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怎麼照顧好脊髓空洞症病人?有什麼要求

2021-06-05 13:20:11 字數 730 閱讀 6001

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脊髓空洞症是常見的慢性疾病,其病情遷延長,比較難治。如果不及早的**,會導致一些併發症的發生,如肌肉萎縮,肌無力等等。嚴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

意見建議:日常生活中,注意幾下幾點,可有效防範:

1、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減少肌萎縮發展。

2、合理飲食。多吃點如山藥、苡公尺、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3、注意預防感冒、感染。一旦感冒 ,病情加重,病程延長,肌萎無力、肌跳加重

2樓:青春年華如

1、飲食護理:脊髓空洞症病人應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容易消化的食物,經過合理的營養搭配及適當的烹調,盡可能提高患者食慾,使患者飲食中的營養及能量能滿足機體的需要。不宜服用對病情不利的食物和刺激性強的食品,如辣椒、咖啡等,寒涼食物也要少吃,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2、心理護理:得了脊髓空洞症,患者易出現焦慮、恐懼、抑鬱等心理問題,所以家屬應做好患者的心理護理,多忍耐和理解病人,分擔病人的痛苦,應給病人以心理上的安慰和精神上的支援,鼓勵病人以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

3、併發症護理:褥瘡是脊髓空洞症癱瘓病人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日常生活中護理此類病人應勤為病人翻身,翻身時要注意不要擦破皮,且要顧慮到脊椎的穩定度,以預防褥瘡的發生。還應注意防寒防感冒,冬季陽光充足時可曬太陽,春季不要過早換取衣物。

對於本病應及時及早**,.中*藥「空.洞康..復.湯」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上述所講能幫到你。

在生活中,潛在的抑鬱症都有什麼表現?

表現一般為 個人性格比較孤僻 內向,不愛與他人說話,喜歡乙個人獨處,並且開始產生比較極端的想法,脾氣暴躁。我覺得這種症狀的出現,往往就預示著他們可能會有那些沉默寡言,然後很少跟人溝通,很少和父母溝通,情緒變得非常的低落,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任何的興趣,我覺得這些症狀的出現可能就是抑鬱症的前兆。失眠不一...

我們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應該怎麼做,我們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應該怎麼做100字?

是中文還是英文呢?可以這樣構思,就說鑑於不能到學校去學習,我們必須在家裡頭通過網路來上網課,那麼我們也要準時,這樣的話,我們才可以跟上老師的進度,我們課後也要把功課複習好,這樣的話,我們才能記住它們。學習是我們自己的事兒,不是其他任何人的事,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就像我們以前在學校一樣。拍圖是英文示範...

在生活中怎麼預防腰間盤突出

您好,建議bai您 1 保持良好du 的生活習慣,防止腰zhi腿受涼,dao防止過度勞累版。2 站或坐姿勢要權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 站如松,坐如鐘 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