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什麼菜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蔬菜能提高免疫力

2022-01-10 14:41:26 字數 5291 閱讀 7068

1樓:枚樂悅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蔬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西蘭花、大蒜等等。

1、胡蘿蔔

胡蘿蔔性甘平,歸肺脾,具有健脾化滯、清涼降熱、潤腸通便、增進食慾等功效,具有重要的營養價值。近代研究發現,胡蘿蔔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對促進生長發育及維持正常視覺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菠菜

菠菜因富含營養而被稱為超級食物。它含有葉酸,有助於產生新的細胞並修復dna。同樣富含纖維素,抗氧化物如維生素c,和其他一些營養。生吃或半熟食用最佳。

3、捲心菜

捲心菜是富含穀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它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可以增強抵抗力。

4、西蘭花

西蘭花很容易在雜貨店和食品中見到西,它是提公升免疫力的基本要素。一項研究報道,西蘭花中的化學物質可以刺激小鼠的免疫系統。而且,西蘭花富含營養,可以保護機體免受疾病攻擊。

西蘭花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和穀胱甘肽。

可以再加上一些低脂乳酪將配菜圍成一圈,維生素b和維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5、大蒜

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研究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2/3。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6、蘑菇

蘑菇中含有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體內硒水平過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風險增加。在蘑菇中還含有b族維生素核黃素和煙酸,這些維生素在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發揮重要作用。

動物實驗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腫瘤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吃還可以吃西瓜、獼猴桃、櫻桃、木瓜、香蕉、葡萄、雪梨、蘋果等等。

2樓:ccc菜辣椒

越是健康的朋友們,越是免疫力好,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需要免疫力,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生活。那麼,睡眠是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的,可以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此外,還可以通過飲食來提高,那麼,吃什麼菜能提高免疫力?

1.肉菜類

首先要認識到,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系統,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有:蛋白質、維生素和無機鹽。那麼,在飲食當中自然是要注意這些元素的補充,比如可以多吃魚、肉、海鮮等食物,額外提一下蛋、奶也是可以幫助人體獲取充分的、優質的蛋白質。

2.五穀雜糧

還可以適當地偏重與多吃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也有美容的效果,可以做成五穀飯、雜糧包,或者是全麥的食品都是可以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從而達到很好地調節人體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3.蔬菜類

番茄可以說是很好的護膚品,當然在免疫力的提高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現,比如是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這些元素都是可以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的元素。此外,西蘭花也是非常有營養的蔬菜,能夠幫助人體形成天然的保護層,同時還可以幫助提高人的免疫力。

3樓:紫薰夢

吃香菇能夠起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香菇鵪鶉功能益氣補虛,健脾化濕。本膳所用鵪鶉,有「動物人參」之稱,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含量亦高,並含鐵、卵磷脂等,能補脾益氣,利濕;香菇,含蛋白質、人體必需氨基酸,能提高免疫功能。

此菜味鮮美,並有補虛之功。

4樓:同含秀

請問吃什麼菜能提高免疫力?要想捉高免疫力不是吃什麼菜能提高,任何菜都有它的營養價值,你要花樣吃,不要挑食,免疫力的提高是要加強鍛鍊,曬太陽,每天開心免疫力就提高。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很多,主要有肉製品,特別是牛肉。紅薯、菌類、茶、酸奶、洋蔥、五穀雜糧等都是具有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紅薯能夠提高免疫力主要是因為紅薯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獲取維生素a的渠道之一是食用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

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南瓜、香瓜、哈密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中很多常見的蔬菜營養都很高,都能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像胡蘿蔔、菠菜、捲心菜、西蘭花、大蒜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增強免疫力的蔬菜。舉例來說蘿蔔含提高免疫力物吲哚,可減少動物腫瘤的生長,有效提高免疫力。還有很多肉製品主要有牛肉等,還有水果,反正好多。

7樓:jq左

提公升免疫力的幾種食物:

一、猴頭菇,提高t細胞的免疫力進而增強身體免疫力。

二、香菇,香菇含干擾素、誘導素能促進干擾素的產生增強人體抗病能力並且菇多醣可依靠t淋巴細胞作用來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

三、黑木耳,黑木耳含多醣體增加體內球蛋白組織進而增加抗體。

四、白木耳,白木耳可激發淋巴細胞轉化,細胞轉化及t細胞的活性進而增強人體免疫力並可潤肺止咳。

五、大蒜,蒜素與大蒜辣素有很好的殺菌和抑制作用,大蒜中的蒜油等有效成分可啟用細胞增強免疫。

吃什麼蔬菜能提高免疫力

8樓:南方健康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9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番茄可以說是很好的護膚品,當然在免疫力的提高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現,比如是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這些元素都是可以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的元素。此外,西蘭花也是非常有營養的蔬菜,能夠幫助人體形成天然的保護層,同時還可以幫助提高人的免疫力。

10樓:感染性疾病科武愛萍

這6種蔬菜提高免疫力的蔬菜,建議大家多吃,降壓控糖還便宜

吃什麼蔬菜可以增強免疫力

11樓:美真養生

春天吃3樣蔬菜,生髮陽氣,清熱止咳化痰,增強身體免疫力!

1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番茄可以說是很好的護膚品,當然在免疫力的提高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現,比如是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這些元素都是可以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的元素。此外,西蘭花也是非常有營養的蔬菜,能夠幫助人體形成天然的保護層,同時還可以幫助提高人的免疫力。

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提高免疫力

13樓:大學微積分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水果

:西瓜、獼猴桃、櫻桃、木瓜、香蕉、葡萄、雪梨、蘋果;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蔬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西蘭花、大蒜、蘑菇、香菇。

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維生素c、b和r-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的功效。維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觀,每百克大約含590國際單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

14樓:風不停息

枸杞子、紅棗、木耳、黑芝麻、核桃肉等。 番茄也可以。

1、番茄。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

2、枸杞。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

3、紅棗。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4、黑芝麻。黑芝麻還可以降血脂、抗動脈硬化,抑菌防腐,潤腸通便,保護肝臟,清除自由基、抗衰老和抗癌和降血糖作用等多種功效。

5、核桃。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15樓:89號小黑人

1、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2、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3、大蒜、洋蔥: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大蒜具有殺菌防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因為生蒜具有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大蒜中所含的具有增強免疫力功能的有效成分大蒜素,在加熱的過程中會失去功效。洋蔥也是一種天然的殺菌防毒食物,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

4、木瓜汁:木瓜汁中含有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的物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可以的哦。

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能增加噬菌細胞的數量;強化天生殺手細胞活力;建立和維護粘膜、膠原組織,以幫助傷口痊癒。

胡蘿蔔及其它深橘色蔬果如芒果、甘薯等富含β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細胞及粘膜組織健全,減輕感染;提高抗體反應,促進白血球生成;並參與補捉破壞細胞的自由基。

其它可以滋養免疫系統的蔬果還包括蕃茄、十字花科蔬菜、大蒜、香菇等。

祝好\(^o^)/~

17樓:邋遢女王黃莓珊

多食用番茄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番茄內含有可產生維生素a的類胡蘿蔔素。之前研究證實,補充維生素a確實能有效降低腹瀉的發生率和死亡率,並使病人腹瀉期縮短。

提高免疫力的蔬菜是白菜、大蒜、西紅柿、胡蘿蔔。提高免疫力的水果是西瓜、木瓜、泥猴桃、香蕉、葡萄等等。生活中有些蔬菜水果都是增強免疫力的好幫手,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有一定抗病毒感染作用的水果和富含β胡蘿蔔素的可以促進免疫細胞增多的蔬菜。

提高免疫力的蔬菜

白菜大白菜富含硫配糖體,可誘導人體酵素系統發揮作用,提公升免疫力。富含維生素c,能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硫配糖體容易因加熱而流失,因此烹調時應以快炒為主。

大蒜大蒜中含有一種名為「大蒜素」的營養物質,在預防疾病、殺菌消炎等方面,大蒜都有傑出的效用,但由於大蒜味道濃郁且難以消散,許多人在食用大蒜時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口氣方面的顧忌

番茄番茄含豐富的葉紅素,是一種類似於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物質,它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據科學研究食鹽證明,葉紅素在提高人體機體的免疫力作用方面比維生素e高100倍,可見其增強免疫功效之強。

提高免疫力的水果

獼猴桃獼猴桃果實中的維生素c、鎂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可以適量給寶寶新增,但是新增獼猴桃時一定要從少量開始,注意觀察有無過敏反應,有些寶寶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的症狀。

葡萄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和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經常食用葡萄有助於消食、健脾、和胃,解除疲勞和神經衰弱,還可益智健腦。但給寶寶吃的時候需去皮去籽,吃完後要漱口。

木瓜木瓜果肉滑、味甜,它還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絡、軟化血管、抗衰養顏和祛風止痛消腫作用。俗話說:「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

西瓜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維生素c、b和r-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的功效。維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觀,每百克大約含590國際單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從中攝取天然的維生素a增強免疫功力,但不宜多吃。

請問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啊?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

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香蕉 香蕉是一種很平常的水果,任何人都是可以進食的。香蕉裡面有種叫做生物鹼的東西,具有亢奮和增強信心的功效。3 菠菜 菠菜屬於常見的綠色蔬菜之一,大部分人都喜歡進食。對女性朋友來講,進食菠菜益處多多。菠菜裡面除了鐵元素之外,還有葉酸。葉酸能夠有效預防精神疾病,像是抑鬱症等等,從而達到加強免疫力的...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醣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從而提高免疫力。2 新鮮蘿蔔 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3 人參蜂王漿 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4 蘑菇 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