饃饃和饅頭有啥區別,饅頭和饃饃有什麼區別

2022-12-05 21:55:02 字數 3124 閱讀 1572

1樓:守序大帝

饅頭和饃饃都是一樣的,只是不同地方的不同叫法而已哦。北方說饅頭是沒餡的那種,有餡的叫包子,南方有的地方說饅頭是有餡的那種,沒餡的叫淡饅頭或高腳,像江蘇有的地方包子都叫饅頭,肉包子就叫肉饅頭。而我們湖南則包子指有餡的,饅頭是指沒餡的。

饅頭,又稱之為饃、饃饃(在山西方言、陝西西府方言、閩方言,安徽北部有此稱乎,饃字是後造字,有人認為饃字**於饅字在早先晉語的讀音。關中、中原等地稱之為饃),中國漢族傳統麵食之一,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

通常人們選擇饅頭來作為主食。

2樓:一介夥伕是也

吃了這麼多年的麵食,饃和饅頭是不是同一種食物呢?想必這個問題各位吃貨們都沒有深究過。大多數人下意識認為饃和饅頭都是一樣的,只是各個地方的不同叫法而已。

1.饃是一類食物的總稱。包括所有用麵粉製作的,便於攜帶和食用並且不帶餡的食物。

包括蒸的餛飩饃,層層饃,炸的油饃,自己烙饃,煎饃,烤的火燒饃;饅頭一般是指帶有蜂蜜、糖之類餡料的點心。

2.我們常說饅頭是沒餡的那種,有的地方說饅頭是有餡的那種,沒餡的叫淡饅頭或高腳,有的地方包子都叫饅頭,肉包子就叫肉饅頭,而有的地方則包子指有餡的,饅頭是指沒餡的。

3.饃是很多麵食的總稱,饅頭一定是饃,但饃卻不一定是饅頭。

4.比如白吉饃是一種餅,肉夾饃是夾肉的白麵餅,牛肉饃是混合了肉渣的巨大麵餅,油饃是油條等等。饃可以代表很多麵食,但是饅頭只是饅頭,它一定屬於饃,是饃的子集,但不能代表饃。

5.一般將無餡的麵食稱為饅頭,有餡的叫做包子、饃、餅等。饅頭能夠代表的只能是無餡的麵食,就是我們生活中吃到的最普通的饅頭。

6.饅頭是饅頭, 饃是饃。誰都不能代表誰!

饅頭一般是用發酵粉,或者蘇打粉做的,指帶有蜂蜜、糖之類餡料的點心。而饃饃一般直接用麵粉做的餅,一般不放糖,或者有餡。兩者都有其特點,是兩者不一樣的麵食。

饅頭和饃饃有什麼區別?

3樓:網友

饅頭一般是發酵粉,或者蘇打粉做的,饃饃一般直接用麵粉做的餅,我們家俗稱「死面」!

記得採納啊。

4樓:檢楠楠

饅頭 是普通話的叫法 饃饃 一般是方言 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5樓:鄙視咖啡

1.外形上的區別:饅頭大都是半球形,當然也有別的形狀,但個頭絕對都不大;饃饃的形狀就是各式各樣了,立體的,扁平的,圓的,方的,條狀的等,無統一特徵形。

2.材料的區別:饅頭一般用小麥面或細麵。

饃饃大多指的是粗糧。 3.做法的區別:

饅頭普遍是由面蒸成的。而饃饃可以由烤,蒸,煎炕等多種方法做成。(我能吃出來的就這幾點區別了)

6樓:破碎的夢

饅頭是圓的,饃饃是長的。

饃饃和饅頭的區別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饃饃和饅頭全是一樣的,僅僅不一樣地區的不一樣稱呼罷了哦。北方地區說饃饃是沒餡的那類,有餡的叫小籠包,南方地區有的地區說饃饃是有餡的那類,沒餡的叫淡饃饃或花盤,像江蘇省有的地區小籠包都叫饃饃,大包子就叫肉饅頭。而我們湖南省則小籠包指有餡的,饃饃就是指沒餡的。

饃饃,又稱作饃、饅頭(在山西方言、陝西省西府土話、閩方言,安徽省北邊有這樣稱乎,饃字是後創字,有些人覺得饃字來自饅字在以前晉語的字讀音。陝西關中、中華等地稱作饃),我國漢人傳統式麵點之一,一種用麵團發酵把它蒸成的食品,形圓而突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饃饃,有餡的為小籠包。

一般大家挑選饃饃來做為正餐。

北方和南方人都區別小籠包和饃饃。饃饃分是餡和無餡二種。饃饃一般是半圓形表面整平,每到傳統節日頂端會印上大紅色印;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有餡饃饃關鍵有紅豆餡和油包二種。

小籠包則半圓形頂端預塑處皺褶不用印子,一般有餃子餡、紅豆餡、油菜子、白菜粉條、蘿蔔條、冬瓜、韭菜雞蛋等各種各樣。 製作饅頭需要的原材料:小麥麵粉、發酵面、(白砂糖)、水、鹼、(桂花醬)。

因其歷經發醇,易堵,胃腸不好的人應少吃。

8樓:情感諮詢

認為忙饃饃和饅頭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只不過就是他們的樣子是不一樣的,但是做工是不一樣的,但是味道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饃和饅頭有什麼區別

9樓:**諮詢

沒區別,叫法不一樣就是。

10樓:尉遲佑平律己

饅頭和大饃一樣都是用面塑造一定形狀然後蒸出來的。但是在做的時候,饅頭是橢圓形或接近圓的,而大饃是正方形或長方形的微向上凸起,在蒸的過程中會發生形狀改變,但是大體和原形差不多。

饅頭和饃有什麼區別

11樓:玖叔

有一種饃是用大公尺的殼做的,也叫饃。就是現在給豬吃的,以前公尺不夠吃就只有吃饃了 這就是饅頭和饃的區別。

12樓:全球瀧

饅頭通常是南方人吃的,裡面有餡,饃一般是北方人吃的,沒有餡料。

13樓:手機使用者

饃饃是西北地區的叫法,其實與饅頭差不多,只是更結實些。

14樓:曌猴祭桶

南方的饅頭可以是甜的,也可以包菜。而北方的饃什麼味道也沒有硬邦邦的。

15樓:傲慢

饅頭有頭,饃沒頭被砍了。

饅頭跟饃有什麼區別?

16樓:網友

這問題就像是,先有雞蛋還是先有小雞一樣吧。是比較糾結的問題。其實就是叫法不同啦,饅頭也就是饃,饃也就是饅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饃饃與饅頭是同一樣東西,只是各地叫法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就是它有兩個名字,各地叫法不同而已。

19樓:開心就好

媽和母親有什麼區別嗎。

饃饃和饅頭有什麼區別? 饃饃,饅頭的名字由來? 饅頭為什麼不叫饅饅? 饃饃為什麼不叫饃頭?

20樓:匿名使用者

饃饃之所以叫饃饃,是因為當年深宮裡的一位老嬤嬤發明了它,為了紀念嬤嬤而叫的饃饃。至於饅頭呢是因為當時把麵粉做成了乙個人頭的形狀,很神奇。

包子與饅頭有什麼區別,包子和饅頭的區別是什麼

1同樣是麵食,包子有菜,饅頭都是面 2包子麻煩點,饅頭省事點,不過喜歡吃包子 3最喜歡的就是麵食 痴呆也知道,包子有餡,你家饅頭有嗎,包子有餡,吃包子不用吃菜也可以,饅頭沒有餡 包子和饅頭的區別是什麼?包子和饅頭當然是有分別的。一般是從外形和口感兩方面區分,如樓上大家所說,包子吃起來有餡 外形上看有...

饅頭和包子有什麼區別呀不知道,包子和饅頭的區別是什麼?

饅頭是發面做的,沒有餡的,有時可以做成甜的,那就是糖饅頭,要是不放糖那就是白饅頭。包子一般是用發面擀成皮包上各種餡,有 豬肉 菜肉 豆沙 五仁 牛肉 蘿蔔絲 芝麻等等,這樣包子就做成了。很簡單,饅頭沒有餡,包子有餡。上海人不管有餡沒餡都叫饅頭,日本人也是這樣叫的。樓主你不懂分,該不會是上海人或者日本...

有什麼菜和饅頭是絕配呢?吃饅頭適合配什麼菜

我覺得鹹菜和饅頭是絕配,因為本身饅頭味道就比較的淡,而鹹菜基本上都比較的鹹,所以一邊吃饅頭一邊吃鹹菜的話,或者就是把鹹菜夾到饅頭裡面,這樣的話口感就會比較的中和。燉燴菜和饅頭真的是絕配。燴菜裡什麼也有,白菜 土豆 豬肉等等,並且湯汁非常多,能一邊吃菜一邊吃饅頭,還可以用饅頭沾這湯汁吃。饅頭的絕配,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