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幾年結果啊?石榴幾年結果

2022-12-04 03:35:03 字數 2931 閱讀 6963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以上…還要養的好…

石榴幾年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品種的石榴,如果用扦插或分株繁殖的苗木,需要栽植3-4年開始結果;而用種子繁殖的實生苗則需要10多年才能開花結果。

石榴每年開3次花,故有3次結果,一般以頭花果或二花果發育良好。果石榴花期5-6月,果期9-10月。應根據品種特性、果實成熟度及氣候狀況等分期及時採收。

但不同品種,結果時間也不完全一樣。比如突尼西亞軟籽石榴,管理良好的果園,栽植第二年可部分開花結果,三年生平均株結果5kg左右,第四年畝產可達770kg左右,第五年進入豐產期。自花座果率可達33.

3%,異花授粉則座果率更高,可達。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石榴籽種植的石榴樹需經過6-8年就可開花結果。

用結果的石榴樹枝高位壓條獲得的種植苗只需3-4年就可開花結果。

果實生長是從小幼果慢慢長大成為成熟果,成熟果的大小與樹的品種和樹的年齡有關。大果品種第一次結成熟果只是略小,第三年的成熟果就達到最大指標;而小果實的品種,種植多少年從幼果長到成熟也是不大的小果實。

你的石榴結果第二年到成熟都還很小,可能你種植的是觀賞石榴。 大小品種的石榴樹,到了秋季果實成熟後都可吃,酸甜和水分多少的程度不同而已。

六月,是盛花期,保花保果是中心。必須控制徒長,可用摘心、扭梢、疏枝、拉枝等手法保持樹體健壯。影響坐果的關鍵因素是上中旬的連陰雨。

若遇陰雨,則6月5日前後整園噴施來福靈+滅幼脲+葉面肥+多菌靈控制第一代幼蟲入果。花後視樹體情況追肥,量不宜大,以防徒長。幼果轉色後,試驗套袋或用藥劑塗嘴(忌用666)。

七月,幼果開始膨大,第一批花芽開始分化,根系第二次生長。這一段的中心任務是保持樹體健壯,視樹體狀況,適當追肥。加強蟲害防治:

①及時摘、拾病蟲果,集中園內深埋(80釐公尺)或遠運園外,集中銷毀。切忌園內涼曬。②園內放養小雞,以雞控制落果與下樹化蛹害蟲,雞糞肥園。

養雞量因園而定,切忌亂噴農藥。③樹幹束草誘蟲。

八月,果實繼續生長,管理以病蟲防治為主,注意伏旱,適時灌水。推廣果園生草、覆草、穴貯肥水等技術。

九月,果實接近成熟,第二批花芽分化開始,下旬根系開始第三次生長高峰。中旬果實大量成熟,相繼採收。注意正確採果、分級、包裝、運銷。

計畫貯藏果實的果農,應按計畫對果實進行必要處理,入庫儲存。切忌採果期間,堆積病、蟲果。採後慎重進行秋季修剪,及時施入基肥,以農家有機肥為主。

秋施基肥應在10月中旬以前結束,切忌冬季施肥。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石榴無性繁殖容易,用種子繁殖使用的極少,我倒是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回。

得到了種子出苗的小答苗,移栽以後,兩年也只有筷子粗心,遂放棄了,故也弄不清種子繁殖幾年會結果,但若是無性繁殖則第二年就會見花,第三年結果是毫無疑問的。

石榴樹要種幾年後才開花結果?

石榴是幾年結果?

5樓:閒散養魚人

盆栽石榴當年扦插,當年結果的培育方法是:於六月中下旬,當二,三年生盆栽石榴的花枝已半木質化,枝梢上並有花蕾出現時,將有花蕾的枝梢剪下,立即插在裝有發過酵的襲糠灰的盆中,在蔽蔭處養護兩星期。插條基部出現少量的新生根時,移到裝有礱糠灰和土壤各一半的盆中,放在蔭涼處三至五天,再轉移到半蔭處五至七天,然後即放到光照充足處,進行正常管理。

十天後,小根就可健壯地生長,並於當年開花結果。

6樓:生秀榮韶香

如果是觀賞石榴當年就結果。若是水果石榴一般要兩到三年才結果。不過不是用種子育的苗的話結果快些。

7樓:網友

1年啊,我老家的石榴每年都結果子吃。

石榴樹幾年結果 20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石榴無性繁殖容易,用種子繁殖使用的極少,我倒是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了種子出苗的小苗,移栽以後,兩年也只有筷子粗心,遂放棄了,故也弄不清種子繁殖幾年會結果,但若是無性繁殖則第二年就會見花,第三年結果是毫無疑問的。

石榴要幾年才會結果

9樓:覀覀覀瓜瓜瓜

3~10年才能開花結果 石榴樹的結果年齡時期,因繁殖方法和品種的不同而有差異,實生石榴,3~10年才能開花結果,而以觀花為主的重瓣紅石榴或瑪瑙石榴,播種當年就可開花。石榴樹的連續結果年限,可長達50~60年,以後則產量逐漸減少而進入衰老期。

10樓:永不換的是金

石榴繁殖很簡單,5一6月份,只要在已結果的石榴樹上剪一技小指粗的健壯技條,20cm左右一段,將下部葉子全去除,上部留乙個葉片,插入土中,讓土保持潮濕,乙個月就生根了,但不能移栽,到第二年春季就能移栽了,第三年就開花掛果了,但只能留3一5個果,第四年就多了。實苗(用種子培育要5年才能開花,而且苗不壯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石榴無性繁殖容易,用種子繁殖使用的極少,我倒是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了種子出苗的小苗,移栽以後,兩年也只有筷子粗心,遂放棄了,故也弄不清種子繁殖幾年會結果,但若是無性繁殖則第二年就會見花,第三年結果是毫無疑問的。

石榴要幾年才會結果?

石榴樹幾年結果啊?

12樓:冬天陽

如果是觀賞石榴當年就結果。若是水果石榴一般要兩到三年才結果。不過不是用種子育的苗的話結果快些。

13樓:陽光綠洲

我一棵石榴嫁接小苗,嫁接到結果用了三年時間,2023年的嫁接小苗去年移栽到大田,今年開始結果了。

14樓:夫素花不婷

一般情況下,石榴樹栽植後4年左右開始結果。

石榴種子種的石榴樹幾年會結果

檸檬幾年結果,檸檬幾年開花結果

如果是用檸檬籽,長出的苗叫做實生苗,想要結果可不容易,大概需要7 8年的時間吧。你要是想用盆栽種植,勸你最好買苗,或者嫁接。種好了的盆栽檸檬,年年都會開花結果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檸檬幾年開花結果 盆栽檸檬如管理不當,往往只開花 不結果或少結果,甚至不開花。要讓盆 栽檸檬年年開花 結果,必須在水 肥 ...

杏樹不嫁結幾年結果,杏樹幾年才結果呢?

一般情況下,杏樹的實生苗 不嫁接的樹 需要5 6年才能開始結果。杏樹幾年才結果呢?根據諺語 桃三杏四梨五年,棗樹當年就賣錢 可以知道杏樹四年開始開花結果,以後每年都會結果,是一種收益來的比較快的果樹,第五年就開始進入盛果期。通常情況下是桃三,杏四,梨五年 不過這也不是固定不變的 結果前的這幾年是果樹...

石榴集團的發展歷程,石榴集團發展幾年了?

據悉,石榴集團創立於2007年,在地產開發領域,集團旗下石榴置業涉及投資規劃 開發建設 商業管理及物業服務等等,具備大體量 多業態綜合開發能力,立足於一線城市超級都市圈,業務一擴充套件至北京 上海珠海 浙江 河北 山東等地。石榴集團發展幾年了?是k2地產呀!很有名呀,2007年就創立了,2016年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