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上汙衊別人犯法嘛? 10,汙衊可以構成犯法嗎

2022-12-06 23:40:03 字數 2775 閱讀 6973

1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上汙衊別人是不犯法的。

遊戲就是遊樂嬉戲,也就是玩耍的意思。遊戲本身就是虛擬的,從歷史發展到現在,形式更加多樣,遊戲中可以互相戰鬥,汙衊別人也是遊戲的內容。

遊戲的**見韓非子·難三》:「管仲 之所謂『言室滿室,言堂滿堂』者,非特謂遊戲飲食之言也,必謂大物也。」《晉書·王沉傳》:

「將吏子弟,優閒家門,若不教之,必至遊戲,傷毀風俗矣。」 宋 蘇軾 《策別·安萬民五》:「開元 、 天寶 之際,天下豈不大治?

惟其民安於太平之樂,酣豢於遊戲酒食之間,其剛心勇氣,消耗鈍眊,痿蹶而不復振。」《古今**·陳希夷四辭朝命》:「一日,在水邊遊戲,遇一婦人,身穿青色之衣,自稱 毛女 ,將 陳摶 抱去山中,飲以瓊漿。

」 王統照 《春雨之夜·雪后》:「小孩子正盼著天明,好繼續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法外之地的,不管是在**汙衊別人都是違法的,你可以保留截圖相關證據然後進行報警的,這個也屬於尋釁滋事,也可以告其誹謗的。

3樓:迪爾學姐

只要是汙衊別人,就屬於造謠誹謗。俗話說,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犯法倒是倒是不至於,只不過你在遊戲這裡,你還是屬於違法範圍。在這個遊戲平台上,最多也就是乙個封號處理。

4樓:最牛馬大哈

一般是道德問題,對聲譽有重大影響可以走民事途徑起訴。

如果造成重大經濟損失,也可以起訴。

5樓:總教頭

就像罵架,不負法律責任是一樣的!

6樓:御季

這是道德問題,犯法的話就得看情況了。

7樓:沙青亦

犯法,觸犯了他人人身侵犯權。

誣陷他人在遊戲比賽開掛違法嗎?

8樓:規律定律

開掛都不違法,誣陷他人更不違法。

遊戲裡誣陷別人家人從事不正當工作都不犯法,開掛算什麼。

法律怎麼可能閒到這種水平。

汙衊可以構成犯法嗎?

9樓:留覓丹

有人說我在外面有小媳婦,還說我給她買房子。嚴重影響我的家庭和睦,和我的名聲,影響到我的工作。請問我該怎麼辦?謝謝!!

在網路上侮辱誹謗他人要負法律責任嗎?

10樓:華律網

名譽權是民事主體依法享有的維護自己名譽並排除他人侵害的權利,所謂名譽是對特定民事主體的品德、才幹、信譽、商譽、資歷、聲望、形象等方面的社會性評價。要準確判斷他人是否對自己的名譽構成了侵權,您需要了解以下知識:1.

侵犯名譽權的行為方式包括侮辱和誹謗。侮辱,即通過文字、語言、**公然辱罵、羞辱他人;誹謗,即故意散布虛假事實貶損他人名譽。2.

造成他人社會評價降低,這是名譽侵權的結果要件,必須存在這一損害後果。因此,只有導致這種評價降低,才構成侵害名譽權。3.

是否造成他人社會評價降低的判斷標準,只要針對他人的誹謗和侮辱性內容已經為第三人知道或者可能知道,即已經公開或者可能被公眾所知,就可以推定出他人的名譽權因此遭受到了損害。這裡的可能被公眾所知是指雖然無法證明該誹謗和侮辱性內容已經被第三人知曉但根據其所釋出平台、發生場合的開放性、傳播性足以使第三人知道。因此,在網上釋出侮辱他人的言論構成名譽侵權。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第七條問:侵害名譽權責任應如何認定?

答:是否構成侵害名譽權的責任,應當根據受害人確有名譽被損害的事實、行為人行為違法、違法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有因果關係、行為人主觀上有過錯來認定。以書面或口頭形式侮辱或者誹謗他人,損害他人名譽的,應認定為侵害他人名譽權。

對未經他人同意,擅自公布他人的隱私材料或以書面、口頭形式宣揚他人隱私,致他人名譽受到損害的,按照侵害他人名譽權處理。

11樓:律師

網路上侮辱誹謗他人,侵害名譽權,是要負法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101條規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

依《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條和第一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可以責令侵權人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程度。如果程度嚴重,或者找不到具體的人,你可以到你所在的公安局報案。如果不嚴重,也找得到人,你可以要求公安局出面協調,要求對方賠禮道歉和停止侵權,也可以起訴到人民法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如明確知道是誰,只要拷貝下來或拍下來即可到法院起訴,或報警。

如不明確是誰,可直接報警先要求網監警查出是誰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肯定要付法律責任的,只要你有充分的證據的話,就可以提起訴訟。

15樓:廣西律師陳祖權

當然要付法律責任的了。

網路上汙衊誹謗他人 犯什麼罪

詆毀汙衊他人觸犯了什麼法律

16樓:小木屋之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法,公然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1-2]

侮辱罪客觀上使用暴力或其他方法,公然敗壞他人名譽;主觀上只能是故意,即行為人明知自己的侮辱行為會造成敗壞他人名譽的危害結果,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另外根據《刑法》規定,只有情節嚴重的侮辱行為才構成本罪。

拿刀對著自己,企圖脅迫別人,犯不犯法

拿刀對著自己,企圖脅迫別人,屬於犯法 拿刀對著自己,企圖脅迫別人,沒有非法目的的,也可能會擾亂公共秩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三條 對擾亂車站 港口 碼頭 機場 商場 公園 展覽館或者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

15歲未成年使用刀具捅傷別人犯罪嗎

盜竊的刑事責任年齡是十六周歲,所以金額不管多少都不構成犯罪,但可以行政處罰。至少可能是防衛過當,委託律師好些!不算犯罪,但是會進行義務教育 15歲拿刀捅傷人應該負哪些法律責任 一 刑事責任 若是以殺人為目的,則涉嫌故意殺人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若是以傷害他人為目的,則涉嫌故意傷害罪。如造成重傷的,需...

夢見別人犯心臟病吃救心丸,夢見犯心臟病什麼意思

夢見別人犯心bai臟病吃救心丸意du味著 感受zhi到在團體裡的不被認同dao,如同被專孤立了一般難屬受。這兩天的你非常需要朋友的陪伴與支援,來化解這內心莫名的失落感。與其期待朋友們的邀約,不如主動向朋友們求救吧,渴望著下班後和好友們的聚會,就像在內心吃了一顆定心丸般。夢見別人犯心臟病吃救心丸的吉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