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症能活多久,一般患上脊髓空洞症能活多久

2021-09-07 07:32:04 字數 1828 閱讀 3527

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脊髓空洞症就是脊髓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的病變。**不清楚,其病變特點是脊髓(主要是灰質)內形成管狀空腔以及膠質(非神經細胞)增生。常好發於頸部脊髓。

在生活中忌強行進行功能鍛鍊,這是由於強行功能鍛鍊會因骨骼肌疲勞不利於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的再生及修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適當的運動,達到加強體質的目的。

嚴格預防感冒的出現,對預防脊髓空洞症疾病非常關鍵。肌萎縮病人的自身免疫機能低下,或有一定的免疫缺陷,所以如果呼吸感冒,就會加重病情,使患者的病程加強、肌萎無力及肌跳加重,也會出現脊髓空洞症。

有乙個愉快樂觀的心態,能有效抵抗疾病的發生。較強烈的長期或多次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讓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讓肌跳加重,讓肌萎縮發展。所以多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也是預防該病的好方法。

另外也要預防胃腸炎的出現,因為胃腸炎可誘發腸道菌種功能紊亂,特別病毒性胃腸炎對脊髓前角細胞存在不等的損害,會導致肌跳加重、肌力下降、病況加重。

2樓:中醫國粹

由於多種原因的影響使脊髓內形成管狀空腔,稱為脊髓空洞症,在空洞周圍常有神經膠質增生。本症發病較為緩慢,臨床表現為受累的脊髓節段神經損害症狀,以痛、溫覺減退與消失、而深感覺儲存的分離**覺障礙為特點,兼有脊髓長束損害的運動障礙與神經營養障礙。

脊髓空洞症的症狀有以下三類:

1、感覺性症狀:包括感覺減退和感覺障礙,前者包括對疼痛、冷熱水、針扎等感覺遲鈍;後者表現為手麻木、胳膊痠脹等;

2、骨骼肌肉萎縮:最常見為魚際肌和骨間肌的萎縮,患者感覺手無力或上肢不能抬起,嚴重者可出現爪形手;

3、夏科氏關節:主要是關節毀損,如關節腫脹、變形、活動受限,稱為夏科氏關節,向下發展可影響走路及大小便等。

3樓:成都西南**諮詢

脊髓空洞症是進行的一種慢性病變,一般呈進行性的發展,發病原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臨床症狀可出現感覺障礙和肢體運動障礙,臨床上一般可以做磁共振或ct檢查,可以確診病情和病情的進展情況,**的話,一般沒有特效的**方法,可以採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維生素b,血管擴張劑等等一般目前採用手術**的比較多,手術一般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接觸壓迫,2.種是重建腦脊液流出通道。術後注意護理定複查,保持愉快的心情。

另外要減輕壓力。

4樓:

是可以**的中醫**效果還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乙個樂觀的心態

6樓:優廣孫

本病常伴有脊柱裂,頸肋,脊柱側彎,環枕部畸形等其他先天性異常支援這一看法。

7樓:李慧英醫生治脊髓損傷

這個情況為什麼不盡早**呢

一般患上脊髓空洞症能活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脊髓空洞症的存活期,一般在醫學上認為,一旦確診為脊髓空洞症,其存活期一般為3-5年,如果**及時,則可存活10年以上;如果患有急性脊髓空洞症並且病情發展較快,一般存活期在6個月左右。

專家表示,脊髓空洞症的**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在對特效**的研究中,進行積極的有效**是很關鍵的,除了規範系統的**,更多的是需要有積極面對病情的勇氣和戰勝疾病的信心。愉快的心情能夠提高人的免疫功能,有助於更好的恢復。因此這種病症是能治好的,患者不要太在意能活多久的問題。

日常生活中建議患者煮食烹調時應避免使用豬油,另外應減少蛋黃、內臟類、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與足夠水分。水果、蔬菜、豆類、糙公尺、全麥都蘊含豐富的纖維,脊髓空洞症患者多吃這些食物能夠通腸道,防便秘,減少軟便劑的需要量。高纖食物一定要同時搭配每天3000毫公升的水,才能有效達到健康飲食的要求。

動物一般能活多久,一般的狗一般能活多久

每種動物的生命時間都不相同,有的可活百年,甚至更長,有的只能活幾個月,甚至幾天,一般平說應該是活十幾二十年來的多一些 o 烏龜 125年 一般的狗一般能活多久 犬的壽命大約在13 18年之間 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其壽命約十多年,狗的壽命大約在5至7年之間,最長的也有10年以上,不過很少...

貓可以活多久,貓一般能活多久

一般情況下,貓咪可以活15到18年,有些貓咪也可以活到20年以上。影響貓咪的壽命主要和基因 飲食習慣 以及身體素質等。基因是無法改變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科學的餵養習慣等方式來延長貓咪的壽命。建議以貓糧餵食為主,貓糧除了滿足貓咪日常的營養需求,還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15歲左右。貓咪的壽命一般平均在...

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肺癌病人一般能活多久

肺癌患者存活多久,沒有一定的,有的經過 病癒之後,一直存活,有的則在一年就死亡了,一般來說,如果存活5年以上,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 如果病人找對醫生壽命就和正常人一樣 中醫中藥,注重保養,藥膳食療暫時不可吃肉喝湯菸酒麻辣等,只要做到這些腫塊會逐漸縮小且很少 而健康,否則就麻煩了。樓下的不現實 看什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