者居住在美...

到底有多少中國人想移民美國,有多少中國人想移民美國?

移 外被形象地稱為 用腳投票 不過這種投票權不是每個人都有,因為移民需要很多條件。即使是普通的出國旅遊,往往都需要財產抵押,如果要出國定居,對於一般的人來講,可以說是難於上青天。在中國,容易移民到國外的,主要是有錢人,明星也好,富豪也好,外逃 也好,其實都屬於這個行列。出國而不歸的在生中佔有很大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