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戶口和非農有什麼區別,大家盡可能的想一想?

2022-12-08 17:35:02 字數 994 閱讀 208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最主要的區別,非農業戶口,他有很多的社會福利都可以享受到,但是農業戶口就享受不到。

2樓:痛而不言笑而不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主要就在於農業戶口的話,它的保險呀之類的都是農村的,而且非農業戶口的話,有可能會在教育問題上就是得到一定的優待吧。

3樓:卯日迎春

農業戶口:原靠自己生產口糧的農業人口;非農業戶口:原靠國家分配口糧的城市戶口。

4樓:星座家

農業戶口和非農的區別,可能在於非農業戶口的人沒有地去種,,而農業戶口是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原來的政策上,就是非農業戶口,只能生乙個孩子,而農業戶口可以生兩個孩子。

6樓:gr42793攪瘸

我覺得相對於非農業戶口來說,非農業戶口在生活上面有一定的補助,會有一些土地的分配。

7樓:蔡光利

農業戶口什麼時候都是打工仔,非農戶口是高高在上的城市人。

8樓:跟風豿

區別就是農業戶口有地而非農戶口沒有地。

9樓:寶寶

應該是農業戶口有地,非農業戶口哪有地啊

山東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了嗎

據公安部統計,目前已有河北 遼寧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西 重慶 四川 陝西和雲南13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二元戶口性質劃分,統稱為居民戶口,建立了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

江蘇省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現在的賠償標準已更改,沒有農村城鎮差別,同命不同價的現象也成為過去。傷者的賠償標準丟掉戶口性質,你只要檢視江蘇省的工傷賠償標準就行了。如果認為不合理或不公,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江蘇什麼時間取消農業和非農業戶口,統一為居民戶口 江蘇省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統稱家庭戶口。在取消之前我的戶口性質是農...

取消農業戶口後,有什麼區別,農業戶口取消有什麼區別?

沒有什麼區別,戶口本由農業與非農業 城鎮戶口統一改為 居民戶口本 有空可以去換本新的戶口本 而且繼70年代之後分田到戶都分完了了,即使你農業戶口也沒有地了,當然也就沒有農業補貼了。真心沒有啥區別 農業戶口取消有什麼區別?取消農業戶口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包括,但不限於 1 在子女教育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