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和非標鋼材有啥區別

2021-07-30 04:05:27 字數 855 閱讀 5952

1樓:不運動會s星人

國標鋼材與非國標鋼材的區別如下:

1、規格和材質

一般國標是2和5的規格遞進,直徑10、12、14、15、18、20、22、25、28、30.....那麼10.5或是11等等,這算是非標。鋼管也一樣,外徑和壁厚等。

材質的成份,比如普遍的c碳成份,如果某種材質國標的碳成份是0.25%,如果你不是這個成份,那也算是非標,或是鉻的含量,如國標是12-14的含量,如果你只有11,那也算是非標。

2、**和重量尺寸不同

無論是板材,線材還是型材,國標鋼材**都會高於非標。可以做**對比。低碳鋼國標料,算出料得立方單位,按照公式每立方厘米/7.85克,稱重量對比,其他材質參照該金屬比重計算。

型材,如方管 矩形管,用卡尺測量管子長 寬尺寸,以及管子壁厚,圓管 鋼筋等測量直徑。角鐵等料測量厚度,寬度是否符合國標料標準。

3、外觀和內在不同

外**厚度卡不卡尺,如國標的3*4的角鋼就是一邊3cm一邊是4cm,而非標的3*4的角鋼就沒有那麼大,可能是一邊2.5cm另一邊3.5cm。

內在看就是鋸開了國標的鋼材比較好鋸開,裡面的鋼材比較純非標的鋼材不好鋸開,裡面鋼材不純,含雜質比較多,有時鋸的快有時慢,容易卡鋸。

2樓:聊城寬達鋼管****

三種方式,分別是看**,稱重量,量尺寸。

看**:無論是板材,線材還是型材,國標鋼材**都會高於非標。可以做**對比。

稱重量:低碳鋼國標料,算出料得立方單位,按照公式每立方厘米/7.85克,稱重量對比。其他材質參照該金屬比重計算。

量尺寸:型材,如方管 矩形管,用卡尺測量管子長 寬尺寸,以及管子壁厚,圓管 鋼筋等測量直徑。角鐵等料測量厚度 寬度是否符合國標料標準。

國標型鋼和非標有什麼不同

最大的差異在於非國標型鋼的生產過程不規範,所用料採用的是廢舊鋼材,導致非國標型鋼的力學效能不穩定,最主要是含c量的不穩定所導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區別表現在誤差範圍以及抗拉伸的強度上面。國標誤差範圍小,對於質量的把控要求更加嚴格。這類鋼筋材料相對來說比較軟,容易加工。如果是非標的鋼筋,外觀不...

如何區別國標大廠產螺紋鋼和非標螺紋鋼

國標大廠螺紋鋼一般一捆包裝比較大,螺紋鋼截斷面比較整齊,橫截面呈圓型,鋼筋上面每隔一公尺有鋼廠鋼號,表面螺紋和兩條邊稜角分明,螺紋均勻 非標螺紋鋼則包裝較小,包裝比較凌亂,橫截面呈橢圓形,螺紋大小不一,鋼筋表面有毛刺。國標鋼筋就是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鋼材,強度,外型尺寸符合標準 鋼筋怎麼區分國標和非標...

和有啥區別, 和 的區別

和 主要從含義不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和語氣不同來區別。一 含義不同 意思是 我一下,表示請對方做某事。例如 私 山田先生 日本語 教 我請山田老師教日語。意思是請允許我做.表示請對方允許自己做某事。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 表示請對方做某事,執行動作的人是別人,是請別人做事。例如 教 你能教我嗎?表示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