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沒有人因為盲目接受獎賞而獲罪的?

2022-12-04 13:15:02 字數 1365 閱讀 6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儀使楚 孫臏受刑 劉禪樂不思蜀。

蕭何差點被高祖的誅殺。

很多的!!!

歷史上因為說話得體而獲得機會,因為說話不得體而得罪他人的事例

2樓:青山望我應如是

歷史上最有名的靠說話而獲得機會的就是七國時候的說客蘇秦,靠一張嘴做幾國的宰相!

得罪人的是韓信,因為一句:"陛下帶兵20萬足矣 我帶兵多多益善"而埋下了禍根!

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先舉這兩個特例 如果還需要 郵件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會說話哈!這個我有的,看我簡戒…!!就可以看了。

歷史上有沒有蘇妲己這個人?

4樓:網友

有 有蘇 妲己這個人,有蘇妲己姓有蘇名妲己,你剛好觸發了她的真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雖然 神話了這個人物。

但是還是有的。

歷史上真有后羿這個人嗎?

6樓:精靈寶貝

有后羿, 又稱「夷羿」,相傳是夏王朝東夷族有窮氏的首領,善於射箭。當時夏王「啟」的兒子「太康」耽於遊樂田獵,不理政事,被后羿所逐。太康死後,后羿立太康之弟仲康為夏王,實權操縱於后羿之手。

但后羿只顧四出打獵,後來被親信「寒浞」所殺。

但沒有嫦娥這個妻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后羿這個人,他是夏朝第六任君主,他是夏王朝東夷族有窮氏的首領,善於射箭。夏啟死後太康即位。太康十分昏庸,他不管國事專愛打獵。

一次太康到洛水南岸打獵,后羿野心勃勃,把打獵的太康逼走,另立太康的兄弟仲康當王自己掌握實權,仲康死後其子即位,后羿廢帝自己登上帝位,後被部下寒浞暗殺奪取了政權,後來少康奪回政權治理國家,他治理的國家天下安定,文化大盛,歷史上稱為「少康中興」

8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是否有其人無從考證,應該是古時候乙個被神話的人物。有其人物原型。

傳說,羿是堯時候的人。神話說,帝堯之時,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把土地都烤焦了,莊稼也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

羿立即開始了射日的戰鬥。他從肩上除下那紅色的弓,取出白色的箭,一支一支地向驕橫的太陽射去,頃刻間十個太陽被射去了九個。

9樓:遙望碣石

后羿是傳說人物,傳說人物屬於半信史人物,意思是可能有,也可能沒有,有待以後證實,或永遠是未解之迷。

秦時明月所有人物介紹歷史 50

請問大家,歷史上有沒有人超過白起的

超過白起的人是非常非常多的,歷朝歷代都有。比如漢代的大將衛青就是乙個非常厲害的軍事家。唐代的李靖也是一位特別厲害的軍事家。李世民,朱元璋等等,都是特別特別牛逼的軍事家和戰略家。在當代,則是最偉大的軍事家。白起根本無法同他相提並論。這要看哪個方面了。從指揮作戰百戰百勝來說,肯定是有人和他不相上下甚至可...

關於人族的飛機 15,歷史上有沒有人力飛機?

我想說一下那不是什麼破飛機,而是hum機械流乙個重要單位,而另一位是tank,這種機械流在對戰ne,和ud的戰鬥中是非常有效的。他很便宜,造得很快,最重要的是他在公升級後是攻城的攻擊。機械流的厲害就是拆得很快,由於拆得快,對方不敢和你比對拆,最強就在礦不是很多地圖,對方分基地不多,主礦又採完的。機械...

歷史上有沒有因為入侵物種造成的生態災難

有,明朝的鼠疫,加劇了明朝的滅忙,這是乙個非常嚴重的入侵物種造成的災難,屍橫遍野,民不聊生。黑老鼠,明朝末年的鼠疫導致了全國範圍的瘟疫,一時間屍橫遍野,無法醫治,這也是明朝後期國力不濟的一大原因。說黑老鼠,古代的醫療條件非常差,醫學總體不是那麼發達,很多疾病不能得到,及時的醫治,比如說鼠疫,一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