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以色授,男以魂與,情投意合,心傾於側是什麼意思

2022-12-04 05:25:03 字數 1915 閱讀 9394

1樓:雅心心路

你好意思是:女人在情感中更看重長相的力量,你看女人總是問」我長得漂亮不「

男人情感中更看重的是靈魂的相合與否;男女各有自己的堅守獵情之道,以此以博得別人對自己的一見鐘情,全身心的情感投入。

2樓:旗安容

女人用容貌吸引對方,男人而是給與靈魂的契合與安慰,我愛你的容,你投我的情,對方都有自己喜歡的那方面。

女以色授,男以魂與,迷人至極,心愉於側。這句誰給翻譯一下?謝謝!

3樓:小小雪花老師

男女雙方相處,女性發揮外貌(色相)上的魅力,令人神魂顛倒,難以自持,最終傾心投入,兩情相悅。

《上林賦》是西漢辭賦家司馬相如創作的一篇賦,是《子虛賦》的姊妹篇。此賦先寫子虛、烏有二人之論不確來引出天子上林之事。

再依次誇飾天子上林苑中的水勢、水產、草木、走獸、台觀、樹木、猿類之勝,然後寫天子獵餘慶功,最後寫天子悔過反思。全賦規模巨集大,辭彙豐富,描繪盡致,渲染淋漓。

4樓:家有春天

——墨寶非寶 《一生一世,美人骨》

我的理解:在一段感情裡面,女性發揮外貌(色相)上的魅力,男性則神魂顛倒,傾心投入,兩情相悅,心情非常愉快。

5樓:板晗琴勵逸

搜一下:女以色授,男以魂與,迷人至極,心愉於側。這句誰給翻譯一下?謝謝!

"色授魂與,心愉一側" 什麼意思?

色授魂與 心愉一側 什麼意思

6樓:網友

色授魂與,形容彼此用眉目傳情,心意投合。出自司馬相如的《上林賦》「色授魂與,心愉於側。」

色授魂與 心愉一側意思是長眉彎彎,顧盼綿延。女以色授,男以魂與,迷人至極,心傾於側。

7樓:止暗

漢·司馬相如《上林賦》:"長眉連娟,微睇綿藐,色授魂與,心愉一側。"

長眉彎彎,顧盼綿延。女以色授,男以魂與,迷人至極,心傾於側。

我向一女孩子表白,她回答的很含糊,但後來發了個說說, 長眉彎彎,顧盼綿延。女以色授,男以魂與,

8樓:張小zxm萌

她說她很漂亮,你被迷住了,

9樓:我就裝曉不得

恭喜啦,這話原是上林賦的,大意是眉目傳情,心投意合,你倆心意相通,快去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最好的答案,耐心等候。

11樓:在馬祖列島跳古典舞的鼠尾草

答應你了 兄弟,還不趕緊上它。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戲了 放棄吧兄弟。

13樓:星曜月華

我很認真的告訴你,我也想知道。

色授魂與,心愉一側怎樣翻譯

14樓:匿名使用者

細緻的翻譯:女以色授,男以魂與,迷人至極,心傾於側。

簡單的翻譯:彼此眉目傳情,心意投合。

長眉連娟,微睇綿藐,色授魂與,心愉一側.表達什麼意思

15樓:蘭蘭時尚店

答-這人在休閒的時候的一種幻想,想到高興的時候就自言自語。

16樓:東方雪

長眉連娟,微睇綿藐形容女性的眉眼很是清秀、美麗。

連娟:連是連續、延伸;娟:小巧;彎曲而纖細,用以形容女子長長的美眉。

睇:看。綿藐:綿,綿延,藐,細小。

色:神色;授、與:給予。形容彼此用眉目傳情,心意投合。

這四句的意思可以翻譯成長眉彎彎,顧盼綿延。女以色授,男以魂與,迷人至極,心傾於側。

女追個男學霸,男說以學業為重,然後答應女生考同大學交往,之後女生送男生禮物男生說因不好意思退還,綜

前面一句是看不來的,但是後面的禮物退回去了!就可以確切的判斷出,男的不喜歡女的,俗話說得好無功不受祿麼!女追個男學霸,男說以學業為重,然後答應女生考同大學交往,之後女生送男生禮物男生說因不好意思退還,綜 如果女生送的特別貴重,他可能覺得自己作為乙個男生沒先給女生禮物,卻接受這麼貴重的禮物會不好意思。...

男主為了讓女主離不開他,給女主下毒,以自己的血為藥引

蕭十一郎裡的連城璧對沈璧君。蕭十一郎 講述在狼群中長大的天下第一大盜 蕭十一郎因為搶奪天下第一寶刀 割鹿刀而與名門世族的天下第一美人 沈璧君相識相知的故事。蕭十一郎 是新派武俠大師古龍先生創作巔峰期的優秀作品,是先有劇本後有 的一部 人物形象 1 沈璧君 金針 沈太君的孫女,連城璧的夫人,號稱 武林...

男的和你以兄弟相稱他會喜歡那個女的嗎

理論上不會,但是內心深處,這個機率很大。不同的男人有不同的想法,當他是兄弟,應該是兩人合得來,我認為比較適合結婚。會 如果女生不堅定立場 他們可能會走到一起 也許會,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一樣,是不是愛你自己也能感覺出來 發展到一定程度了,就會 我喜歡乙個男生,他知道,但是我們一直以兄弟相稱,那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