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2022-12-06 23:50:02 字數 684 閱讀 849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鬼谷子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人。

鬼谷子,王氏,名詡,別名禪,戰國時期傳奇人物。著名謀略家、縱橫家的鼻祖,兵法集大成者,諸子百家之縱橫家創始人。因隱居在雲夢山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

主要作品有《鬼谷子》《本經陰符七術》。

2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鬼谷子王詡(約西元前400年—約西元前270年),一作王禪,道號玄微子,生卒年不詳,華夏族,戰國時期顯赫人物。著名謀略家、道家代表人物、兵法集大成者、縱橫家的鼻祖,精通百家學問,因隱居雲夢山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

鬼谷子主要作品有《鬼谷子》《本經陰符七術》《鬼谷子天髓靈文》等。其著作被後世稱為「智慧型禁果,曠世奇書」。書中涵蓋的思想、謀略智慧型在現代的從政、外交、經營、管理等方面有著深刻的指導作用。

3樓:仁芷文

鬼谷子,王氏,名詡,別名禪,生卒年不詳,又稱王詡,王蟬、王利,道號鬼谷子。春秋戰國時期楚國人。

秦檜是哪個朝代的人物?怎麼死的

秦檜是宋朝人,病死。秦檜 1090年 1155年 字會之,漢族,江寧 今江蘇南京 人。南宋著名奸臣 主和派代表人物。政和五年 1115年 秦檜進士及第,中詞學兼茂科,任太學學正。宋欽宗時,歷任左司諫 御史中丞。靖康二年 1127年 因上書金帥反對立張邦昌,隨徽 欽二帝被俘至金,為撻懶信用。宋高宗建炎...

鬼谷子下山是怎末一回事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是怎麼發現的

鬼谷下山 的故事出自 戰國策 故事說的是戰國時期,燕國和齊國交戰,為齊國效命的孫臏為敵方所擒,他的師傅鬼谷子前往營救,率領眾人一行下山。元代青花人物罐 鬼谷下山 描繪的便是鬼谷子下山的情景 鬼谷子坐在由獅虎共拉的兩輪車上,後面跟著兩個騎馬的人,其中乙個穿著武官衣服打了一面旗寫有 鬼谷 兩字。鬼谷子是...

大書法家王羲之,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王羲之是東晉時期的人。王羲之 303年 361年,一作321年 379年 字逸少,漢族,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有 書聖 之稱。琅琊臨沂 今山東臨沂 人,後遷會稽山陰 今浙江紹興 晚年隱居剡縣金庭。歷任秘書郞 寧遠將軍 江州刺史,後為會稽內史,領右將軍。其書法兼善隸 草 楷 行各體,精研體勢,心摹手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