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追求的是哪一家學派

2021-07-06 05:49:46 字數 1382 閱讀 9998

1樓:匿名使用者

鬼谷子其實更應該算是道家的人,鬼谷子的主要著作有《鬼谷子》及《本經陰符七術》,前一書為縱橫學說,後面的《本經陰符七術》則是偏向於道家經典,以道養生、養氣,鬼谷子學派涉及兵家、縱橫家、道家,但其書中的闡述方式,是以道家為基本來進行論述的。

所以鬼谷子更應該歸入道家,而後世的道家子弟也是把鬼谷子列入其中,與莊子、列子相併列。其追求的也是道家那種意境,處世方式也更接近道家。

2樓:昶昡

鬼谷子,是歷史上極富神祕色彩的傳奇人物,春秋時人。常入雲夢山採藥修道。因隱居清溪之 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

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謀略家,兵家、教育家,是縱橫家的鼻祖,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具神祕色彩的人物,被譽為千古奇人,長於持身養性,精於心理揣摩,深明剛柔之勢,通曉縱橫捭闔之術,獨具通天之智。他的**有兵家:孫臏、龐涓;縱橫家:

蘇秦、張儀。

3樓:匿名使用者

王詡,又名王禪,鬼谷子,是歷史上極富神祕色彩的傳奇人物,春秋時人。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謀略家,兵家、教育家,是縱橫家的鼻祖,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具神祕色彩的人物,被譽為千古奇人,長於持身養性,精於心理揣摩,深明剛柔之勢,通曉縱橫捭闔之術,獨具通天之智。他的**有兵家:

孫臏、龐涓;縱橫家:蘇秦、張儀。

4樓:文明的豬仔仔

鬼谷子,是歷史上極富神祕色彩的傳奇人物,春秋時人。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謀略家,兵家、教育家,是縱橫家的鼻祖,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具神祕色彩的人物,被譽為千古奇人,他的**有兵家:孫臏、龐涓;縱橫家:

蘇秦、張儀。都是牛人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的思想家、謀略家,兵家、教育家,是縱橫家的鼻祖,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極具神祕色彩的人物,被譽為千古奇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屬雜家。雜家是融合兩個或多個學派思想的學派。他擅長兵,法,陰陽等,更是縱橫家的鼻祖。

7樓:匿名使用者

鬼谷子大材,誰都想納入自己學派。

8樓:匿名使用者

縱橫家的鼻祖。

鬼谷子,姓王名詡,春秋時期人。隱居清溪之鬼谷,所以叫鬼谷先生。他是縱橫家的鼻祖,寫了《鬼谷子》《本經陰符七術》 兩部書,後世的一些縱橫家尊崇他的著作和主張,所以尊他為祖師,自稱鬼谷一脈。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已經不能用哪一家來約束他了,他應該是及數家之長的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縱橫家!“一怒而諸侯懼,安居則天下息”,鬼谷子的學生基本上是相對立的,像蘇秦和張儀、孫臏和龐涓。

11樓:

縱橫家!幾個流派的合體

材料一中提到的儒家學派創始人是誰他的哪一學說體現了其核心的思想主張

材料一中提到的儒家學派創始人是孔子,他的提倡的禮體現了其核心的思想主張請採納 1 孔子。1分 仁 的學說。1分 孔子是哪一學派的創始人?材料以體現了他的什麼學說 孔子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 西元前551年9月28日 西元前478年4月11日 子姓回,孔氏,名丘,字仲尼答,祖籍宋國慄邑,今屬河南省商...

中國最大的保險公司是哪一家

從規模 市場 股東背景等程度來講,老牌公司的名氣總是大一點。買保險的時候不同的產品對公司品牌的依賴度不一樣,建議先看看我的筆記 買保險哪類產品需要優先選擇大公司 除此之外,還是要提醒大家,買保險一定要回歸保險產品本身,大公司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畢竟大公司一年出的保險產品是有限的,很難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論語》是春秋時期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所著的一部語錄體散文。正確還是錯誤

錯誤的,是中國春秋時期一部語錄體散文集,主要記錄孔子及其 的言行。而不是孔子所著 錯 論語 中國春秋時期一部語錄體散文集,主要記錄孔子及其 的言行。它較為集中地反映了孔子的思想。由孔子 及再傳 編纂而成 錯誤,論語是孔子說的話不錯,但書不是他寫的 錯,他說的話,他 記錄下來,就成了論語 錯誤,論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