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症有哪些症狀表現,脊髓空洞症的症狀有哪些?

2022-12-08 11:50:03 字數 3207 閱讀 1548

1樓:

脊髓空洞症會影響溫覺和痛覺纖維,導致溫覺和痛覺出現異常。主要指溫覺和聽覺減退,無法正常感受溫度和疼痛,患者甚至被燙傷都沒有感覺。此外,上肢、肩部和上胸部會出現麻木的現象,引發分離**覺障礙。

運動方面:脊髓空洞症會導致頸髓前角細胞病變,導致患者出現運動和反射障礙,主要表現為手部小肌肉以及前臂尺側肌肉萎縮,出現肌無力、肌張力下降、肌腱反射亢進等症狀,嚴重者還會出現爪形手。此外,還有可能伴隨眩暈、噁心、嘔吐、步態不穩及眼球震顫等症狀。

脊髓空洞症會影響溫覺和痛覺纖維,導致溫覺和痛覺出現異常。主要指溫覺和聽覺減退,無法正常感受溫度和疼痛,患者甚至被燙傷都沒有感覺。此外,上肢、肩部和上胸部會出現麻木的現象,引發分離**覺障礙。

運動方面:脊髓空洞症會導致頸髓前角細胞病變,導致患者出現運動和反射障礙,主要表現為手部小肌肉以及前臂尺側肌肉萎縮,出現肌無力、肌張力下降、肌腱反射亢進等症狀,嚴重者還會出現爪形手。此外,還有可能伴隨眩暈、噁心、嘔吐、步態不穩及眼球震顫等症狀。

2樓:落紅愛新耶

脊髓空洞症的臨床症狀主要包括感覺障礙、運動障礙、神經營養性障礙及其他症狀等,脊髓空洞症發病年齡通常為20-30歲,多起病隱匿,進展相對緩慢,主要臨床表現為感覺障礙,患者最早出現的症狀常是相應支配區自發性疼痛,繼而可出現痛溫覺喪失,而觸覺和深感覺則相對正常。

除此以外,脊髓空洞累及前角細胞還可出現運動障礙,表現為病變相應節段的肌肉萎縮、無力、急速顫動等症狀,患者還可出現**營養障礙,可見**增厚、過度角化,痛覺消失區的表皮燙傷、外傷,可造成頑固性潰瘍及瘢痕形成。

脊髓空洞症的症狀有哪些?

3樓:泉信鴻

脊髓空洞症的主要症狀有三個方面感覺障礙,表現為單側上肢和患病段,表現為節段性分離的感覺障礙,即肢體一側的疼痛和溫度感覺的減輕或消失,肢體沒有問題;運動障礙,表現為肢體肌肉無力或喪失,雙手肌肉下降和晚期截癱;自主神經失調,病變部位相應**的多汗或出汗少,晚期泌尿系統疾病或反覆尿路感染的患者。

脊髓空洞症有哪些症狀?

4樓:來自吳王城幽默的海兔

脊髓空洞症的症狀每一種型別牽扯不一樣,本身的症狀是把脊髓撐壞,疼痛感覺喪失,觸覺存在,剩下的**末梢神經營養不良,有時候手爛或者剌爛了不癒合,是脊髓空洞本身的症狀。引起的原因是小腦扁桃體下疝,本身也有症狀,下疝了以後會壓迫周圍的腦幹,或者是脊髓,腦幹和脊髓交界的地方,有時候會引起呼吸困難,或者睡覺時候有一些恐懼感,覺得呼吸不夠用,頸神經疼痛,尤其是頸部和喉部持續的疼痛緩解不了,是小腦扁桃體下疝的症狀。腦積水的症狀,如果在第四腦室有積水,就會引起生命中樞有一些變化,甚至有時候會出現腦疝死亡,急性的腦疝加劇死亡,所以根據每乙個形式的是不一樣,種類也多種多樣。

5樓:網友

脊髓空洞症是由於各種先天性和後天性因素,所造成的脊髓**管中腦脊液迴圈通路的堵塞。導致了脊髓**管擴張、積液,是一種緩慢進行的脊髓疾病,好發於頸胸段的脊髓,並且會向上延伸至延髓。會導致以下症狀:

1、節段性分離**覺障礙,表現為一側上肢或者雙側上肢痛溫覺減退,而觸覺正常。嚴重時患者痛溫覺完全消失,針刺、燙傷等都不會引起知覺。2、運動異常,表現為雙上肢肌力下降、肌肉萎縮、手掌活動不靈、手指畸形,同時伴有頸肩部肌肉萎縮、聳肩無力、斜頸。

3、神經營養障礙,表現為**乾燥、排汗不能,**角質過厚等**神經功能障礙、關節畸形、大小便失禁等。

6樓:網友

脊髓空洞症最早症狀有:患者的雙手及前臂**痛覺和溫覺喪失,但觸覺是相對正常,表現為階段性分離感覺障礙。患者一般是不會發現自己的病情,只有受傷後才會察覺到。

脊髓空洞症還會導致患者出現:運動障礙,神經性系統障礙等症狀。**疾病一般採取手術**和藥物**,手術**可以有效的恢復病情,患者在術後要注意進行認真的護理。

脊髓空洞症是什麼?脊髓空洞症有哪些表現?發病機制是什麼?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這種病症其實就是脊髓的一種慢性病變。通常都是會感覺到脊髓非常的疼痛。不能夠進行劇烈運動。臉非常的蒼白。發病機制就是平時不注重養生。

8樓:慧心學長

是脊髓中心形成的空洞,最終引起的病變,而且也是因為先天性的發育不正常,起的慢性疾病,會出現頸部肩部疼痛,四肢發麻的表現有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骨頭壞死或者是劇烈運動的原因引起的。

9樓:編搏何惋繹

發病的機制是因為遺傳的原因導致的,或者是因為缺乏運動的原因導致的,屬於一種慢性疾病,會出現腰部疼痛,肩膀疼痛,肌肉萎縮,行動不方便胸悶氣短的表現,還會感覺到身體比較乏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骨髓型別的慢性病變;一旦感染了這種疾病,或出現四肢麻木或者是無力畸形的情況,肩膀或者是手臂的力量會減弱;有可能是營養不良導致的,有可能是遺傳因素導致的,有可能是汙水裡面出現了缺血或者壞死的情況。

脊髓空洞的症狀有哪些?

11樓:網友

脊髓空洞的症狀大概分以下幾個方面:乙個是對運動方面的影響,比如上肢肌肉萎縮、力量減弱,就是手和關節的變形,比較常見的情況,比如咱們正常的手和手指是可以夾住紙的,但是在明顯的力量比較弱,然後又有肌肉萎縮的情況,患者可能就夾不住這個紙了,這是運動方面。還有感覺方面,就是肢體的痛溫覺的減退,比如經常有病人上肢這些地方燙傷了之後都不知道,這主要是因為痛溫覺減退,然後被燙了之後也不知道,所以造成了損害。

還有第三方面是植物神經的影響,比如軀體的出汗減少或者是出汗不對稱,這是第三方面。第四個方面就是其他相關的一些症狀,相對比較少見一些。

12樓:

脊髓空洞的症狀進展是緩慢的,先是上肢運動不行關節夾不東西,肌肉萎縮。弄就是感覺障礙,如疼痛溫度難變。再就是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出汗少或者出汗不對稱。

還可能伴有其它的症狀。如果空洞延續還可以影響到下肢。

13樓:縱橫江湖身不由己

脊髓空洞症就是脊髓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的病變。**不十分清楚,其病變特點是脊髓(主要是灰質)內形成管狀空腔以及膠質(非神經細胞)增生。常好發於頸部脊髓。

當病變累及延髓時,則稱為延髓空洞症。

14樓:愈戈雅

您好,脊髓功能出現異常引起的症狀,需要先做一下脊髓功能的檢查或者是先做一下核磁共振的檢查確診一下會比較好。

意見建議:長期的脊髓功能異常或者是空洞的話很可能是代謝和免疫功能失調引起的,當然不排除是結核感染引起的,需要確診**為好。

脊髓空洞症的症狀有哪些,脊髓空洞症有哪些症狀?

1.自主神經損害症狀 空洞累及脊髓側角之交感神經脊髓中樞,出現horner症候群。病變損害相應節段 肢體與軀幹 可有分泌異常,多汗或少汗症是分泌異常的惟一體徵。少汗症可侷限於身體的一側,稱之為 半側少汗症 而更多見於一側的上半身,或一側上肢或半側臉面。2 感覺症狀 根據空洞位於脊髓頸段及胸上段,偏於...

脊髓空洞患者有哪些症狀,脊髓空洞有哪些症狀?

您好,這種情況與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完全不同的,主要是病變脊髓節段一下痛溫覺喪失或減弱,相應肌肉癱瘓 萎縮,肌張力減低 意見建議 這個病目前尚無特殊的 方法,症狀不嚴重的可以通過針灸,中藥,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的藥物等等 空洞較大,症狀較重的需要手術引流減壓,以緩解脊髓的壓迫 脊髓空洞一般緩慢起病,逐...

脊髓空洞症有哪些危害,脊髓空洞症有什麼危害啊

脊髓空洞症的危害 第一 脊髓受損節段的相應體表發覺一側或者兩側節段性分離性痛觸覺障礙,並且可伴有下運動神經元性癱瘓,有延髓空洞症者可有球麻痺及顏面部淺感覺分離病症。第二 受損節段如下肢體可有錐體束徵。脊髓空洞症會導致兩種型別的感覺障礙,即由空洞部位脊髓支配的節段性分離 覺障礙和病變如下的束 覺障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