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的症狀有哪些?頭痛有哪些症狀?

2022-12-03 19:55:03 字數 3937 閱讀 1343

1樓:凌波仙子

頭痛分很多種,第一,腦血管神經痛,第二,感冒頭痛,第三頭風痛,第四,腦部腫瘤頭痛,第五,高血壓頭痛,第六,內部器官病變引起頭痛,第七,女性生理期頭痛,看看是哪種。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頭部疼痛啊。

3樓:北京創典文化

患者自覺頭部包括前額、額顳、頂枕等部位疼痛,為本病的證候特徵。按部位中醫有在太陽、陽明、少陽,或在太陰、厥陰、少陰,或痛及全頭的不同,但以偏頭痛者居多。按頭痛的性質有掣痛、跳痛、灼痛、脹痛、重痛、頭痛如裂或空痛、隱痛、昏痛等。

按頭痛發病方式,有突然發作,有緩慢而病。疼痛時間有持續疼痛,痛無休止,有痛勢綿綿,時作時止。根據**,還有相應的伴發症狀。

4樓:我厭倦變老

根據頭痛的**不同,患者頭痛的症狀也有所差別。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痛,患者多表現為頭部緊束感,頭頂部昏昏沉沉,猶如蓋子壓的感覺,不清醒的症狀。偏頭痛患者可表現為一側頭部疼痛,也可以表現為雙側頭部疼痛,以搏動性頭痛為主,患者睡眠之後頭痛的症狀自然就會好轉。

血壓的異常,如果患者是舒張壓公升高引起頭痛症狀,常常表現為脹痛。顱內佔位性疾病以及靜脈竇血栓引起的頭痛,患者也是以脹痛為主。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者腦出血引起的頭痛,以突發的炸裂樣、難以忍受的疼痛為主。

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的症狀很多,典型的症狀多在20歲左右後發病。頭痛部位不定,可為雙側頭部、全頭部、雙側的頭枕部等等。通常會持續出現頭部鈍痛、頭緊箍感壓迫感或沉重感。

很多患者會伴有頭昏、焦慮、失眠、抑鬱等症狀,也可會有噁心、欲吐的症狀。

頭痛期間,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發作劇烈也會伴有嘔吐,需臥床。一般這種頭痛的現象需排除頭頸部的其它疾病,比如頸椎病、頭頸部的腫瘤、佔位性病變和炎症性病變,常常頭痛持續的時間在一週之內。

頭痛有哪些症狀?

6樓:漫閱科技

頭痛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症狀。

7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的伴隨症狀包括,視力減退、偏盲、複視、流淚、畏光、鼻塞、流涕、聽力下降,同時伴有出冷汗、面色潮紅或蒼白、血壓波動、心悸、乏力,噁心、嘔吐、疲勞、發熱、食慾減退、消瘦等。中樞神經系統方面,會出現意識障礙,感覺減退、失語、疼痛等,頭痛症狀會持續數分鐘,到半小時不等。反**作的頭痛,以額顳部為主,有時候會發展到,全身疼痛。

不同患者前軀症狀,具有很大的差異,但每例患者每次發作的前驅症狀,具有相對穩定性,頭痛的危害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8樓:網友

頭痛具體都有哪些症狀 對比下看你中槍了嗎?

頭痛有什麼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

頭痛的症狀的哪些?

10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

頭痛疼痛形式多種多樣,常見頭痛形式多為脹痛、悶痛、撕裂樣痛、電擊樣疼痛、針刺樣痛,部分伴有血管搏動感及頭部緊箍感,以及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此外,繼發性頭痛還可伴有其他系統性疾病症狀或體徵,如感染性疾病常伴有發熱,血管病變常伴偏癱、失語、癲癇等神經功能缺損症狀等。頭痛依據程度產生不同危害,病情嚴重可使患者喪失生活和工作能力。

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引起。頭痛**複雜,因此在頭痛患者的病史採集中應重點詢問頭痛的起病方式、頭痛的部位、發作頻率、持續時間、性質、疼痛程度,有無前驅症狀,及有無明確的誘發因素、頭痛加重和緩解的因素等。頭痛程度有輕有重,疼痛時間有長有短。

11樓:網友

太陽穴部太陽穴部位疼該怎麼辦。

各類頭痛出現的症狀有哪些?

頭痛有什麼症狀?

12樓:食品安全大於天

頭痛是頭頂通還是偏頭痛呢?其實頭痛有乙個特效穴位,就是風池穴,你現在按揉風池穴5分鐘試一試,肯定頭痛會減輕不少。如果有頭痛的毛病,每天記得揉風池穴,也可以配合使用健洛通活絡油按摩,還好一點。

13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可以表現為多種症狀,患者可以是急性的頭痛,也可以是慢性的頭痛。急性的頭痛患者,指突然發生頭部劇烈樣的疼痛,有的時候會表現為炸裂樣或者撕裂樣疼痛,這時考慮患者可能出現了急性的蛛網膜下腔出血,或者腦出血的情況。部分頭痛不是比較嚴重,但是也是突然發生的頭部的鈍痛、悶痛或者針刺樣的頭痛。

對於慢性的頭痛,有的患者可以表現反覆的發生,頭痛的程度並不一定嚴重,有的患者頭痛影響日常生活,有的患者不一定影響日常生活。

14樓:想不到未貪

偏頭痛的頭痛多呈緩慢加重,反**作的一側或雙側額顳部疼痛,呈搏動性,疼痛持續時伴頸肌收縮可使症狀複雜化。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出汗、全身不適、頭皮觸痛等症狀。 與有先兆偏頭痛相比,無先兆偏頭痛具有更高的發作頻率,可嚴重影響患者工作和生活,常需要頻繁應用止痛藥**。

15樓:澤橋醫生

頭痛(headache)是指頭顱內外各種性質的疼痛。可見於多種疾病,大多無特異性,全身感染發熱性疾病往往伴有頭痛、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也可有頭痛。

經常頭疼有什麼症狀?

16樓:ym依美

(1)視覺系統:視力減退,偏盲,複視,流淚,畏光等。

(2)嗅覺及聽覺系統:鼻塞,流涕,聽力下降,失調等。

(3)植物神經系統:出冷汗,面色潮紅或蒼白,血壓波動,心悸,乏力,噁心嘔吐等。

(4)中樞神經系統:意識障礙,感覺減退,失語,疼痛等。

(5)全身反應:疲勞,發熱,食慾減退,消瘦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頭痛,首先考慮是高血壓引起的,其次考慮是腦膜炎引起的,此外不排除是精神緊張引起的可能,積極糾正。如果是高血壓引起的,可以遵醫囑使用降血壓的藥物,進行**,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緊張。

引起頭痛的病症有哪些?

18樓:易書科技

在當今各類常見病症中,頭痛的發生率僅次於感冒,它給人們的工作、生活帶來不利影響。引起頭痛的病症非常多,比較常見的有下列幾種情形。

(1)側部頭痛。可能是由於耳部疾病、偏頭痛以及瘟病引起。60歲以上的老人,太陽穴部位的頭痛,可能是顱動脈炎症引起的。

(2)全部頭痛或位置不定的頭痛。腦炎、腦**、動脈硬化和神經衰弱等疾病常引起此種症狀的頭痛。

(3)前額頭痛。大多數是因為眼、鼻、咽部疾病。其中,眼病引起的頭痛大多位於眼區,也有瀰散到整個頭部的,且多伴有視力減退;鼻炎及鼻竇炎的頭痛常在前額部,而且鼻腔常有膿性分泌物。

此外,前額頭痛還可能是貧血和發熱性疾病。

(4)頂部頭痛。主要是由於神經衰弱引起的。

(5)枕部頭痛。多由於高血壓、尿毒症、腦膜炎、癲癇等病症引起。

溫馨小貼士。

頭痛發作早期應用鎮痛、鎮靜劑,可以止住頭痛。有危險訊號的頭痛出現,應當及時找專科醫生就診、**,以避免嚴重後果。

19樓:飲盡風雪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頭痛兩類。主要是感染、血管性及佔位性病變、頭面和頸部神經病變、全身系統性疾病、顱腦外傷、毒物及藥物中毒、內環境紊亂及精神因素導致的。

其他的還有如如偏頭痛、集群性頭痛(組胺性頭痛)、頭痛型癲癇等,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頭痛的發生。

20樓:北京醫學會

[主講人]:戚曉昆,主任醫師,現任北京醫學會神經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神經內科主任,全軍神經內科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緊張性頭痛有什麼表現?求助,緊張性頭痛的症狀。

緊張性頭痛主要症狀表現為頭痛,但疼痛的部位不定,通常呈持續性鈍痛,呈壓迫感或沉重感,常伴有頭昏 失眠 焦慮 畏光等症狀。典型症狀。頭痛部位不定,可為雙側 單側 全頭部 頸項部 雙側枕部 雙側顳部等。通常呈持續性鈍痛,呈頭周緊箍感 壓迫感或沉重感,可一陣陣地加重,無持續搏動感。伴隨症狀。伴有失眠 焦慮...

老婆頭痛,伴有視覺模糊症狀,老婆頭痛,伴有視覺模糊症狀?

應該沒事,可能早孕方面反映,不要戴很重的鏡子,害怕與病毒感染,我有輕微感冒,在代很長時間的眼鏡就這樣 這個,最好是看看中醫 因為你去西醫不是檢查不出來嗎 對了,或許你可以帶老婆去做一下腦部造影,這個很好,精確度很高 聽教授說我一師姐,上課時經常突然暈倒,幾經檢查也沒結果,最後,教授建議她去做腦部造影...

甲亢的症狀有哪些,甲亢有哪些症狀?

甲亢的早期症狀是比較多的,突眼 大脖子 吃得多 變得消瘦 心臟反應等是比較明顯和多見的,如果大家在一段時間內發現有此類症狀,那麼就應該引起注意是不是患上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了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素,造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心悸 出汗 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