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陽市在哪裡,沁陽在哪?我 不知道

2022-12-04 08:45:04 字數 1158 閱讀 3284

1樓:我用飛信我自豪

沁陽市隸屬河南省焦作市,古稱懷慶府、河內縣,因故城位於沁水之陽而得此名。

位於東經112′46′~113°02′、北緯34°59′~35°18′之間,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在河南西北部,北依太行,南眺黃河。東與博愛縣毗鄰,西同濟源市接壤,南與溫縣、孟州市相連,北與晉城交界。沁陽市東南距省會鄭州市128千公尺,南距東都洛陽市90千公尺,東距焦作市36千公尺。

沁陽市簡介:沁陽為中國首批「千年古縣」, 自古為豫西北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素有「覃懷古郡,河朔名邦,商隱故里,樂聖之鄉」的美譽。夏為覃懷首邑,商屬京畿重地,周稱野王邑,漢為野王縣,隋改河內縣,明清為懷慶府所在地。

擁有有天甯寺三聖塔、清真北大寺、堯廟、堯泉、戰國墓、太平軍北伐指揮部舊址和紫金頂旅遊勝地。

沁陽處於中原城市群1小時經濟圈中心地帶,東鄰鄭焦晉高速、西鄰207國道,焦克公路(省道s306)、洛常公路(省道s238)、鄭常公路(省道s104)、濟溫公路(省道s312)呈網狀貫穿全境,南臨長濟高速。距鄭州和洛陽、新鄭國際機場只有1小時路程。焦枝、侯月鐵路在境內交匯。

長濟高速公路橫貫東西,正在建設的二(二連浩特)廣(廣州)高速公路縱穿南北,與京珠高速、連霍高速緊密連線。北與山西晉城接壤,是晉煤外運的咽喉要道。

2樓:冉白竹汲長

沁陽市位於河南省西北隅,焦作市西南部東與博愛縣毗鄰,西同濟源市接壤,南於溫縣、孟縣相連,北跟山西省運城市交界。鐧懼害鍦板浘。

沁陽在哪?我 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沁陽市位於河南省西北部 焦作。

李商隱在沁陽的哪個地方

4樓:積學博士

他祖籍懷州河內,今河南沁陽市博愛縣人。

5樓:工具機雜誌社

人就是沁陽市人,李商隱墓位於沁陽市區東公里沁河南岸的覃懷辦事處廟後村南,乾隆32年《河內通志·陵墓》載:「李商隱墓,在府城東。

文集內雲祖塋在懷州東郊,今不可考。」清康熙32年《河內縣志》古蹟圖中明確標示「李義山墓」在野王城(即懷慶府城)東、沁河南、朱溝支渠以北位置。墓北依廟後村,南隔沁(陽)尚(香)公路與寨村相望,墓東原為李家大墳,西為東關村。

2023年1月7日沁陽縣人民**公布李商隱墓為第二批文物保護單位。

想找房子租但是不知道在哪裡合適!

我在西南三環夏家胡同這有間房出租,樓房單間,300 月。公交車有351,691,692,67,你看看有沒有合適你的。我想去小區租房子可是不知道找誰怎麼說 找離該小區最近的中介門店,把你的要求盡可能詳細地告訴他們,應該能找到合適的。一是找小區附近的中介公司諮詢,二是到小區的管理處去諮詢。你可以直接去附...

我想養蠍子,可是不知道在哪裡可以學到技術,誰能幫我一下啊,我想跟著別的養殖戶學

養蠍子的常用飼料及其利用 一 養殖昆蟲類 有黃粉蟲 土元 娛蚣等,這些繁殖力強 生長快 比較容易養殖,其含蛋白質很高,是蠍子很適口的飼料。但這些飼料應提前養殖,以備缺飼料時來喂蠍。養殖類飼料可投喂產後的母蠍讓其近快恢復產仔時所付出的營養,這是最適合母蠍的飼料。二 野生昆蟲類 有螞炸 蝴蝶 蠅 蛆 蜘...

歪歪頻道中心怎麼進入 我不知道在哪??

yy的什麼 限制,什麼上麥名片,只是為他們那些大手而設立的,終於不再受限制了,qtalk我來了。網頁上登入 用ow號登入 然後點選我的頻道 選擇你要進入的頻道中心即可。yy怎麼進入頻道中心 右上角有個 籤 的字知道吧,點選進去,但是不是要你去簽約,進去會有個簽約的對話方塊,把它關掉,我們不是要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