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了,應該去哪個科?頭暈頭痛去醫院看什麼科室?

2023-05-16 21:15:02 字數 2574 閱讀 7921

1樓:39健康網

神經科的門診裡面的,大概有15%左右是頭暈來看病的就診的,頭暈眩暈都需要先來神經科進行鑑別,再決定前往哪乙個科室做具體的**。

頭暈頭痛去醫院看什麼科室?

2樓:北極雪

頭暈頭痛應首選看神經內科,但如果可以明確自身疾病,可以根據疾病型別來明確就診科室,頭暈頭痛可以到以下幾個科室就診。

1.神經內科:主要病症有顱內感染、腦梗塞、腦出血等腦血管疾病,特別是出現神智不清、噁心、嘔吐等症狀時,一定首選神經內科排除疾病。

2.神經外科:顱內腫瘤佔位、顱腦創傷、頸椎病、頸動脈閉塞、椎管狹窄等疾病。

3.耳鼻喉科:耳石症、梅尼埃病、中耳炎、前庭神經元炎等系統疾病。

4.內分泌科:像甲狀腺功能異常、血糖異常、低鉀血症等內分泌疾病。

以上就是頭暈頭痛就診的常見科室,如果患者情況危急需到急診科就診。

3樓:健康之保養

頭暈的患者建議可以去醫院的神經內科,或者是耳鼻喉科就診,主要是頭暈,一般由於高血壓疾病在血壓異常增高導致出現高血壓腦病或者是惡性高血壓的情況下會出現頭暈,頭痛以及噁心嘔吐等情況,需要患者及時的給予降壓的藥物,或者是給予甘露醇來脫水,降低顱內壓,緩解患者頭暈的症狀。還有部分患者由於耳源性的疾病,如耳石症或者是美尼爾氏綜合症以及迷路神經炎等也會出現頭暈,但是會伴有耳鳴的情況,需要患者及時去醫院給予耳石復位或者是對症止暈**。

頭暈該看哪個科?

4樓:震洋健康管理

頭暈不知道去看哪個科?醫生給出了明確答案。

5樓:木魚醫生

頭暈有多種不同症狀,就醫不可大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先檢查常規的吧,血糖血脂,還有你最近營養不好,也會這樣,然後拍個腦ct什麼的。去醫院,導購台會告訴你的。

7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根據您的情況描述,考慮您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情況,這是頸動脈或椎-基底動脈系統發生短暫性血液**不足,引起局灶性腦缺血導致突發的、短暫性、可逆性神經功能障礙。發作持續數分鐘,通常在30分鐘內完全恢復,建議您應該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檢查和**。

8樓:何以繁華

您好:你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美尼爾綜合症,考慮應該是區域性缺血引起,病人,主要表現為旋轉型頭暈這個可以掛神經內科或者是耳鼻喉科。

頭暈應該看哪個科

9樓:手機使用者

病人如需求醫,該掛哪個。

科室的號呢?專家提供以下意見:

1.耳鼻咽喉科:突然起病回。

的旋轉性眩暈伴答或不伴聽力下降、耳鳴,無血壓改變者,應到耳鼻咽喉科就診。

2.神經內科:40歲以上不明原因的頭暈或者伴有肢體麻木偏癱者,應到神經內科就診。

3.內科:頭暈伴有血壓改變及頭暈伴發熱、出汗者應到內科就診。

4.心血管科:有心臟病史,出現眩暈伴心悸、呼吸困難等症狀者,應到心血管科就診。

5.眼科:頭暈伴視力減退、眼前有飛蚊症狀者,應到眼科就診。

6.血液科:頭暈伴面色蒼白或**有淤點、淤斑的病人,應到血液科就診。

10樓:木魚醫生

頭暈有多種不同症狀,就醫不可大意。

頭暈到底該掛什麼科?

11樓:木魚醫生

頭暈有多種不同症狀,就醫不可大意。

12樓:在雲蒙山打高爾夫球的莎葉蘭

去掛神經內科,因為頭暈一般都是腦供血不足或者貧血引起的,他們會系統的給你檢查一切的可能引起頭暈的原因,一般都是血管、還有頸椎極個別還有腫瘤壓迫血管引起的。檢查一下也好,一般沒有大毛病。

13樓:檀以彤

頭暈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可以先到神經內科就診。

頭暈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多種疾病都有可能引起頭暈。如果伴有高血壓、心慌、胸悶等,掛心血管內科;如果伴耳鳴、聽力下降、噁心、嘔吐等,掛耳鼻咽喉科;如果伴眼睛脹痛、視力下降等,掛眼科;如果伴有頭痛、一側肢體麻木、運動受限等,掛神經內科。總之,頭暈究竟看哪乙個科還需要看其他伴隨症狀來定。

14樓:網友

你好,頭暈需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當乙個頭暈或者眩暈的病人得病以後,到哪個科室去就診,這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引起眩暈的**非常多,它的臨床表現也是非常複雜。到底是去神經科看?

還是到耳鼻喉科、骨科、心臟病科看?需要我們進行乙個很好的選擇。其實上面這些科室都會涉及到眩暈性的疾病,但是有的醫院它會設立眩暈疾病的專科門診,或者是多學科的眩暈門診,如果是有這些門診,直接就去這種眩暈門診就診。

當沒有這個科室,如果是考慮到周圍性的原因,可以去耳鼻喉科門診就診,也可以去神經內科就診。無論是什麼樣原因、什麼疾病引起的眩暈,到這些上述科室以後,大夫都會認真的進行問診和查體,首診大夫鑑別是哪個科室的疾病,他會給你轉到相應的科室,或者是在自己的科室進行積極的**,望採納。

頭暈看什麼科

15樓:木魚醫生

頭暈有多種不同症狀,就醫不可大意。

手心出汗 應該去哪科檢查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 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

我應該去哪個國家打工好,我應該去哪個國家打工好?

如果只是打工。杜拜最好!在中國就很好,這裡有你的親人,朋友,愛人,這裡有你的祖國,有你的感情,這裡欣欣向榮,這裡蓬勃發展,這裡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地方,你這麼能幹,幹麼要給人家打工呢,自己做老闆啊,這裡的環境你熟悉,這裡的工錢最低,外國人都來這裡做生意,你卻要出去,在家百般好,出門一日難,中國最好了。...

口臭就醫應該去看哪個科室

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口腔黏膜科就挺好的啊,據說他們是一家大型的 專科醫院,而且醫保什麼的都可以報銷,最主要的好像是專家是北京那邊過來的。運用 中西醫結合 方法,臨床上根據口腔黏膜患者的個人體質,進行辯證分型,臨床中為各類疑難疾病久治不癒的患者解除了困擾。口腔黏膜病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的疾病,包括唇 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