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剛充上氣所有開關都開啟但還是沒有氣怎麼辦?

2022-12-04 05:15:04 字數 6103 閱讀 6490

1樓:粉久璃

天然氣充不上氣怎麼辦 1、首先可以先借用別人的氣卡測試一下,如能正常供氣,則為使用者卡的問題。2、別人正常的卡也沒氣,說明供氣裝置有問題,如電子卡控氣門失靈。3、與使用者共同用同一管路的其他使用者維修某故障,將相關氣關閘門關掉了,管路沒氣,自然出氣口也不會有氣的。

4、若以上都不是,說明管路中曾斷過氣,使用者灶具「連線管」的自動保護功能,在管內無壓力情況下,自動鎖死封閉氣路,以保證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就是管道堵了,建議檢查管路是否暢通,最簡單辦法就是,從開關處拔下氣管,向管內吹氣,看通不通!

3樓:網友

剛充好的天然氣應該把所有開關關掉,重新啟動一下,讓天然氣機子恢復過來,這樣才會有天然氣滿足正常使用。

交了燃氣費為什麼還是沒有燃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什麼燃氣費交了後,還是沒氣呢?

很有可能是燃氣表電池沒電了,重新更換電池試試看;插卡不成功,會導致ic卡無法和燃氣表進行有效接觸,重新插卡試試看;也有可能是燃氣公司人員操作失誤,未成功充值售氣,建議到營業廳讀卡確認;最後可能是燃氣表卡座損壞,無法正常讀取,這個情況要請專業人員維修。

二、燃氣灶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項。

1、在使用燃氣灶時,要確保室內通風良好,在使用灶具時,確保工作人員要在場,以免燙汁溢位而淋滅煤氣,引發安全事故。

2、當燃氣灶具有漏氣現象,要立刻關閉電源,將門窗開啟,此時注意絕對不要操做電器開關,以免**。定期對燃氣管進行檢查,看是否有漏氣情況。若膠管出現裂紋問題,要及時更換。

日常在使用過程中膠管要定期要更換。

3、灶具附近不要堆積易燃物品,灶具最好離頂面或者四周家具、牆壁等也要有一定的距離。

4、燃氣灶用完了,因為灶具本身溫度較高,不要用手觸控灶具,以免燙傷。還要檢查燃氣管總閥是否處於關閉狀態,以免引發安全隱患。

5樓:肖喬老師

回答首先,檢查供氣是否正常。如果是古老的台式灶,壓電點火的,不排除閥芯或噴嘴堵塞的可能。如果沒有灶具維修基礎,這兩個部件的檢修可能得專業人員參與。

如果是脈衝點火、帶熄火保護的嵌入式灶。首先檢查電池是否有電,或者直接更換電池後再試。如果排除了電池的原因,仍然得考慮閥芯和噴嘴的問題。

其次,開啟開關旋鈕看看是否有氣出來,如果熄火保護裝置壞掉了,沒有氣出來,那肯定是氣嘴堵死了,而且堵死的原因有很多,要找專業維修人員來檢查下,是否被人動過減壓閥(後增壓閥)。

最後,檢查下熱電偶(灶具上那個尖尖的金屬棒)看看火焰是否可以燃燒,調整下風門確保有火焰能燒到,如果能燒到並且滅了,就是熱電偶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燃氣費還沒有燃氣的原因主要有:公司還沒有及時幫你開通,燃氣管道出現問題。

7樓:鍇寶

個人拿著燃氣卡到燃氣公司充值之後,還需要將燃氣卡在自家電表上插一下,才可以有燃氣,不然沒有燃氣。

8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交了燃氣費,沒有燃氣,主要是應該再拿著燃氣卡到燃氣表識別一下,如果還是沒有燃氣的話,就應該換換電池。

9樓:花醬的世界

是不是把燃氣總開關關了?

很多地方關了自己打不開,只能叫燃氣公司。

天然氣充值成功了還是沒氣的原因是什麼?

10樓:維奇學姐

充值後還不能正常使用燃氣,主要的存在如下幾個原因:

1、未重新開啟電磁閥。

對於預付費的燃氣表,它們內部是有乙個可以自動切斷燃氣的電磁閥,這個電磁閥在燃氣表欠費後,就會自動關閉,切斷燃氣的**。當我們再次給予充值後,並不能自動開啟電磁閥。之所以這樣設計是為了防止燃氣的意外洩漏,比如後續裝置的閥門未關,冒然充值後,我們並不在意,就會可能導致燃氣的洩漏引發事故。

因此很多燃氣表在充值後,要手動重新啟動一下燃氣表,沒有重新啟動,依然是不過氣的。

解決方法:這裡根據不同的燃氣表,有不同的方法,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充值後長按燃氣表上的按鈕,當聽到閥門開啟的聲音,液晶屏顯示開閥,就算開啟了。另一類是沒有按鈕的燃氣表,需要重新將燃氣表的充值卡,插入燃氣表,並等待幾秒鐘,聽到閥門開啟,就可以了。

2、燃氣表電池電量不足。

目前很多燃氣表依然是使用乾電池供電的,當電池電量不足的時候,燃氣表的電磁閥就無法自動開啟。儘管有時候,燃氣表顯示正常,電磁閥依然無法開啟。這裡主要就是電池電量不足只能支撐燃氣表的資訊顯示,而不能支撐電磁閥馬達的轉動,開啟電磁閥。

就算之前有燃氣時能正常使用,但不代表,經過關閉後,還能支撐電磁閥的再次開啟。如此也會出現欠費再次充值後依然不能使用燃氣的問題。

解決辦法:遇到上述情況,重新更換燃氣表的電池就可以解決問題了。燃氣表一般用的是4節5號電池,咱們不用管它是否正常顯示,將舊電池取出,更換新電池後再重新啟動燃氣表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燃氣表電池沒電了,重新更換電池試試看;插卡不成功,會導致ic卡無法和燃氣表進行有效接觸,重新插卡試試看;也有可能是燃氣公司人員操作失誤,未成功充值售氣,建議到營業廳讀卡確認;

12樓:機械電工電子自動化

本人遇到過,回答: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在天燃氣表內有個電磁閥,換一組電池試試看,需要用磁卡插入燃氣表,聽見一聲叭的一聲,應該是表示電磁閥門,已經開啟了,只是個人觀點,試試看吧。

13樓:曹小燕鴿子

說明你沒有將卡內的氣量充到表內,原因有如下5點: 1、營業廳售氣人員操作失誤,交易未成功,未成功售氣,可到營業廳讀卡確認,這個很容易查出來,如果卡內有氣量的話排除此項可能。 2、插卡不成功,你本人操作失誤導致ic卡未能和燃氣表有效接觸。

14樓:美少女壯士

天然氣如果是充值成功了還是沒有氣的話,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你的那個安全閥上的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你的燃氣灶上的電池沒有電了。」

15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天然氣和電能不一樣,在你們重新交費了以後,他需要一段時間進行系統的認可,然後會刪除你以前欠費的情況,這個時候才能正常的使用。

16樓:來自江南古城的乖乖女

可能是燃氣公司還沒有授權開啟燃氣表閥門開關。這種情況可以稍等一會兒或者打**催一下。

17樓:小源員

可能是由於燃氣表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要延遲,需要等一下。

18樓:周書玉

電池那裡有個開關,把開關開啟就可以通氣了。

19樓:吳哥裡的

我還是莽撞,衝動。或許不同於別人的成長方式,但是我覺得我的更有意思。所以你也不必過於在意你在某一階段中的不安忐忑。

20樓:匿名使用者

充氣了,螢幕顯示請繳費,閥關怎麼回事。

天然氣充錢了為什麼還是沒有氣

21樓:認真的楊老師

回答你好,我是靜姝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3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2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我已收到了,看完會及時回覆,請稍等一會哦~,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你好,很有可能是燃氣表電池沒電了,重新更換電池試試看;插卡不成功,會導致ic卡無法和燃氣表進行有效接觸,重新插卡試試看;也有可能是燃氣公司人員操作失誤,未成功充值售氣,建議到營業廳讀卡確認;最後可能是燃氣表卡座損壞,無法正常讀取,這個情況要請專業人員維修。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天然氣表上顯示正常 但就是沒有氣怎麼辦?

22樓:

摘要你好,詢問鄰居是否有燃氣使用正常,如鄰居燃氣使用也不正常,則可能是燃氣公司統一檢修或則維護燃氣線路造成的燃氣停供,如果鄰居使用正常,則需要檢查自己家燃氣線路和裝置。

諮詢記錄 · 於2021-08-17

天然氣表上顯示正常 但就是沒有氣怎麼辦?

你好,詢問鄰居是否有燃氣使用正常,如鄰居燃氣使用也不正常,則可能是燃氣公司統一檢修或則維護燃氣線路造成的燃氣停供,如果鄰居使用正常,則需要檢查自己家燃氣線路和裝置。

表上我剛換的電池。

檢查燃氣表電池是否有電,電池電量不足,燃氣表數字顯示微弱,更換燃氣表電池(四節5號電池),電子燃氣表需檢查線路是否通電。

鄰居家正常使用。

檢查燃氣總開關是否關閉,燃氣開關關閉的話,需要開啟燃氣開關。

總開關怎麼樣。

燃氣開關所有的都開啟了。

現在就是不過去。

氣你好,還有以下可能,燃氣管出現了堵塞,造成氣出不來;調壓器關閉,造成無法出氣;ic卡表內的流量已用完,處於保護狀態。

你可以檢查一下。

如果上訴問題都解決,還沒有燃氣,建議聯絡當地燃氣公司進行檢修。

希望可以幫到你。

天然氣卡插入表也顯示了還是沒氣怎麼回事

23樓:扶瀾微步

由於表座的不同。

有些燃氣表沒氣以後。

即使充值了。

電磁閥還是不開啟。

需要找燃氣公司的人來處理一下。

所以你還是打**問一下。

讓他們來處理。

24樓:仲夏

給燃氣公司維修人員打**,讓他們上門檢修一下。

25樓:感覺到的熱風

看看閥是在開的位置嗎?你也可以聽聽有沒有聲音。如果都沒有,打煤氣公司**。

哪個知道天然氣購氣卡已經充了費,而且已經插了,綠燈也亮了,怎麼還是沒有氣?

26樓:1987蔡仁彬

這個得檢查一下了,下面介紹一下幾種檢查的方法:

1、營業廳售氣人員操作失誤,未成功售氣,可到營業廳讀卡確認。

2、插卡不成功,由於操作失誤導致ic卡未能和燃氣表有效接觸,其中包括反插卡片、插卡不到位、提前拔卡。

3、燃氣表卡座損壞,不能正常讀取ic卡資訊。

4、ic卡損壞,可去營業廳檢查ic卡。

27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為了保證燃氣安全,現在推廣、使用了新型的安全連線膠管,在供氣中斷時,氣管與管道連線的那一端,會自動鎖死,防止再恢復供氣時發生事故。

解鎖程式是非常簡單的:用手握住與管道連線的膠管那一端,用力向管道方向一推,就可以解鎖了。如果你處採用的是這種安全膠管,不妨一試。

天然氣交費後插上卡,為什麼還是沒有氣?

28樓:__牛春華

天然氣交費後插上卡,為屬什麼還是沒有氣:

1.氣表裡的電池沒電了,(讀卡需要電池有充足的電量這種是最常見狀況)2.營業廳售氣人員操作失誤,未成功售氣。(可到營業廳找讀卡確認售氣人員)

3.插卡不成功,由於操作失誤導致ic卡未能和燃氣表有效接觸。(包括:反插、插卡不到位、提前拔卡插入至少30秒)

4.燃氣表卡座損壞,不能正常讀取ic卡資訊。(ic卡損壞:可去營業廳找售氣人員檢查ic卡,卡座損壞需要打**報修。

29樓:匿名使用者

和天然氣公司聯絡,讓他開啟樓的天然氣閥門。

為什麼燃氣卡插上了卻還是沒氣?

3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沒有將卡內的氣量充到表內,原因有如下5點:

1、營業廳售氣人員操作失誤,交易未成功,未成功售氣,可到營業廳讀卡確認,這個很容易查出來,如果卡內有氣量的話排除此項可能。

2、插卡不成功,你本人操作失誤導致ic卡未能和燃氣表有效接觸,其中包括反差卡片、插卡不到位,提前拔卡等,不過此種現象會有報錯提示音以及資訊或根本無提示音(未檢測到ic卡)

3、燃氣表卡座損壞,不能正常讀取ic卡資訊。

4、ic卡損壞,可去營業廳檢查ic卡。

5、如已排除以上原因,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氣量丟失,也就是說營業廳成功的售氣了,你也成功的插卡了,但是氣量消失了,這種情況極其稀少。

天然氣開關打不開,天然氣開關怎麼打不開 ?

一 如果是球閥的話,一般就只有全開全關。一般順勢是開,逆是關,只要順勢擰90度就可以。二 如果是像是扳手一樣的話,如果扳手和管子成十字交叉的時候就是關的,成垂直狀態的就是開的。三 天然氣表上端有乙個紅色塑料按鈕,那是自動緊急關閉閥門,如果用氣量超過一定值,就會認為漏氣而自動關閉,開啟它也很簡單,開啟...

天然氣安全閥怎麼開啟

當安全閥閥瓣下的蒸汽壓力超過彈簧的壓緊力時,閥瓣就被頂開。閥瓣頂開後,排出蒸汽由於下調節環的 而作用在閥瓣夾持圈上,使閥門迅速開啟。隨著閥瓣的上移,蒸汽衝擊在上調節環上,使排汽方向趨於垂直向下,排汽產生的反作用力推著閥瓣向上。並且在一定的壓力範圍內使閥瓣保持在足夠的提公升高度上隨著安全閥的開啟,蒸汽...

天然氣總閥門怎麼開啟,天然氣閥門怎麼開,附圖

天然氣閥門分為球閥狀和扳手狀兩種。球閥狀開啟步驟 1 確認閥門開啟的方向,通常是順時針為關,逆時針為開。2 然後開啟閥門,一般都是球閥,逆時針擰90度就行。3 在管道最上面有個可以拔動的按鈕,各個地方不同,有的是拔到一半,有的是全拔起來。4 下面還有一個黑色圓盤一樣的東西,俗稱氣鳴芯,把它拔一半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