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哪些風景名勝,廣西都有什麼名勝古蹟?

2021-08-20 15:09:55 字數 3607 閱讀 6194

1樓:舞璇瀅

廣西的風景名勝有桂林漓江景區、三娘灣旅遊景區、北海銀灘、百色樂業大石圍天坑群旅遊景區、獨秀峰·王城景區、桂林兩江四湖·象山景區、德天瀑布、真武閣、八角寨等。具體介紹以下幾處風景名勝:

1、桂林漓江風景區

桂林漓江風景區,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遊覽區。

2、三娘灣旅遊景區

三娘灣位於廣西欽州市南部犀牛腳鎮境內,距欽州市區43公里、南寧168公里、北海100公里,南臨北部灣,背倚烏雷嶺,是中華白海豚之鄉、電影《海霞》拍攝地。三娘灣以碧海、沙灘、奇石、綠林、漁村、海潮、椰林、中華白海豚而著稱, 2023年被評為「廣西十佳旅遊景區」。

3、北海銀灘

北海銀灘是北海市的旅遊景點,位於廣西北海市銀海區,西起冠頭嶺,東至大冠沙,由西區、東區和海域沙灘區組成,東西綿延約24公里,海灘寬度在30--3000公尺之間,陸地面積12平方公里,總面積約38平方公里。

4、獨秀峰·王城景區

獨秀峰·王城景區,國家aaaaa級景區,占地面積20平方公里,位於桂林市漓江之畔,是以山形秀美的獨秀峰為代表和整個明代靖江王府為地域範圍的景區。景區內自然山水風光與歷史人文景觀交相輝映,自古以來就有「城中城」的美譽。

5、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大新縣碩龍鎮德天村,中國與越南邊境處的歸春河上游,瀑布氣勢磅礴、蔚為壯觀,與緊鄰的越南板約瀑布相連,是亞洲第

一、世界第四大跨國瀑布,年均水流量約為貴州黃果樹瀑布的三倍,為中國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廣西區被評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有三處:

1、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

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旅遊區,千百年來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桂林漓江風景區以桂林市為中心,北起興安靈渠,南至陽朔,由漓江一水相連。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絕聞名中外。

其中一江(漓江),兩洞(蘆笛巖、七星岩),三山(獨秀峰、伏波山、疊彩山)最具代表性,它們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華所在。獨秀峰在桂林市區王城內,平地拔起,孤峰獨秀,人稱「南天一柱」。獨秀峰的特點是平地拔起,孤峰聳立,四壁如削,挺拔秀麗。

從西麓上山,登三百餘級到達山頂,縱目眺望,整個桂林山水畫卷展現眼前:奇秀俊美的點點孤峰四立,雲山重疊,漓江、桃花江、靈劍溪、小東、南溪、榕湖、杉湖等水景與奇峰相映襯,構成一幅絕妙的潑墨畫。

2、桂平西山風景名勝區

桂平西山風景名勝區包括太平天國金田起義遺址,太平山動植物自然保護區,紫荊山壯村瑤寨風情,天南福地洞天羅叢巖及白石洞天、麻洞荔枝之鄉和潯州古城風光,北回歸線標誌等景觀景點組成的集錦式大型風景名勝區。桂平西山以"石奇、樹秀、茶香、泉甘"著名。峰巒嵯峨,數十乃至百餘立方公尺的巨石疊嶂,中有怪石嶙峋,石徑曲幽。

石樹參天,綠蔭匝地,自然景觀壯麗。西山茶名聞遐邇,清香可口,遠銷各地。泉甘歷來為世人所稱道。

3、花山風景名勝區

花山風景名勝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地區西南部的寧明、龍州兩縣境,以古代壯族的大批山崖壁畫為主要景觀,分布於2800多平方公里範圍之內,大壁畫有64處,最集中的是花山和明江兩處。花山風景名勝區風光分布在地域上具有連續性條帶狀的特點,200裡沿江風光帶以左江古崖壁畫為主體;500裡公路沿線山水田園帶以穿行於石灰岩峰叢、峰林窪地、河谷之間的風光為內容;100裡南疆邊關風光帶以憑祥友誼關、大新德天大瀑布等景觀為重點。

3樓:智祖鍾離意

廣西有名的風景名勝有:龍勝梯田,桂林山水,北海銀灘,潿洲島,德天瀑布等。

4樓:興堅成後文

西津湖,九龍瀑布,藥用植物園,靈水,小連城,青秀山,揚美古鎮等等,不知道你想看哪方面的風景。

廣西都有什麼名勝古蹟?

5樓:醜橘

1、青秀山風景區

位於廣西首府南寧市中心,坐落在蜿蜒流淌的邕江畔,青秀山群峰起伏、林木青翠、巖幽壁峭、泉清石奇,以南**帶植物景觀為特色,常年雲霧環繞,具有高濃度的負氧離子,形成乙個獨特的天然休閒氧吧。

2、樂業天坑群

樂業天坑群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樂業縣,是一種世界罕見的地質奇觀 — 喀斯特漏斗群。該地區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即岩溶地貌),降水量大,為地下洞穴的發育提供了良好條件。

3、桂林風景名勝區

位於廣西東北部,是我國著名的山水風景名勝區,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稱。它包括桂林、陽朔及桂林陽朔間漓江沿岸的岩溶地貌景區。桂林是典型的巖峰林地貌,同我國其他地方相比,獨具一格,具有山青、水秀、石美、洞奇的特點,無論陰晴霧雨皆成景。

4、花山崖壁畫

花山崖壁畫分布在左江及其支流明江、黑水河、水口河流域的寧明、憑祥、龍州、崇左、扶綏、大新、天等7個縣境內,至今已在84個地點發現了183處、287個畫組。堪稱乙個以天為屋,以山為屏的200多公里長的巨大畫廊。面積之大,圖畫之多,首屈一指,世界罕見。

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名勝古蹟

桂林風景名勝區——位於廣西東北部,是我國著名的山水風景名勝區,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稱。它包括桂林、陽朔及桂林陽朔間漓江沿岸的岩溶地貌景區。桂林是典型的巖峰林地貌,同我國其他地方相比,獨具一格,具有山青、水秀、石美、洞奇的特點,無論陰晴霧雨皆成景。

市區內有獨秀峰、疊彩山、伏波山、象鼻山、蘆笛巖、七星岩等名勝。桂林至陽朔的漓江河段,奇峰萬點,秀水千曲,山光水影,千幀萬幅,恰似一幅長達80多公里的錦繡畫卷。陽朔更是山峰秀麗蒼翠,石壁嶙峋峭拔,處處令人神往,古有「陽朔風景甲桂林」之稱,主要景點有畫山、興坪、碧蓮峰、書童山、榕蔭古渡、月亮山等。

桂林風景區內文物古蹟很多,僅石刻就有兩千多件,遍布各景點,具有較高的觀賞和考古價值。

北海銀灘——位於廣西北海市境內,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之一。雪白如銀的沙灘綿延20公里,最寬處達0.5公里,海水透明度大於200釐公尺,「灘平、沙細、浪柔、水清」,是世界少有的寬闊、潔淨的海灘。

這裡冬暖夏涼,海水常年在15℃~30℃之間,無鯊、無礁石,是理想的天然海灘休閒度假區,獨特的濱海旅遊勝地,享有「天下第一灘」的美譽。2023年,被評為4a級旅遊風景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欽州的馮子材故居

賀州的風雨橋

桂林明代藩王府

興安縣城的靈渠

興安縣城秦城遺址...

山西有哪些風景名勝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旅遊區主要分為晉北旅遊區、太原旅遊區、晉東南旅遊區和晉南旅遊區。晉北,包括大同、朔州、忻州,主要有雲崗石窟、懸空寺、華嚴寺、五台山、應縣木塔、忻州溫泉;太原旅遊區包括太原和晉中地區,晉祠、平遙古城、雙林寺、鎮國寺、大院文化、龐泉溝、北武當山、玄中寺、女皇故里;晉東南旅遊區有紅色聖地八路軍紀念館、黃崖洞,還有皇城相府、太行山大峽谷;晉南旅遊區包括臨汾和運城市,主要有大槐樹祖根文化、雲丘山、壺口瀑布、丁村人遺址、關帝廟、鶯鶯塔、永樂宮、鸛雀樓、死海黑泥浴,等等等等。

俗話說,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山西景點以人文歷史景點為主,風景是江西最好,但山西的風景是壯美。以上給你介紹的是九牛一毛,而這些景點又各有特色。真是一言難盡。

說到吃,到山西一定要吃麵。而又以晉中的麵食品種最多。乙個晉中普通的家庭婦女,乙個月做麵食不重樣。蕎麵灌腸、莜麵栲栳栳可能在別的地方很難吃到。

9樓:帝皇ar極光

晉祠、皇城相府、喬家大院 常家大院 山西科技館 山西大劇院 等等

廣西省有哪些大學,廣西都有哪些大學

1 廣西大學 廣西大學 guangxi university 簡稱 西大 是列入教育部直屬高校序列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 部省合建 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 雙一流 211工程 一省一校 重點建設高校。2 廣西醫科大學 廣西醫科大學 guangxi medical university 坐落在具有 綠城...

河南有哪些風景名勝,河南鄭州有什麼風景名勝??

嵖岈山風景區位於河南省遂平縣城西25公里處,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 國家地質公園 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全國青年文明號 全省首批文明景區 十佳山水景區和河南最美的地方之一,同時也是 電視台 西遊記 續集的主要外景拍攝基地。嵖岈山系伏牛山東緣餘脈,又名玲瓏山 石猴仙山,山勢嵯峨,怪石林立...

廣西有那些著名風景區 和食品什麼特產

有廣西北流市,勾漏洞,還有仙人洞,是中國二千年的歷史!廣西省主要的旅遊景點和土特產有哪些 旅遊資源 岩溶地貌。是廣西最主要的旅遊資源,形成了 山青 水秀 洞奇 石奇 的獨特風光,桂林山水甲天下。因此成為中國旅遊重點地區之一,陽朔風光更甲桂林,南寧伊領巖 柳州都樂巖 北流勾漏洞。等也堪與。桂林七星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