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關寧錦防線的構建者是誰?怎麼證明

2022-08-11 10:10:02 字數 1464 閱讀 4007

1樓:煜7珏

孫承宗,他在成為遼東最高軍事領導人時,一步步建立了關錦寧防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承宗,在遼陽、瀋陽相繼失陷後最早提出並逐步建立的,利用遼西走廊的狹窄地理特徵,用一連串的要塞、堡壘限制女真南下的防禦體系。

3樓:匿名使用者

孫承宗!史書明確記載!還有袁崇煥師徒倆人

4樓:趙冬儲

孫承宗是設計者,袁崇煥等人是行動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孫承宗 帝師 袁崇煥的老師

6樓:

孫承宗,史料上有,可以自己慢慢查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承宗、 熊廷弼還有袁崇煥

8樓:斷腸淚

孫承宗!!!史書上有!

關寧防線的構建者 王守仁的朝代 明末最強的軍隊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孫承宗明憲宗成化年

關嶺鐵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寧防線的構建者- 孫承宗

王守仁的朝代-生於明憲宗成化年間-成名於明武宗正德年間-死於明世宗嘉靖年間

明末最強的軍隊- 如果是官軍自然是「關寧鐵騎」,不過在山海關下,幾乎被李自成消滅,後來在數萬八旗軍的支援下才反敗為勝。

11樓:匿名使用者

孫承宗(和他的一群什麼袁崇煥啊,滿桂啊,趙率教啊這批小夥伴)

王守仁出生的2023年是成化年間,成化掛了之後他的兒子弘治開始了弘治中興,弘治死得早他兒子正德不學無術只知道玩玩玩,正德玩完後正德的堂弟嘉靖上台了,王守仁於嘉靖四年逝世

最後乙個我覺得是關寧防線那裡的關寧鐵騎

12樓:再劫不逃

最強的就是第一的,怎麼會有三個答案呢?

首選袁崇煥!!一生未有敗績!!!努爾哈赤都死在與他交戰的戰場上了!!

呵呵,第二肯定是吳三桂了,去查查吳三桂叛變之後為清軍攻下多少明朝城池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袁崇煥明朝--正德時期

這個答案絕對不是遼東鐵騎,是朵顏三衛

14樓:哎呦為公主墳

孫承宗,明代,八旗(如果你沒有單獨說是明朝軍隊的話,如果明朝軍隊,我認為關寧)

15樓:

一孫承宗

二明武宗

三關嶺鐵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答案:

袁崇煥明

遼東鐵騎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寧防線的構建者是孫承宗,此人是崇禎的老師!

王守仁是明代的

明末最強的軍隊當然是關寧鐵騎

堅不可摧的關寧錦防線,是怎麼被清軍突破?

可能是當時的情況是非常不好的,畢竟清軍的實力是非常強大的,那麼很容易攻破防線的。因為在裡面有奸細,再堅不可摧有了奸細就會變得容易得多,所以清軍最後突圍。堅不可摧只是乙個誇張的形容,防線只起到防禦的作用,也不一定在軍事作戰上也很厲害啊。我覺得應該是趁其不備所以才造成這樣的局面吧,才讓堅不可摧的關寧錦防...

關錦鵬和王家衛,對張曼玉的影響最大的人是誰

我認為 王家衛對張曼玉的影響最大。張曼玉最近發行的單曲 看著我的眼睛 首次引起了人們對她的 的關注。然而,很多人都看過張曼玉創作 導演 表演和編輯的這首單曲,但他們沒有收到太多好評,每個人都表示無法欣賞。近年來,張曼玉沒有拍任何電影。對她來說,她進入 舞台是因為她的愛好。然而,許多粉絲說她不明白 張...

明朝東林黨首領是誰,東林黨是怎麼覆滅的 明朝東林黨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明代晚期以江南士大夫為主的政治集團。萬曆三十二年 1604 被革職還鄉的顧憲成在常州知府歐陽東鳳 無錫知縣林宰的資助下,修復宋代楊時講學的東林書院,與高攀龍 錢一本 薛敷教 史孟麟 於孔兼及其弟顧允成等人,講學其中,講習之餘,往往諷議朝政,裁量人物 其言論被稱為清議。朝士慕其風者,多遙相應和。這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