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存在生命的條件

2022-12-04 03:35:04 字數 1180 閱讀 7366

1樓:道法自然玄師

地球存在生命的條件和原因:

外部條件:相對穩定、安全的宇宙環境。

1.太陽的穩定——提供光和熱

2.安全的行星際空間——軌道共面同向,大小行星各行其道

自身條件:

1.溫度——①地球與太陽距離適中,使地球表面的平均氣溫適度。

2.生命必需條件:大氣——②地球的體積和質量適中,使大量的氣體聚集,形成大氣層。

3.生物的作用對大氣成分的改造:水——③結晶水汽化 原始的大洋。

原因是地球的宇宙環境比較安全,太陽在漫長的時間比較穩定。

地球演化三階段:

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億年前誕生時候的地球與21世紀的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乙個由熾熱液體物質(主要為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

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岩石等)浮在地球表面,這就形成了乙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第二階段為太古宙、元古宙時期。其時限距今4200-543ma。地球自不間斷地向外釋放能量,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

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就這樣,原始的海洋形成了。

第三階段為顯生宙時期,其時限由543ma至今。顯生宙延續的時間相對短暫,但這一時期生物及其繁盛,地質演化十分迅速,地質作用豐富多彩,加之地質體遍布全球各地,廣泛儲存,可以極好的對其進行觀察和研究,為地質科學的主要研究物件,並建立起了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地球上最初是沒有生命的,在當時劇烈變化的地球環境下,一些無機物經過複雜的化學變化過程後,形成了一些簡單的有機物,這些有機物在經過相當複雜的物理化學變化後組合到了一起,然後就形成了地球上的第乙個生物,那時候的生物應該是異養厭氧型的結構非常簡單的生物,因為那時候沒有氧氣,它們也不能自己製造有機物,只能靠吸收現成的小分子有機物生活。

地球上存在生命的條件,分五點答,外部和內部

外。1.安全的宇宙環境2.穩定的光照。內。3.日地距離適中,有液態水4.公轉和自轉週期適中5.體積和質量適中,有大氣層 外部 1.太陽光照穩 2.大小行星各行其道 內部 1.適宜的溫度 2.液態水存在 3.適宜人類呼吸的大氣厚度和成分 適宜的溫度,水,光照 地球存在生命的條件外部條件和內部條件 外部...

火星是否真的存在生命,火星上是否真有生命存在?

在太陽系內,除了地球,火星可能是人類瞭解最多的天體之一。而對於火星來說,我們經常都在討論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火星是否在未來適合居住等等,確實後者是我們說的最多的,因為在人類對地球不斷破壞的情況之下,希望在未來能夠找到一顆適合人類居住的天體,而火星就是在除地球之外,人類目標最為明確的一顆天體。所以科學...

地球上存在人會不會是錯誤,地球上存在人會不會是乙個錯誤

是錯誤,但也是正確的,要麼,以地球的力量,早把人類滅絕不知多少次了,這個問題相當複雜,又特別簡單,他又何必讓人類統治自然如此長的時間,自然是最講公平的,怎麼會犯如此低階愚蠢的錯誤,早就易主了,為什麼讓人類如此如此統治呢?這不是在證明他的昏庸無能嗎?呵呵。實際上你想的問題 地球根本就沒想過。宇宙上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