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應忌食哪些食物,冠心病飲食方面有哪些忌口的?

2022-12-03 06:25:03 字數 2644 閱讀 2414

1樓:天眼朵

摘要:冠心病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狹窄、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臟病。常表現為心絞痛,嚴重者導致心肌梗死甚則死亡。

冠心病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狹窄、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臟病。常表現為心絞痛,嚴重者導致心肌梗死甚則死亡。祖國醫學將之歸屬於「胸痺」、「真心痛」的範疇,認為其產生主要由於痰濁淤阻、心血痺阻所致。

(1)忌食肥甘油膩厚味食物:

如動物類脂肪豬油、羊油等含飽和脂肪酸和較高的膽固醇,它們食人人體後,多餘的膽固醇和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可損傷動脈的內皮細胞,日積月累,血管壁可發生內膜增生、變性,血管壁硬化,出現斑塊,引起粥樣改變,血管失去彈性及收縮力,甚至引起血管腔狹小、閉塞,加重冠心病的病情。而由於脂質公升高,血液變得黏稠而流行澀滯,容易導致血流梗塞,誘發心肌梗死。所以預防冠心病或冠心病患者均應該忌食油膩厚味食物。

(2)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動物的腦髓、肝臟(如豬肝)及其它內臟(如豬腎)和蛋黃、少數魚類(如墨魚、鰻魚、魷魚等)及貝類(如蚌、螺、蛤蜊、蜆、蟹黃等)、魚子醬、烏雞均含豐富的膽固醇,經常進食這類食物,久之可使血膽固醇公升高,誘發和加重冠心病。

(3)忌吸菸:

香菸中的有害物質尼古丁對迴圈系統有直接的損傷作用,可使外周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上公升,並引起心律失常。隨著煙霧吸人肺部,大量的一氧化碳瀰散人血液,使血紅蛋白結合氧的能力下降,從而使心肌發生缺血缺氧,以致產生心絞痛,甚至心肌梗死和猝死。所以冠心病患者有必要禁止吸菸。

(4)忌飲酒、濃茶和濃咖啡:

茶葉和咖啡中所含的茶鹼和咖啡因均可興奮中樞神經,從而使心跳加快、心律失常,使人產生興奮和不安,使心肌耗氧量上公升,冠心病人則易引起心絞痛發作,飲酒也有類似的作用,故冠心病患者應忌飲酒、濃咖啡和濃茶。

(5)忌高糖飲食:

進食高糖食品如巧克力、糖果、甜點心等,可引起血糖公升高,使血液呈高粘滯狀態,血液流動速度減慢,使心肌缺血缺氧;血糖公升高又可使甘油三酯的合成增加,引起血脂公升高。所以冠心病患者應忌食高糖食品,避免引起血糖公升高,而加重冠心病。

(6)忌暴飲暴食:

過飽飲食可使體重增加、超重和肥胖,使冠心病發病率公升高。另一方面暴飲暴食又會使胃腸道壓力上公升,血糖和血脂增加,從而發生冠脈供血不足,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死的發生。

2樓:孟大大課堂

冠心病患者什麼食物不能吃?3種食物,冠心病患者少吃為好。

3樓:彼岸花的影子丶

1.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少吃肉,多吃魚和豆製品,多吃蔬菜,水果。

2.節制飯量,控制體重。 3.

限制食鹽的攝入,每日以10克(2錢)以下為宜。 4.如有高血壓應在醫師指導下長期服用降壓藥物,使血壓保持在正常或較低水平。

5.不吸菸,節制飲酒。 6.

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和情緒波動。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 7.

可做輕微的體育活動,如打太極拳,做廣播操,散步等。 8.常備緩解心絞痛的藥物,以便隨時服用。

若有持續疼痛或服藥不能緩解,應立即到就近的醫院急診。 冠心病人工作注意事項 冠心病人,一般仍可參加工作,但應注意:1,不能參加重體力勞動;2,不能從事精神緊張,特別是負有生命責任的工作,如司機,飛機駕駛員等;3,不能作十分緊張的工作,如趕任務,加班加點;4,工作中應注意休息,如心率超過每分鐘110次或出現脈律不齊時,應休息。

工作中如出現心慌,氣短,胸痛應立即停止工作。

冠心病飲食方面有哪些忌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吃高鹽芬高油脂的食物。

冠心病病人應少吃什麼類食物

5樓:鐵線蓮

油膩的,含鹽量高的,脂肪類等都要少吃,菸酒也盡量戒,飲食宜清淡為主,不能勞累。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脂肪高蛋白的少吃,辛辣油膩的別吃!吃清淡點的。

7樓:台陽曦

高蛋白高脂肪高膽固醇。例如動物內臟,肉類,蛋類。每人一天2兩肉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醣類,脂肪類,油脂類,總之按照健康飲食錶走,總歸沒問題的。

9樓:明月裝飾你

厚膩、炙燥、辛辣、生冷食物都應慎食或節食,且不可過飢、過飽。還有少吃食鹽。

10樓:木木班長

戒菸 低脂肪飲食。

低鹽飲食。控制血壓。

有規律的運動。

適量飲酒。

冠心病飲食禁忌那些食物?

11樓:小三郎雜談

冠心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12樓:冼冠功麥冬

健康指導:您好,冠心病的飲食禁忌有如下:1、不能吃含有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

動物內臟、腦髓、肥肉、卵黃及水產品中的貝類、魷魚、烏賊魚等。2、不宜用興奮神經系統和促發血管痙攣的食物,如濃茶、咖啡、烈性酒、強烈調味品如:芥末、洋蔥、大蒜等;3、飲食中應當控制食鹽量,盡量控制在5克以下。

狗狗最忌食什麼食物?

13樓:寵物醫生羊蛋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

冠心病忌食什麼水果

冠心病禁忌那些食物?冠心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避免攝入高脂肪食物 如肥的豬肉 羊肉,以及油條 炸糕 油炸速食麵 全脂乳 奶油,肥肉 動物內臟 動物油脂等。避免攝入高鹽 糖的食物 如冰淇淋 巧克力 甜點心 蜂蜜等,日常飲食的菜品中可少放鹽。禁止吃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一定要禁口。冠心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脂肪類食物少吃,肥肉 動物內臟 豬腦等 少...

冠心病是什麼,什麼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冠狀動脈 心臟自身血液,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心肌缺血 缺氧而導致的心絞痛 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肌梗塞,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冠心病的臨床型別 臨床分型是以世界...

怎樣防止冠心病發作,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如何有效地預防冠心病的發作?怎樣防止冠心病的發作?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您好,預防冠心病首先要注意控制血脂血壓在正常的範圍,不要抽菸酗酒,每天堅持適度的鍛鍊,每天保證8小時的有效睡眠。希望對您有幫助。專業醫生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