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預防咽炎,在生活中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2022-12-05 10:25:02 字數 1372 閱讀 2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引起的咳嗽可以喝 御弄柑蓓草搽 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咽炎而煩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雷射**。

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預防咽炎的發生?

2樓:天津長庚

咽炎可以預防。

1、減少與咽炎患者的密切接觸,避免分享食物、飲料或餐具。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飯前、外出後洗手,避免細菌或病毒感染。

3、了解自己的過敏原,避免攝入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4、保持生活環境清潔,盡量避免粉塵、汙染。霧霾等環境。

5、積極**可能誘發咽炎的上呼吸道炎症,如鼻炎、扁桃體炎等。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平時應該如何飲食?日常生活如何預防保養?

3樓:dj林林

慢性咽炎平時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平時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來保養。

4樓:落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平時一定要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5樓:肖先森

有慢性咽炎的人要注意不要吃辣,也不能吃燒烤之類的燥火食物。

6樓:小塔

有慢性咽炎,不宜吃泡菜,更不能吃調味料,吃些粥最合適。

平時應該注意哪些才能預防咽炎的發生??

咽炎日常應該注意些什麼?

7樓:藍天

患有咽炎的患者應該每天注重口腔的洗漱,養成飯後漱口的的習慣,因為口腔清潔了才不會使病菌在口腔生長從而加重病情。

8樓:系說

有咽炎的朋友日常應該注意保暖和休息,盡量的不要大聲的說話不然很容易會加重自己的病情的,更不能抽菸和喝酒。

9樓:你到底敢不敢

咽炎日常應該注意些飲食方面的問題,要忌一些辛辣油膩,多吃一些清淡新鮮的蔬菜,注意也要多喝水。

10樓:e時光再燃

一定要避免吸菸,也不能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最主要的是不能吃口味重的食物。

患有濕疹的人在生活中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寒性的食物,不可以吃生薑蒜,韭菜,不能暴飲暴食。患有濕疹的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項是什麼患有濕疹的人 濕疹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這些 1 保持好心態,不要讓自己處於心情煩躁 抑鬱 精神過度疲勞等多種不好的精神狀態,如果精神狀態不會,同樣是會影響疾病的 效果。所以濕疹患者一定要保持...

在生活中怎麼預防腰間盤突出

您好,建議bai您 1 保持良好du 的生活習慣,防止腰zhi腿受涼,dao防止過度勞累版。2 站或坐姿勢要權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 站如松,坐如鐘 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

在生活中,哪些養車誤區是我們需要避免的

首先第1個有一些車主總愛相信一些新增劑,意在輔助機油保護發動機,比如燃油寶之類的。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正優質的機油是具備多種發動機保護功能的成品,配方中早已經含有多種新增劑,其中包括抗磨劑,而且機油講究配方的均衡,以保障各種效能的充分發揮,自行新增其他新增劑,不僅不能給車輛帶來額外的保護,反而容易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