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有哪些名勝古蹟,許昌風景名勝作文20字

2022-12-03 21:05:07 字數 2893 閱讀 2219

1樓:消逝的情緒

許昌的名勝很多啊,春秋樓,灞陵橋,曹丞相府(也算吧),受禪臺, 毓秀臺,射鹿臺 ,華佗墓,張公祠···挺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峰塔,春秋樓,灞陵橋,曹丞相府,等。到底有多少只能由你自己來看嘍。

許昌風景名勝作文20字

3樓:喝喝喝

風景名勝作文500字。

我們的祖國山清水修秀,有許多好地方。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中國的風景名勝。

故宮位於我國首都的中心,是中國的瑰寶。他是一組規模巨集大的殿群,太和殿是故宮中最大的宮殿,御花園百花齊放,非常美麗。

桂林有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美稱,是我國重點遊覽城市。盧笛巖和七星塔背譽為大字然藝術宮殿,漓江令**連忘返。

許昌市禹州市文殊盧門有什麼古蹟和歷史人物?

4樓:馮本聰香茗

您好哦 望採納。

許昌市位於河南省中部。又名「蓮城」。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蓮花被尊為市花。

現轄禹州市、長葛市、許昌縣、鄢陵縣、襄城縣和魏都區兩市三縣一區。共有82個鄉(鎮),16個街道辦事處。全市總面積4996平方公里,全市總人口445萬人。

許昌春秋屬鄭,戰國屬韓。 隋置潁川縣。唐稱長社, 為許州治。

金、元、明、清各代多稱許州。2023年後改稱許昌縣。2023年以許昌縣城區設市。

2023年市、縣分設至今。工業有捲菸、機械、紡織等部門,尤以捲菸工業最為發達。所產許昌牌香菸曾被命名為優質產品。

名勝古蹟有春秋樓、灞陵橋、文明寺塔、小西湖等。

鄭州周邊有什麼遊玩的地方?求推薦景點。

5樓:存止煜

鄭州周邊遊玩的景點有:朱仙鎮、賒店古鎮、荊紫關鎮、芒山鎮、神垕鎮、鞏義盤龍山、新鄉輝縣西溝、安陽林州石板溝。

1、朱仙鎮。

朱仙鎮自唐宋以來,一直是水陸交通要道和商埠之地。到明末,朱仙鎮已名列全國四大名鎮之一。其木版年畫在全國享有盛名,是我國木版年畫的發源地。

朱仙鎮還存有一座大清真寺,寺裡尚保留一座清嘉靖十年的阿拉伯文碑,記載當時朱仙鎮穆斯林朝拜真主的盛況,是河南省儲存最完整的阿文碑。

2、賒店古鎮。

賒店鎮是一座遠近聞名的商業古鎮,一向有「豫南具鎮」之稱。古色古香的街道,沒有一點人為開發的味道,走在鎮內,濃郁的生活氣息會讓你忘記城市的喧囂,賒店的烙畫葫蘆,圖案品種繁多,色彩古樸典雅,這種鮮為人知的地方特色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和收藏價值。劉秀在賒店借旗故事在當地廣泛流傳,賒店酒也由此興盛。

3、荊紫關鎮。

「清代一條街」上的建築保持著清代風貌,是我國北方儲存最為完好的清代建築群之一。荊紫關古街道,呈南北走向,長公里,地面均是青石鋪砌,平淨整齊,兩側700餘間板門店鋪,均具清代民間商業建築風格,翹簷雕飾,古色古香,房門都是木板嵌成,房屋多是進出幾層院落,兩邊廂房對稱,均有一堵兩公尺長的封火硬山,高低錯落,相互重疊,使街道更加古樸靈秀,曲型多姿。

6樓:親愛的哥倫布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岳嵩山,東、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

7樓:隨遇而安

鄭州周邊遊bai玩的景點有河南博du物院、嵩山少林風景區zhi和鄭州黃dao河風景名勝區。

1、河南回博物答院。

河南博物院位於河南省鄭州市農業路8號,為國家級重點博物館,是中國建立較早的博物館之一,也是首批**、地方共建國家級博物館之一。整個建築群設計以雄渾博大的「中原之氣」為核心,線條簡潔遒勁,造型新穎別緻,風格獨特,氣勢恢巨集。

2、嵩山少林風景區。

嵩山少林風景區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境內。地處古都汴、洛之間,自古為文人薈萃之地,歷代帝王將相、文人學土、高僧名道、拳豪義俠留下了大量名勝古蹟,如始建於北魏的少林寺,規模巨集大的中岳廟,我國四大書院之一的嵩陽書院和院內的兩株「將軍柏」,以及我國現存最古的嵩岳寺塔,太室,少室、啟母三漢闕和古天文觀測台等。

3、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

黃河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省會鄭州市西北20公里處黃河之濱,南依巍巍岳山,北臨滔滔黃河,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

黃河國家地質公園以壯美的大河風光,源遠流長的黃河文化,這裡是黃河地上「懸河」的起點,黃土高原終點,黃河中下游的分界線等一系列獨特的地理特徵形成了博大、巨集偉、壯麗、優美的自然景觀。

8樓:山東拖拉機之王

鄭州周邊遊玩的景點有:河南博物院,少林寺,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鄭州方特歡樂世界都是幾個不錯的地方。

一、少林寺,位於登封縣城西北13公里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若從鄭州、開封、洛陽乘汽車,可直達寺院門前。少林寺建立於北魏太和二十年(496年),因此寺建於少室山麓的叢林茂密之處,故名「少林」。

二、嵩山位於河南省登封縣境內,地處中原,故稱中岳,分太室、少室二山,各36峰,主峰海拔1492公尺。嵩山以其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名勝古蹟繁多,居五岳之冠,全山有72峰,峰多寺也多。

有「上有七十二峰,下有七十二寺」之說。有著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的嵩山,坐落在河南省登封市西北,主體由太室山、少室山東西兩座大山組成。

三、河南新鄭古為有熊氏之國,軒轅黃帝降於軒轅之丘,定都於有熊。黃帝統一天下,奠定中華,肇造文明,惜物愛民,被後人尊為中華人文始祖。

莊子曰:「世之所高,莫若黃帝。」如今的黃帝故里是海內外炎黃子孫尋根拜祖的聖地,被評為國家aa-景區。2023年被公布為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鄭州市十大旅遊景點之一。

四、古柏渡飛黃旅遊區,河南南水北調孤柏渡飛黃旅遊區是經滎陽市委市**批准,省***重點立項,由滎陽建設投資開發****和河南知名流放企業豐樂園集團聯合開發投資,按國家旅遊aaaaa級標準打造的沿黃旅遊帶景區之一。

景區位於省會鄭州十五分鐘經濟圈、生活圈,歷史文化名城滎陽境內,毗鄰中華母親河,規劃總面積平方公里,總投資規模為25億元。

許昌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許昌市內有 成就關羽忠義美名的春秋樓 有風景秀麗灞陵橋的灞陵橋,還有空氣新鮮 花叢眾多的小西湖。禹州有大鴻寨 周定王陵。襄城縣有 紫雲山鄢陵縣有 花博園 溧水的名勝古蹟 怡人山copy水度假山莊位於溧水縣馬佔寺,bai周邊森林覆蓋率du達98 山青水秀,環境優美,為天zhi然氧吧。dao 南京傅家邊...

廈門有哪些名勝古蹟,廈門有哪些風景名勝區

我最喜歡的是集美嘉庚園,一切都很古老。連路都是原來的石塊路,沒有改變。廈門主要旅遊景點 臺灣民俗村 景州樂園 廈門鼓浪嶼 鼓浪嶼環島路 廈門大學 海滄大橋 南普陀寺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集美嘉庚園 菽莊花園 胡裡山炮臺 榮光寶藏博物院 集美學村 廈門海底世界 日光巖 胡裡山炮臺 鼓浪嶼 廳 金榜公園...

廣西有哪些風景名勝,廣西都有什麼名勝古蹟?

廣西的風景名勝有桂林漓江景區 三娘灣旅遊景區 北海銀灘 百色樂業大石圍天坑群旅遊景區 獨秀峰 王城景區 桂林兩江四湖 象山景區 德天瀑布 真武閣 八角寨等。具體介紹以下幾處風景名勝 1 桂林漓江風景區 桂林漓江風景區,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