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市場賣的山藥是白色,藥店山藥為什麼是白色的

2022-12-05 04:30:06 字數 3528 閱讀 6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

鮮的山藥基本上都是白色的,時間長了太陽曬得久了就變成微黃色了。滿意。

2樓:哥4大皆空

漂白過的 正常的是把皮刮掉它會馬上變色,不小心搞到**上**會癢的。

藥店山藥為什麼是白色的

3樓:網友

山藥是白色的,有些藥店的特白,那是用增白劑加工過,如此最好在走一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本身的顏色就是白色的。

5樓:生活小智慧型萌萌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剛才幫您查詢了一下,有可能是漂白過的。新鮮的山藥表皮是淡黃白色的,還均勻分布著細細的根毛,掰開時還能在斷面滲出粘液。山藥有幾種類別,最常見的是長短一尺或數尺不等呈棒槌狀的,也有呈不規則腳板狀的腳板山藥,因山藥種類不同,也分野生的和人工栽培的,超市裡的基本都是人工栽培的,因栽培方式與施肥不同,各自鮮生和煮熟後都有密實度、粉度的差異,有水性的品種也有密實粉性的品種,經人工栽培如果施用膨大劑和過量化肥,密實粉性的品種也會變成質差的水性品種。

6樓:知人堂中藥專賣

山藥都是白色的,是刮皮的。

市場上賣的山藥粗的好還是細的好?

7樓:宮野·灰原

粗山藥和細山藥是兩種山藥,一般來說粗的山藥比較脆,適合炒菜;洗的山藥比較面,適合蒸熟後食用。介紹一款山藥泥的做法—藍莓山藥。

食材明細。主料:山藥1根、藍莓果醬100克。

輔料:淡奶100ml、清水100ml、冰糖適量、鹽3克。

藍莓山藥泥的做法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山藥洗淨,去皮後切成塊狀放入盤中,蒸鍋中倒入水,用大火蒸20分鐘,直到山藥變軟。

3山藥蒸至沒有硬芯,能用筷子戳透即可端出鍋,再放入碗中用勺子壓成更細膩的泥狀,加入淡奶、鹽。

4充分攪拌均勻。

5鍋中倒入清水,加入藍莓果醬和冰糖。

6用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繼續熬製,直到藍莓醬和清水,變得粘稠,倒出冷卻。

7將裱花嘴放入裱花袋中,再將山藥泥裝進裱花袋中。

8最後擠入容器中,淋上藍莓醬即可。

9藍莓山藥泥這道冷盤就做好了。

小竅門1、削山藥和洗山藥時,最好帶上橡膠手套,防止山藥上那層黏液沾到**上導致**癢。

2、山藥的品種不同,要選擇口感綿軟的山藥。

3、也可以用芋頭來製作這道菜。

4、為了增香可以加入適量煉乳,**可省略。

來自 美食天下 薄灰 的作品。

8樓:芩連丸微丸

山藥的好壞並不是僅僅由粗細決定的,分析山藥的好壞時一定要全面一看:鐵棍山藥粗細均勻,通常直徑1—2釐公尺(如成年人拇指般),表皮顏色微深,根莖有鐵紅色斑痕;若直徑太粗或表皮太光滑,就說明不是正宗的。

二掂:鐵棍山藥的單支重量一般不超過200克;太重可能就不是正宗的了。

三折:將鐵棍山藥折斷,可以感到其肉質較硬,粉性足,其斷面細膩,呈白色或略顯牙黃色,黏液少;普通山藥不僅肉質沒有這麼堅硬,且粉性也不夠足。

四嘗:由於鐵棍山藥中水分含量少,山藥多醣等含量豐富,因此,其液汁較濃,煮食後口感較幹膩、甜香,入口覺得「面而甜」,並伴隨淡淡的麻味。

9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山藥分為粗山藥和細山藥,如果質地比較鮮嫩的話,一般來說粗的山藥營養更加充足,粗的山藥中富含了更多的蛋白質,同時我們不應該侷限於山藥的外表形態應該更加注重其營養價值。

山藥有收澀的作用,故大便乾燥者不宜食用。山藥一般要選擇莖幹筆直、粗壯,拿到手中有一定分量的。如果是切好的山藥,則要選擇切開處呈白色的。

新鮮的山藥一般表皮比較光滑,顏色呈自然的**顏色。如果需長時間儲存,應該把山藥放入木鋸屑中包埋,短時間儲存則只需用紙包好放入冷暗處即可。如果購買的是切開的山藥,則要避免接觸空氣,以用塑膠袋包好放入冰箱裡冷藏為宜。

切碎的山藥也可以放入冰箱冷凍起來。剝皮後的山藥非常滑手,在手上塗些醋或鹽之類的東西會好處理一些。山藥可單獨煮、蒸食用,還可以與其他蔬菜、肉類一起炒、燉。

10樓:二丫妙招

山藥買粗的好還是細的好?多虧老菜農提醒,以後可別買錯了。

11樓:藍藍的天空

市場上賣的山藥。

細的好是鐵棍山藥。

12樓:執拗

粗的主要是可以燉湯,但是細的一般是用來煮粥。

13樓:深圳母毛毛蟲

粗細是品種不一樣。同樣的品種粗的好。

一方水土一方人,如果你在南方廣東或廣西,就買當地的粗的山藥。

如果在北方就買細的山藥。

如果從土質和氣候綜合考慮選擇,細的好。北方土質厚,肥。但是也不排除為了追求經濟效益,施加化肥。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bai

好壞不是論粗細啊,論產地,焦作du產的鐵棍山藥在山zhi

藥中屬dao最好。是藥食同源產品,回補腎健脾胃,是答很好的食補食療產品。不過鐵棍山藥不易做和儲藏,一種懷山純鐵棍山藥瓊漿食補飲品,更易吸收和起到補養作用,口碑很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一般有兩種copy山藥,一種比較bai粗,脆,另一種du比較細,比較粉,面zhi。

好壞並不是按粗細來區分的。只是口dao感的不同,脆的和面的都沒有什麼區別,同一種類的營養物質是相同的。粗細影響的是售價和利用方式。

不同種類要看產地和營養價值,河南焦作產的鐵棍山藥食補最好。鐵棍山藥飲品屬懷山純鐵棍山藥瓊漿飲品好,質量優良,天然食補,強身健體,提公升免疫力。

16樓:薄荷小阿丹

細的鐵棍山藥比較好,營養價值高,口感好!

17樓:李春來

都說細的好嗎,細的是鐵棍山藥。

18樓:恆錦**公司

一般來說 細一點的山藥 ,要好吃一些。

市場上賣五六元一斤的冒牌鐵棍山藥有營養價值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cctv2的那期,主持人明顯被騙了,那期買到的根本就不是焦作鐵棍山藥,還傻了吧唧的去做實驗,結果要是好的話才怪,再仔細看一下實驗過程,根本就不是 在檢驗藥性。

20樓:1定不要跟風

我覺得這些解釋有失偏頗,其他山藥也沒那麼差,不能為了宣傳自己的品種而做出誤導他人的言論。

21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鐵棍山藥是沒有營養價值的,只是菜。

可買健國鐵棍山藥,他們是一家大公司,我單位的山藥都是在健國公司訂的。

22樓:休想詐我

我覺的三樓說的不對不是只有鐵棍山藥才可以入藥。

23樓:淵源小暗

1、外觀:鐵棍山藥比普通山藥細。鐵棍山藥的直徑在1cm--3cm之間。

2、口感:鐵棍山藥口感幹、面、甜。且易熟,一般5分到7分。

兩種山藥大體上的營養是一樣的,只要山藥就沒關係的,不用擔心。

為什麼實體藥店賣的藥比網上藥店賣的貴

實體藥房的成本比較高,比如門面費以及人員的工資等。買藥注意事項 1.要到合法藥店購買。大家購買藥物盡量要到合法的藥店購買,雖然合法的藥店要比一些小藥店的藥物 高一些,但是藥品的質量能夠得到保證。可以在店內尋找是否有 藥品經營許可證 以及 營業執照 2.購買之前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大家在購買藥物之前一...

藥店裡賣的天山雪蓮是真的嗎,天山雪蓮什麼地方能買到?藥房裡的是不是真的?

除非是價位高多的比較真,幾十元一支的多半不是野生的!有一點可以肯定 絕對不是 裡說的那種!天山雪蓮什麼地方能買到?藥房裡的是不是真的?既然是天山雪蓮,當然是在天山生長了,此外雪蓮在崑崙山,阿爾泰山,祁連山,青藏高原也有分布。藥店裡當然也有雪蓮製成的藥物,至於是不是真的我也不敢保證。天山雪蓮,當地人稱...

現在市場上賣的紅薯能吃嗎,為什麼現在市場還有紅薯賣,能吃嗎,特別是紫心紅薯,吃起來為什麼是鹹的?

紅薯,又稱甘紅薯 芋頭 紅蕷 紫蕷 番薯 甘薯 山芋 地瓜 線苕 白薯 金薯 甜薯 朱薯 枕薯 紅苕等,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區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同,河南與山東大部分稱其為紅薯,北京人叫白薯,東北人稱為地瓜,上海人和天津人稱山芋,江蘇南部稱為山芋,而蘇北徐州地區稱為白芋,安徽北方大部分地域和蘇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