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易感冒吃什麼提高免疫力適合?

2022-12-04 11:55:05 字數 5630 閱讀 7357

1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這個應該可以多吃一些玉公尺,或者是多吃一些蕎麥,也可以多吃一些高粱或者是小麥,多吃這些食物是能夠增強自身的免疫力的。或者是多吃一些香蕉和深海魚之類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裡所富含的維生素是比較豐富的,能夠幫助大腦造血的情況,同時也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感冒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天氣現在一天比一天冷,不少人都開始注意保暖了,但是,對一些容易感冒的人來說,此時又是感冒多發的季節,那麼,日常的飲食能夠幫助您提高免疫力,有不少食物都是可以對抗感冒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感冒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蘿蔔。我們經常會說,冬吃蘿蔔夏吃姜,那麼,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吃蘿蔔是能夠很好的幫助身體提高免疫力的,蘿蔔作為一種場景的蔬菜,不管是生吃還是熟吃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還有預防感冒的效果哦!

2、大白菜。

白菜也是冬天的時候常見的一種蔬菜,而在東北,白菜更是家常蔬菜,那麼,白菜可以清肺化痰,對感冒也有很好的**和防禦效果,因此,如果您經常感冒的話,可以多吃白菜,這樣的話能夠幫助身體更好的恢復哦!

民間也流傳著很多利用大白菜**感冒的驗方,如白菜幹根加紅糖、薑片,水煎服,或用白菜根3個,大蔥7根,煎水加紅糖,趁熱飲服,蓋被出汗,感冒即愈。

3、菠菜。菠菜裡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所以有利於預防感冒及支氣管炎。菠菜裡包含大量膳食纖維,較軟滑,容易在腸壁的蠕動裡順利排出,並且帶走廢物與細菌所產生的有毒物質及膽固醇等。

4、雞湯。雞湯,特別是母雞湯中的特殊養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氣管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黏液分泌,及時清除呼吸道病毒,緩解咳嗽、咽乾、喉痛等症狀。煲製雞湯時,裡面可以放一些海帶、香菇等。

5、胡蘿蔔。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並具有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維護上皮組織、防止感冒及保護視力的功能。因此,可將胡蘿蔔榨成汁,再加上幾滴蜂蜜。

6、姜民間有「生薑治百病」,因為薑中含有薑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等油性的揮發油,和薑茶可以暖胃驅寒、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

7、酸奶。據最新一期《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的一項英國研究顯示,兒童常喝酸奶不容易感冒。

8、大蒜。大蒜裡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分解後可產生大量的抗氧化劑。生吃大蒜效果更佳。另外,研究還發現,服用大蒜素補充劑12周,感冒幾率明顯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經常感冒可以多吃蘿蔔,大白菜以及菠菜,提高自身抵抗力。

1.蘿蔔,有句俗話叫冬吃蘿蔔夏吃姜,尤其是在寒冷的季節或是天氣轉涼時多吃蘿蔔可以有效幫助身體提高免疫力,可以有效預防,因為天氣突然轉變而引發的感冒。

2.大白菜,大白菜可以有效起到清肺化痰,以及做到防禦的效果。如果是經常感冒的患者,多食用大白菜可以更利於身體恢復。

3.菠菜,菠菜中同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大量膳食纖維,而且它軟滑的質地可以在腸壁內快速蠕動,從而將身體內的病毒以及細菌帶出體外。

4樓:山高人為峰

老年人頻繁感冒主要是因為機體免疫力下降造成的,一些患有糖尿病、肺結核、心衰、肺氣腫、腫瘤等慢性病,患者更容易頻繁感冒。

這一類人要注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比如商場、超市、車站等,因為這些地方人群密集、病原體多、空氣不流通,易於病原菌傳播。

其次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如蘋果、橙子等,這些食品富含維生素c,能夠預防感冒。還有就是老年人要適當加強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注意季節更替時加減衣服避免著涼。

最後還可以接種流感疫苗,能夠有效的預防感冒。

5樓:柳葉

老人容易患感冒,要多吃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 特別是維生素c,對維持身體抵抗力很有好處, 另外平時還要多加注意鍛鍊身體 ,還可以注射流感疫苗對預防呼吸道感染很有好處。

6樓:神射sss手

由於個體差異不同,人的抵抗力也會有所不同,如果年老體弱人的抵抗力就會下降。但可以通過飲食調節或者是體育鍛煉能夠增強體質。平時應該適當增加營養,保證營養均衡。

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以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果老年人容易感冒,可以在每年春秋季節定期注射流感疫苗,也可以口服轉移因子口服液或者是蛋白質粉,都能夠起到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7樓:開開心心

許多老人一上了年紀身體素質就嚴重下滑,平時不但身體體能下降,不能做一些太操勞的活。

老人經常感冒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8樓:小山老師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處理衰老、損傷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感染細胞的能力。

針對老人可以吃以下食物和補品,第。

一、中藥類,中藥可以服用冬蟲夏草,還可以服用丹參、紅花、紅景天、黃芪、黃芩、西洋參、人參、川芎等等,改善人體腎臟的功能或者補氣、補血都能夠提高抵抗力。第。

二、西藥,可以服用脾氨肽、胸腺五肽口服液或者轉移因子口服液等等,都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第。

三、食物,例如魚、蝦、蟹中的精肉、牛肉、羊肉的瘦肉,還可以吃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含量較多的水果和蔬菜,都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

9樓:敖崖楠

老人經常感冒。讓他吃點增強免疫力的,比如芋頭鴨,芋頭也是增強免疫力的。多喝點牛奶。

多吃點肉累。姐,多提提多鍛鍊身體,這樣慢慢慢慢。就可以提高免疫力了。

美麗利益提高,感冒就會變少的就很會很少感冒。

10樓:知道寬心任路通

人隨著年齡增長抵抗力會越來越低。要提高免疫力除了合理飲食外,最好堅強體育鍛煉,並把自己心態調整好,這樣會有利於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了,免疫力也就提高了。

11樓:網友

建議平時在飲食上應多吃高蛋白食物,如魚肉、雞蛋、牛奶、瘦肉。

另外,要進食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平常要參加戶外活動活動,多曬太陽,提高身體素質。

12樓:桂枝柴胡

人老了,陽氣不足了,身體能量不夠用,所以就會免疫力下降,但是又不能盲目進補。建議如下:

1.多曬太陽。曬太陽被古人稱為天浴,是最簡單的補陽之法。唐代著名大詩人白居易就很喜歡曬太陽,他的長壽多少跟曬太陽有點關係。

2.多吃滋陰潤肺的食物,如銀耳,百合,黑木耳,芝麻,花生,大豆,各種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堅持吃。

3.堅持早睡早起,散步,打太極或者八段錦。

4.在醫生建議下可以適當服用一些補氣的中藥,如西洋參等。

13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血糖、糖尿病、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常吃這3種,不公升糖還會幫助降低血糖。

老年人經常感冒吃什麼增強抵抗力

14樓:生活幫答主

老年人經常感冒,可以選擇吃蛋白質食物,這個蛋白質可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關鍵物質,而抗體的本質就是特殊功能的蛋白質物質。

所以,為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必須保證從食物中經常攝入一定量的蛋白質。蛋白質主要**於奶類、蛋類、魚蝦類、瘦肉和大豆及製品。

深綠色和橙黃色蔬菜:專家表示,橙黃色蔬菜富含胡蘿蔔素,可在人體中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人體上皮細胞的功能,對感冒病毒產生抵抗力,它可以強健咽喉和肺部的黏膜,保持它們正常的新陳代謝。

雪梨: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止咳、滋陰清熱的功效。現代科學證實,梨的益處有助消化、調整腸道功能。

蘋果:研究表明,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得感冒為低,得急**染為少。所以對於**患者來說,在平時是可以多吃一些蘋果的。

捲心菜:捲心菜是富含穀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它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可以增強抵抗力。

鵪鶉蛋:鵪鶉蛋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還有磷、鈣、鐵、蘆丁、芸香等。所以具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等作用。

酪乳:這種帶有濃烈味道的牛奶並非由黃油製作而成,其實它是由乳酸菌發酵而來,並培養出了益生菌。

15樓:楚玉健康坊

感冒體虛別怕,3樣食物煮點吃,增強抵抗力,身體健康輕鬆!

16樓:清宮破飛燕

老年人經常感冒,說明免疫力比較低,這樣的老年人要注意適當的加強營養,如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芹菜,油菜,白菜,黃瓜,西紅柿,火龍果,蘋果,香蕉,柚子,橙子,葡萄等。

老人年紀大了容易感冒,吃什麼能增強抵抗力

老人非常容易感冒,吃什麼東西可以調理?

17樓:浩海永寧

可以給老人吃很多的水果,提高免疫力,也可以吃蘿蔔,黃瓜,菠菜,芥菜,動物肝臟就可以清理腸道垃圾,能提高免疫力。

18樓:創作者

可以吃白菜,黃瓜,綠豆,西紅柿,可以喝一些湯,這些食物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預防。

19樓:番茄味雞腿堡

罐頭,蘋果,香蕉,白菜,雞肉,這些食物都是可以調理的,可以補充營養。

老年人容易感冒,體質差,如何增強免疫力

20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人到老年,身體各部分組織器官功能開始下降,免疫力開始慢慢降低,身體抵抗力大不如年輕人,很容易導致各種疾病纏身。人體免疫力下降很多時候受環境因素影響,那麼,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為老年人提供幾個提高免疫力的簡單好方法:

1.保證睡眠充足。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6招讓你返老還童人在進入睡眠狀態時時,體內會產生一種名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增加白細胞數量,活躍巨噬細胞,增強肝臟解毒功能,從而消滅入侵人體的細菌和病毒。因此老年人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有助於幫助提高免疫力。

2.保持樂觀的情緒。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6招讓你返老還童悲觀抑鬱,焦躁易怒的情緒容易導致人體荷爾蒙成分增加,從而對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抑制作用,使人更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傷害,保持樂觀的情緒可以使身體狀況處於最佳狀態,有助於幫助提高免疫力。

3.保證合理膳食幫助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6招讓你返老還童老年人飲食最好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的食物為主,每天多吃魚類、牛奶、蛋類、豆製品、海產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保證體內蛋白質、維生素和其他身體所需礦物質的充足,幫助提高免疫力。

4.多運動強化抵抗力。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6招讓你返老還童老年人每天進行適量的體育運動,可以增加組織細胞的活動量,促進新陳代謝正常,增強體魄以抵抗病菌侵襲,並且多運動還可增加血液中的白細胞介素,快速消滅病毒與癌細胞。

5.經常按摩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6招讓你返老還童老年人經常進行按摩,可以防止淋巴管堵塞,使免疫系統保持暢通。按摩能消除疲勞與緊張,使身體放鬆,起到減壓作用,研究發現,每天按摩45分鐘,乙個月後人體內免疫細胞數目增加,免疫功能明顯得到了改善。

6.遠離菸酒多喝水。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6招讓你返老還童。

都知道吸菸酗酒有害健康,菸草中所含的有害物質多達30餘種,吸菸時人體血管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和氧氣供給減少,抗病能力隨之下降。除了吸菸以外,嗜酒、醉酒、酗酒會削弱人體免疫功能,水是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保障,人一旦缺水,就容易造成身體疲乏,免疫力降低,多喝水可使長期保持口腔和鼻腔內黏膜濕潤,有效發揮捕捉病菌的功能,有效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香蕉 香蕉是一種很平常的水果,任何人都是可以進食的。香蕉裡面有種叫做生物鹼的東西,具有亢奮和增強信心的功效。3 菠菜 菠菜屬於常見的綠色蔬菜之一,大部分人都喜歡進食。對女性朋友來講,進食菠菜益處多多。菠菜裡面除了鐵元素之外,還有葉酸。葉酸能夠有效預防精神疾病,像是抑鬱症等等,從而達到加強免疫力的...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醣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從而提高免疫力。2 新鮮蘿蔔 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3 人參蜂王漿 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4 蘑菇 猴...

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啊?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