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開啟過一會才打燃而且打然了天然氣還會爆怎麼回事蠻嚇人的

2022-05-01 12:36:00 字數 4311 閱讀 39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熱水器發出很大的響聲應該是機器出現了點火爆燃的故障。

主要原因是控制器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1.如果啟動點火電擊頻率過慢,電擊能量過小達不到正常點燃氣體的要求 ,造成了燃氣在機腔內達到一定的高濃密度後一旦再遇到明火後就發生爆燃的情況。

2.正常情況下是機器先點火電磁閥再開啟通氣遇到點火就燃燒了。 如果機器點火程式出現故障先出氣後點火的話也容易發生爆燃現象!

出現了以上故障的話就要請專業人員來檢查修理!!!

還有在正常機器一次啟動點火沒點燃的情況下,電磁閥會開啟幾秒鐘通氣,點火停止後就關閉通氣了。所以最好再等幾分鐘後再啟動點火以避免產生爆燃.

2樓:夢幻之星

應該是有空氣進入氣管裡面

3樓:小辰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3^,您好,請稍等一下哦

你講的熱水器發出很大的響聲應該是機器出現了點火爆燃的故障。

主要原因是控制器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1.如果啟動點火電擊頻率過慢,電擊能量過小達不到正常點燃氣體的要求 ,造成了燃氣在機腔內達到一定的高濃密度後一旦再遇到明火後就發生爆燃的情況。

2.正常情況下是機器先點火電磁閥再開啟通氣遇到點火就燃燒了。 如果機器點火程式出現故障先出氣後點火的話也容易發生爆燃現象!

出現了以上故障的話就要請專業人員來檢查修理!!!

還有在正常機器一次啟動點火沒點燃的情況下,電磁閥會開啟幾秒鐘通氣,點火停止後就關閉通氣了。所以最好再等幾分鐘後再啟動點火以避免產生爆燃.

更多3條

燃氣熱水器打不燃然後發出砰的一聲響就打燃了是怎麼回事

4樓:巢思琪

其他回答(2)愛迪|2138個滿意答案2010-11-04當燃氣熱水器用得年數久了,脈衝點火的放電針就會部分碳化而造成放電打火不準確(打火有時亂跳),直到燃氣溢位一部分後才能點燃,這時就會出現爆燃現象。你可用砂紙輕輕打磨一下放電針碳化部分,在適當調節放電針位置(放電打火不亂跳就行),一般這樣處理後既能解決問題。注意,除錯放電針位置試著打火時一定要把燃氣閥關閉,調好了後再開氣閥。

追問: 響了之後就打燃了.我不換電池,也沒修幾個月後又這樣響一下.

才買一年多 回答: 是脈衝放電過弱…

燃氣熱水器打火時發出巨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巨響」實際上是由於熱水器的電子打火系統存在故障,導致點火時出現的「爆燃」現象。當熱水器的控制器點火系統出現問題的時候,電擊的頻率低、能量偏小,無法正常點燃氣體;  當燃氣在腔體內達積聚到一定濃度時,遇到點火發生爆燃,也就是所說的「爆響」。

故障原因可能是:

1、熱水器的燃燒空間空氣不夠流通,造成不能很快打著火,而這時已有燃氣先出來,當點著時        就會大面積燃燒,形成爆燃。

2、使用熱水器時,應該盡量熱水器外部的空間,讓空氣的流動性好一些就能避免這種情況  了。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就要調整一下熱水器點火針的位置,使點火針盡量靠近出氣口,            這樣就能快些打著火了。

3、電池也不要太舊了,及時換新的。

解決辦法:

1、請專業人士進行調修,主要是解決點火針點火的距離調節(標準要求為5-6公釐),如果開啟面蓋,正中有三個白色的陶瓷針,其中短的兩根叫點火針,長的叫感應針,也就是短的點火針在工作時,藍色弧形的電火到燃燒器點火片的距離調到5-6公釐。

2、如果是雜牌熱水器,建議不要使用了,換個名牌的。

3、我在這個行業做了5年的質量管理,專做出口熱水器,我知道廣東省的小廠做熱水器的質量。

6樓:小龍天天向上

這是燃氣熱水器發生爆燃。最主要的原因是熱水器的燃燒空間空氣不夠流通,造成不能很快打著火,而這時已有燃氣先出來,當點著時就會大面積燃燒,形成爆燃。

使用熱水器時,應該盡量熱水器外部的空間,讓空氣的流動性好一些就能避免這種情況了。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就要調整一下熱水器點火針的位置,使點火針盡量靠近出氣口,這樣就能快些打著火了。

還有電池也不要太舊了,及時換新的。

7樓:晏子風

這是燃氣熱水器的比較嚴重的缺陷,叫爆燃,如果繼續使用,對生命財產會產生影響。

解決辦法:

1..請專業人士進行調修

主要是解決點火針點火的距離調節(標準要求為5-6公釐),如果開啟面蓋,正中有三個白色的陶瓷針,其中短的兩根叫點火針,長的叫感應針,也就是短的點火針在工作時,藍色弧形的電火到燃燒器點火片的距離調到5-6公釐。

2.如果是雜牌熱水器,建議不要使用了,換個名牌的。

3..我在這個行業做了5年的質量管理,專做出口熱水器,我知道廣東省的小廠做熱水器的質量。

燃氣熱水器自動熄火問題,有很多原因,列幾條,你可以排除一下:

1.國內熱水器,多數是帶定時的(20±2分鐘),時間一到,會自動關機。但你洗澡不會洗一下子衝20分鐘吧?

2.你家在高樓層並且裝在室外,有風,風吹滅了為焰,熱水器感應針,感應不到火焰,所以自動停機,這是燃氣熱水器的一種安全功能,有可能。

3.可能電量不足(只可能是裝電池的煙道熱水器),倒置水氣聯動閥上的燃氣電磁閥電流不夠,產生意外關閉,解決辦法更換電池試試。

4.熱水器裡面的加熱配件燃燒器燃燒不穩定,有離焰現象,使感應針接觸火焰不良,倒置熱水器起動安全保護功能,斷電,關閥,產生熄火現象。

8樓:珍珠之誠

你的情況首先要檢查水壓是否有問題,大部分燃氣熱水器問題都在水壓上。如果是用電池的,換乙個電池試試。

9樓:公尺粒星公尺粒

是屬於機器燃燒不充分有回火的現象:

1、熱交換器的散熱片積碳堵塞,需要清理。

2、主燃燒火排有積碳堵塞,需要清理。

如果你的燃氣熱水器已使用了多年難免的機器氣閥的各個密封墊有所老化,機器工作通氣後可能引起燃氣洩露。還有火排孔、熱交換器的散熱片一定是積碳堵塞嚴重排氣不暢導致燃氣燃燒不充分。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建議你聯絡廠家的售後服務來你家,給你的機器做一次全面的安檢是最好的了。安全提醒: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年限是6-8年。

10樓:我是您的小枕頭

主要原因是著火跟出氣不同步

11樓:麗人安

像這種情況應該向客服了解一下吧,不然萬一有什麼安全隱患就不好了,還是問一下比較好'

我的熱水器最近老是要打n次才打燃,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原因組成

1、熱水器裡面的電池沒有點了,所以你得打n次,可以換個電池試下2、沒有天然氣了,檢查一下是否還有天然氣

3、你的熱水器可能有問題了,拿去專業的維修的地方看一下ps:熱水器打不著一般就這幾個問題組成

燃氣熱水器為什麼會爆燃,怎麼解決?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熱水器爆燃是在點火的時候,會有很大的砰的響聲,給使用者心理造成很大壓力。這個現象是由於氣壓不夠造成的。第一次打火的時候由於氣壓太低,導致未打燃火,第二次進氣,氣量又太充足,所以會導致爆燃,所以燃氣管道氣壓問題聯絡燃氣公司進行解決。

大量燃氣在機器內釋放出來,但因裝置有故障沒有及時點火引燃,一旦碰到火花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只有當電磁閥失靈,比如閥體卡死處於常開狀態,原本沒有點火就已經聚集了很多氣體在空腔內,一旦外來的火花或是此時點火使用,都將造成**現象。

14樓:嗚呼

樓主,你的熱水器的問題產生的原因是:點火時間滯後於燃氣所致。可能原因是:

①然氣壓力達不到說明書規定的要求或者壓力不穩定;

②石油液化氣的調壓閥存在問題,使然氣的壓力或進氣量達不到要求;③熱水器主然燒器的噴 頭不符合要求(指管道煤氣);

④噴火嘴的中心線與噴 頭的中心線不在一條線上,即兩者之間有偏離。

15樓:權焮榮

1、爆燃現象

2、電子打火器響(少見現象)

判斷方法:先將燃氣關閉,打火。如果沒有巨響就是爆燃爆燃:

正常熱水器是先打火再放氣。如果先放氣就會有爆燃現象,會聽到「嘭」解決方法:1、調節燃器的出氣量的大小(通常在熱水器下面有調節開關)2、找專業的人員給你的熱水器換個噴嘴(大概100以內)

電子打火器響:只能找專業的人給你換個新的了。

再看看熱水器上面的拍風是否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電針位置不太好,導致燃氣開了一些才接觸到電火花,調一下放電針位置,或換一點火器試一試。

17樓:

乙個是漏氣,乙個是燃氣的壓力不夠。需要調節,最好找廠家售後。

18樓:讓我痴狂的娟

是不是"砰"的一聲響,可能是電磁閥關閉不嚴

燃氣熱水器一會冷一會熱,怎麼處理

出水一會冷一會熱,主要原因為熱水器的流量和溫度不夠。處理 把燃氣熱水器調到大流量,大火。冷水壓力不夠或者壓力不穩定造成 燃氣熱水器的水一會熱一會冷 這是根本原因。即熱式燃氣熱水器就像是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公升級版,它既解決了普通即熱式電熱水器在嚴冬普遍水小的問題,又解決了燃氣熱水器出熱水慢和安全性問題,...

汽車開著開著熄火熄火後打不燃火要過一會才能打燃打燃跑

象你這種情況。建議電噴車不要將油箱內的油耗幹再加油,那樣會使油幫浦在空轉,加重磨損。如你所述,應該是油幫浦已經磨損了,造成汽油壓力有時降低,發動機動力降低。解決辦法,更換新的合格的油幫浦,清洗燃油路,噴油嘴,問題一般就會解決的。汽車熄火之後再打火打不著了,過了一會又打著了這是怎麼回事 汽車熄火打不著...

電熱水器什麼品牌的質量好一些,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更好一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電熱水器的功能性要求也越來越高,選擇一台加熱速度快且帶有抑菌 淨水洗功能的熱水器已經成為消費趨勢。畢竟,電熱水器加熱速度快,我們才能更快的享受熱水。而洗浴用水與飲用水一樣,要乾淨健康,這樣既能避免內膽中積攢的水垢滋生細菌,侵害使用者身體健康,也可以延長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