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是哪個朝代的人物?怎麼死的

2022-01-05 05:53:31 字數 524 閱讀 4350

1樓:love美美的春天

秦檜是宋朝人,病死。

秦檜(2023年-2023年),字會之,漢族,江寧(今江蘇南京)人。南宋著名奸臣、主和派代表人物。

政和五年(2023年),秦檜進士及第,中詞學兼茂科,任太學學正。宋欽宗時,歷任左司諫、御史中丞。靖康二年(2023年),因上書金帥反對立張邦昌,隨徽、欽二帝被俘至金,為撻懶信用。

宋高宗建炎四年(2023年),秦檜逃回臨安,力主宋金議和。紹興元年(2023年),擢參知政事,隨後拜相,次年被劾落職,紹興八年再相,前後執政十九年,歷封秦、魏二國公,深得高宗寵信。紹興二十五年(1155),秦檜病逝,贈申王,諡忠獻。

開禧二年(2023年),宋寧宗追奪其王爵,改諡謬醜。

秦檜在南宋朝廷內屬於主和派,奉行割地、稱臣、納貢的議和政策。第二次拜相期間,他極力貶斥抗金將士,阻止恢復;同時結納私黨,斥逐異己,屢興大獄,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奸臣之一。

2樓:喜腦弓子

在歷史上大家都知道秦檜之死有太多的疑點。秦檜是真的被冤枉死的嗎?

鬼谷子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鬼谷子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人。鬼谷子,王氏,名詡,別名禪,戰國時期傳奇人物。著名謀略家 縱橫家的鼻祖,兵法集大成者,諸子百家之縱橫家創始人。因隱居在雲夢山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主要作品有 鬼谷子 本經陰符七術 鬼谷子王詡 約西元前400年 約西元前270年 一作王禪,道號玄微子,生卒年不詳,華夏族,戰國...

岳飛和秦檜是不是同乙個朝代的人物?

秦檜為什麼要害岳飛?秦檜害岳飛是因為秦檜反對立異姓皇帝,由反對議和變為忘仇議和,但岳飛卻正在謀取進攻河北,必須殺掉岳飛,然後才能夠議和。自岳飛死後,岳家便立下嚴格家規,岳家不論男女都不允許與秦姓通婚,一旦發現便要除名,就連跟秦姓的人交朋友,岳家的人也要思慮再三。秦檜害岳飛的故事 秦檜將韓世忠。岳飛召...

李時珍是哪個朝代的,什麼樣的人物

李時珍 明代著名醫藥學家,後為楚王府奉祠正 皇家太醫院判,去世後明朝廷敕封為 文林郎 李時珍自1565年起,先後到武當山 廬山 茅山 牛首山及湖廣 安徽 河南 河北等地收集藥物標本和處方,並拜漁人 樵夫 農民 車伕 藥工 捕蛇者為師,參考歷代醫藥等方面書籍925種,考古證今 窮究物理 記錄上千萬字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