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相關知識可以預防兒童鼻竇炎?

2022-12-08 17:55:03 字數 2230 閱讀 5977

1樓:低調還敦厚灬標兵

鼻竇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病毒粘膜的化膿性炎症,也是鼻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感染後會出現鼻塞、流膿性帶臭味的鼻涕,並且還會出現間歇性的頭痛。鼻竇炎重在平時的預防。

鼻竇炎大多數是由感冒著涼引起的,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避免感冒。睡眠不足、受涼、吸菸、飲酒等這些因素都能夠使人體抵抗力下降,造成鼻黏膜調節能力變差,所以平時一定要在這方面多加注意。平時要多注意衛生,及時更換床單、被罩等生活用品,防止蟎蟲及其分泌物誘發過敏性鼻炎,從而導致鼻竇炎。

保持室內空氣濕度或者使用空氣過濾器,不要讓鼻子太乾燥,保持鼻部的濕潤和潔淨。在感冒流行期間建議外出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可用白醋燻蒸對室內的空氣進行消毒。做好以上幾點後對於鼻竇炎的預防有非常好的效果。

2樓:名

鼻竇炎一般是由於鼻腔的感染的閉眼,發展到了鼻竇腔,裡面,造成鼻竇炎,所以預防的方法就是不感冒,鼻腔,不要感染,那麼鼻竇炎就不容易發生,已經有的鼻竇炎,即使不急性發炎,也要徹底**以後才不容易發展,如何沒有徹底**,它是容易經常發作的,拿半個白蘿蔔放到鍋裡倒入50毫公升水和100毫公升的麻油開始煮。煮沸了以後就會有煙冒出來,就吸那些蒸氣,大概十五分鐘左右,鼻子就舒服了。吸完之後用勺子鍋中的白蘿蔔藥油撈出放入碗中,在用棉籤蘸取白蘿蔔藥油塗抹鼻腔,每天晚上睡前來一次。

3樓:尹朶月

避免孩子感冒是非常關鍵,一但感冒,也容易出現患急性鼻竇炎。鼻竇炎往往有過敏性鼻炎基礎,所以迴避過敏源,可以檢查過敏源。迴避有毒,汙染空氣,包括二手菸環境。

反覆鼻竇炎,需要排除孩子機體免疫力,檢查孩子機體免疫力,有問題可以適當補充免疫調節劑。一次感染需要足療程,合理抗生素**。反**作鼻竇炎,需要副鼻竇拍片,排除鼻腔鼻竇是否發育異常。

對於中耳炎、腺樣體肥大、扁桃體炎需要及時**,否則影響到鼻竇,同一氣道,同一疾病就是這個道理,兩者相互影響。

4樓:通融又熱誠丶寵物

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能盲目用力擤鼻涕,這樣會導致中耳炎,所以擤鼻涕不能過於用力,一次不行可多擤幾次,養成良好的擤鼻涕習慣。平時給孩子洗澡時盡量避免嗆水,注意鼻腔衛生,遇到霧霾天氣,要提醒孩子帶口罩。加強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遠離疾病。

5樓:壽碧安

孩子平時出現鼻塞、流涕,要注意保暖,多喝水,如3-4天未見好轉,可適當對症服用藥物**。因急性鼻炎或者感冒如不合理**,就會演變成鼻竇炎。如合併有鼻中隔偏曲、咽炎、扁桃體炎及口腔慢性炎症,要及時**,保持鼻竇的通氣和引流,否則其反**作,炎症會沿著鼻咽部蔓延導致鼻竇炎。

合併有過敏性鼻炎的話,要注意避開過敏原,視天氣變化增減衣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兒童的鼻竇在14歲前尚未發育完全,所以鼻竇炎患病率也較高,合併有腺樣體肥大,導致鼻竇竇口引流不暢,也容易引起鼻竇炎,此時要手術切除腺樣體,平時要注意多加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有鼻部不適,禁止亂用藥物,特別是血管收縮劑的使用,如呋麻滴鼻液,長期使用會鼻腔粘膜萎縮,從而導致萎縮性鼻炎,如需要使用激素類的鼻噴霧劑要在醫生的醫囑下規律使用。

7樓:抽轉組

要注意少讓孩子感冒,如果孩子感冒了,盡量及早醫治,不要拖太久,以免造成鼻炎的後果,如果寶寶流膿鼻涕,就要重視起來,那可能會轉化成鼻炎。要養好寶寶的脾胃,健脾是很重要的,如果脾胃不好很容易引起生病,而且會進入乙個惡性迴圈,所以養脾胃對於寶媽們來說是乙個很重要的任務,想讓寶寶健康,多花心思在寶寶的飲食上吧。

8樓:寶20503咽確

居室空氣要新鮮,經常讓孩子到室外活動,以增強孩子的抵抗力;隨天氣的變化要注意給孩子增減衣服,預防感冒;孩子患感冒鼻子不通氣時,不要用力捏著鼻子擤鼻涕,以免鼻涕被擠到鼻竇內引起發炎,可採取側臥,以利引流。

9樓:小知72303譖境

比如平常感冒之類的小病,都會引起鼻竇炎的發生,所以要及時尋找全身、區域性及環境等方面的致**素,及時預防和**,特別要積極、徹底地**。避免區域性長期使用血管收縮類處方物滴鼻。如果孩子的鼻子感覺不舒服的時候,家長要提醒孩子不要用手擤鼻,這樣很容易引起中耳炎,平時要鍛鍊身體,提高機體低抗力,避免傷風受隙是積極的防治方法。

注意對維生素的攝取,待別是維生素a、d,適用於改善全身,防治萎縮性鼻炎。孩子抵抗能力弱,遇到變天或是寒冷的天氣時,就會出現流鼻涕的情況,這時家長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尤其是小兒,以防延誤**轉為慢性,造成**困難,嚴重鼻竇炎可影響小兒健康,影響或降低智力水平。影響工作學習。

冬天要注意保暖,不能受涼以預防感冒,特別是頭部要戴帽子或圍巾;注意腳部保暖,每晚熱水泡腳20分鐘。

兒童預防接種,兒童預防接種的種類有哪些?

兒童接種分兩類 一類疫苗跟二類疫苗。一類疫苗就是指兒童基礎免疫接種的疫苗,由國家提供,全國都是免費的,如 卡介苗 B肝 脊灰 百白破 麻風 流腦等。二類疫苗是家長自願自費的疫苗,就是家長可以選擇的疫苗 如hib 輪狀病毒 水痘 肺炎等。因為是預防傳染性疾病,除非家長自行提出要求不接種或兒童不適宜接種...

紙箱的相關知識有哪些?請教紙箱知識

三角柱型紙箱設計特點 三角柱型瓦楞紙箱是箱體與角襯一頁成型,瓦楞紙箱的四個角隅形成三角柱或直角柱結構,從而使抗壓強度提高20 50 三角柱型紙箱有托盤和密封型兩類,並有多種箱型可供選擇。與一般瓦楞紙箱相比,三角柱型瓦楞紙箱在標準狀態下,抗壓強度可提高20 30 高濕狀態下提高40 60 箱體不會發生...

火車的相關知識,火車涉及的知識有哪些?

火車 指最早出現的火車 蒸汽汽車 通常被認為是英國人喬治 斯蒂芬遜 1781 1848年 發明的.斯蒂芬遜出身在一個工人家庭中,8歲當牧童,14歲跟著父親在煤礦當鍋爐工的助手.當時英國的煤礦已經廣泛使用蒸汽機來抽水.為了掌握蒸汽機的構造,原理,作業和維修,沒有文化的斯蒂芬遜從17歲開始報名讀夜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