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素大小 1 35M 是什麼意思

2022-12-08 17:50:04 字數 5342 閱讀 36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指是多少畫素。

1.什麼是畫素?

簡單的說,我們通常所說的畫素,就是ccd/cmos上光電感應元件的數量,乙個感光元件經過感光,光電訊號轉換,a/d轉換等步驟以後,在輸出的**上就形成乙個點,我們如果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位「畫素」(pixel)。

畫素分為ccd畫素和有效畫素,現在市場上的數位相機標示的大部分是ccd的畫素而不是有效畫素。

2.什麼是解析度?

說到畫素就不得不說說解析度了。因為兩者密不可分!

所謂的「解析度」指的是單位長度中,所表達或擷取的畫素數目。和畫素一樣,解析度也分為很多種。

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影像解析度,我們通常說的數位相機輸出**最大解析度,指的就是影像解析度,單位是ppi(pixel per inch)

列印解析度也是很常見的一種,顧名思義,就是印表機或者沖印裝置的輸出解析度,單位是dpi(dot per inch)

顯示器分辨,就是windows桌面的大小。常見的設定有640x480、800x600、1024x768…等。螢幕字型解析度:

pc的字型解析度是96dpi,mac的字型解析度是72dpi。

當然還會有其他輸出裝置的解析度。由於種類繁多,在此就不詳細說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網上搜尋一下。

3.影像解析度和畫素的關係。

說完了畫素和解析度的定義,讓我們來看看兩者的關係。細心的朋友也許已經發現,畫素和解析度是成正比的,畫素越大,解析度也越高。讓我們來舉例說明!

前文已經提到,畫素分有效畫素和ccd畫素。

通常來說2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最大影像解析度是1600×1200=192萬畫素,也就是說,實際的有效畫素就是192萬。

通常所說的3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最大影像解析度是2048×1536=3145728畫素,也就是說有效畫素為314萬。

其他畫素級的數位相機,其解析度和有效畫素的換算也是如此。

可以看出,畫素越高,最大輸出的影像解析度也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m 就是是百萬的意思。

就是135萬畫素的**的意思。

適用床尺寸1.35m是什麼意思?

3樓:sfgs闖天涯

就是適合用於公尺以下寬的床。

4樓:游泳的小瀦

是適合寬為公尺的床,

「畫素」是什麼意思?

5樓:我是大角度

中文全稱為影象元素。畫素僅僅只是解析度的尺寸單位,而不是畫質。

從定義上來看,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 畫素是構成數碼影像的基本單元,通常以畫素每英吋ppi(pixels per inch)為單位來表示影像解析度的大小。

例如300x300ppi解析度,即表示水平方向與垂直方向上每英吋長度上的畫素數都是300,也可表示為一平方英吋內有9萬(300x300)畫素。

原理從畫素的思想派生出幾個其它型別的概念,如體素(voxel),紋素(texel)和曲面元素(surfel),它們被用於其它計算機圖形學和影象處理應用。

點有時也用來表示畫素,特別是計算機市場營銷人員,多數時間使用dpi(dots per inch)表示。畫素。

我們可以說在一幅可見的影象中的畫素(如列印出來的一頁)或者用電子訊號表示的畫素,或者用數碼表示的畫素,或者顯示器上的畫素,或者數位相機(感光元素)中的畫素。這個列表還可以新增很多其它的例子,根據上下文會有一些更為精確的同義詞,例如畫素,取樣點,位元組,位元,點,斑,超集,三合點,條紋集,視窗等。

我們也可以抽象地討論畫素,特別是使用畫素作為解析度(也稱解析度,下同)衡量時,例如2400畫素每英吋或者640畫素每線。一幅影象中的畫素個數有時被稱為影象解析度,雖然解析度有乙個更為特定的定義。用來表示一幅影象的畫素越多,結果就越接近原始影象。

6樓:黎堂赫連天韻

畫素bai與解析度畫素是數碼影像最基du本的單位,zhi

每個畫素就是一dao個小點,而不同顏版色的點(畫素權)聚集起來就變成一幅動人的**,數位相機經常以畫素作為等級分類依據,但不少人認為畫素點的多少是ccd光敏單元上的感光點數量,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目前不少廠商通過特殊技術,可以在相同感光點的ccd光敏單元下產生解析度更高的數碼相片,★**解析度越高,所需畫素越多,比如:解析度640×480的**,大概需要31萬畫素,2084×1536的**,則需要高達314萬畫素。

★解析度可有多個數值,相機提供解析度越多,拍攝與儲存**的彈性越高。

★**解析度和輸出時的成像大小及放大比例有關,解析度越高,成像尺寸越大,放大比例越高。

總畫素數是指ccd含有的總畫素數。不過,由於ccd邊緣照不到光線,因此有一部分拍攝時用不上。從總畫素數中減去這部分畫素就是有效畫素數。

7樓:滕靚鄒星波

相素決定**的大小。如果畫質和成象效果就要看鏡頭的規格和感測器等。

8樓:cmyyy營業員

畫素復是組成影象的最小制單位,但它並沒有具體的大小。乙個畫素最終呈現出來的大小是由輸出裝置(如顯示屏、印表機等)來決定的。

一張**的畫素多少,是由相機感光元件上的最小感光單位的個數所決定的。所以,網上所說的相機的最大(高)解析度,實質上指的是相機感光元件的捕像能力。

不低於35, 畫素不要低於800 什麼意思

9樓:農士恩閆衣

不是的,畫素不低於500m意思是畫素不低於500萬畫素,每張**所佔空間在3m左右。望採納哦。

10樓:雨天de小尾巴

檔案大小35kb吧?

畫素:比如20*40就是800

50*60就是3000,右鍵-屬性-詳細資訊 裡面都可以看到用windows畫圖或者adobephotoshop或者各種各樣的**軟體都可以改。

如果需要放大建議保持長寬比例。

畫素多了**大小自然就大了。如果還不夠,就用ps儲存為jpg格式以後有個滑動條,拖到最右邊是最佳質量,檔案大小是最大了。

用ps做個廣告,高一公尺 寬1.35公尺,大小要設定多少,解析度多少? 10

11樓:快樂翱翔的鳥

開啟ps,把寬高度單位改為釐公尺,在前面的框內分別輸入135,100

就可以了。解析度144

單鏡反光機的解析度l,m,s有什麼區別??

12樓:woshiyu闖天涯

l是最大解析度,m是中等辨率,s是最小辨率,解析度越大,畫素越高,但同時相片檔案越大。

如果外出,通常會選m或l,s的精度低了點。

不同解析度,你照出來的相片拿去沖洗,洗出來的尺寸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照出來的相片拿去沖洗,洗出來的尺寸不一樣。

ps中,寬2.18公尺,高1.35公尺,是多少乘多少畫素,急。

14樓:不鵬扶馨蓉

這個還和解析度有關係,解析度越高畫素就越大。以72的解析度為例公尺的畫素為6180,公尺的畫素為3827

15樓:風之謎

這個要看你的解析度畫素調節啊。一般72的話就是6180*3827要是解析度調成別的自然就不同了。

其實你只要在新建的時候把畫素調成釐公尺,按你自己所需,解析度任你調節72-300不等,更大也行。

就可以的。你想看屆時的解析度只要在影象那檢視影象大小即可。

16樓:李俊梅

這個和解析度有關係,如果是解析度是35的話,畫素就是3004*1860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新建乙個218mm×135mm的 然後看下影象大小就知道是多少畫素了,你說的那個畫素是6180×3827!記住以後自己就可以用了。

18樓:我是我我劉

8154*5049

看你的解析度是多少。

19樓:和鈴苗玲玲

在**可以設定單位為釐公尺的哈。

**的尺寸是怎麼換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尺寸對照表換算。

**的尺寸通常以英吋為單位,1英吋≈釐公尺 。x寸**是指**長的一邊為x寸。

如5寸**的長為;12寸**的長為2.

54x12=。

身份證、體檢表等多採用小一寸22×32mm,第二代身份證**尺寸為26mm×32mm,普通一寸照則為25mm×35mm。中國護照/旅行證**的尺寸為48mm×33mm,其中,頭部寬度為15mm~22mm,頭部長度為28mm~33mm。

21樓:向天致信

常用**規格(單位)釐公尺。

1寸 身份證大頭照 390*2602寸 (小2寸 寸

6寸 (&寸

8寸 10寸

12寸 寸

15寸 16寸 19寸 寸

24寸 50*60

30寸 60*79

36寸 60*90 75*90

40寸 75*100

48寸 90*120

60寸 100*150

72寸 180*120

100寸 254* 187

小常識:通常表示**規格會用「寸」來表示,和顯示器之類的產品用對角線長度表示尺寸的方式不同,**所說的「幾寸」是指**長的一邊的英吋長度。比如6寸**,就是指規格為6×4英吋的**。

而國際上還有一種通行的表示**尺寸的方法,即取**短的一邊的英吋整數數值加字母r來表示。比如6寸**,規格為6×4英吋,即4r。

另外,數碼的**別管畫素是幾百萬,只看長邊的畫素數,1200出5寸,1400出6寸,1700出7寸,類推。

22樓:迮軒花霞飛

是對角的英製尺寸,1英吋為公釐。

怎麼計算cmos感測器的每個畫素的大小啊?比如現在大多手機的單畫素大小為1.2um、1.4um等, 100

23樓:

單畫素大小等於感光元件的總面積除以總有效畫素。

比如單反全畫幅的cmos尺寸為36×24mm²,如果有效畫素為2000萬,則單畫素尺寸為36×24mm²/2000萬=。

關於你所說的,這個就是晶元(感測器)裡面晶元的大小,在設計上可以認為他有這兩種工藝,當然你非要問他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就是設計完後,用金屬顯微鏡放大幾千甚至幾萬倍,然後測量出來的。

你上面問到的畫素大小計算出來的結果不能準確計算,因為你不知道2000萬的具體是2千多少,沒辦法知道是多少x (水平畫素點)乘以y(垂直畫素點),所以比較難計算 。還有有效畫素區域尺寸也不知道。

影象大小裡面的畫素大小和大小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畫素大小一般是指影象大小,你可以在這裡調整影象的畫素和解析度。但總的尺寸不變。文件大小是指文件總的尺寸。一般調整這個,影象大小會變。photoshop中影象的畫素大小跟文件大小中解析度的大小什麼區別 畫素大小是指這個 由600個畫素的寬度 960個畫素的高度 組成的點陣圖。文件大小是指這個 如...

大小非是什麼意思,大小非減持是什麼意思,大小非解禁是什麼意思

非是指非流通股,由於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即解禁。小,即小部分。非,即限售。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 反之叫大非。解禁,即解除禁止。小非解禁,就是部分限售 解除禁止,允許上市流通。當初股權分置改革時,限制了一些上市公司的部分 上市流通的日期。也就是說,有許多公司的部分 暫時是不能上市流通的。這...

畫素是什麼意思畫素是不是越高越好

中文全稱為影象元素。畫素僅僅只是解析度的尺寸單位,而不是畫質。從定義上來看,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畫素是構成數碼影像的基本單元,通常以畫素每英吋ppi pixels per inch 為單位來表示影像解析度的大小。例如300x300ppi解析度,即表示水平方向與垂直方向上每英吋長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