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結婚給新郎披紅時,從古傳到今的遍賀喜詞

2022-12-03 19:45:05 字數 1068 閱讀 6422

1樓:全正肖安雙

搜一下:農村結婚給新郎披紅時,從古傳到今的遍賀喜詞。

我們當地有個結婚給新郎新娘披紅的習俗,請問披紅有什麼說法跟象徵嗎?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以後的日子紅紅火火~~

更上一層樓~~

結婚拜堂掛紅四言八句結婚順口溜

農村結婚掛紅說四句

3樓:非

在農村很多地方,婚禮特別熱鬧,尤其是婚禮上的即興順口溜,也叫做「「四言八句」,既體現了說的人的詼諧幽默,也蘊含了對新人的美好祝福。

1、今年洞房花燭夜,來年生個胖娃娃。

2、月亮彎彎,星星閃閃,娶回來的是朵花,今夜就有蜜蜂採。

3、遠望洞房一座城,近望洞房府衙門,今晚我們鬧洞房,新姑娘快來開門。

4、乙個盤子花又花,裡面裝的是葵花,大家都來抓一把,明年生個胖娃娃。

5、天上下雨地下流,夫妻恩愛到白頭。

6、新郎笑哈哈,想要做爸爸,新娘羞答答,想要做媽媽。

7、新娘臉上一點紅,夫妻今夜喜相逢,不到天明不睡覺,插秧播種怕誤工。

8、洞房花燭夜不長,隔壁聽到叮咚響,你們問他做麼事,夫妻二人擺戰場。炮是炮,槍是槍,你說短來我說長,一夜不睡到天亮。

9、今夜洞房,兩頭鴛鴦,先生兒子,再生姑娘。

在農村,結婚的那天新郎和他的朋友去接新娘時,在女方的家門口主持要先說一段吉祥話,請問哪位好心人知道

4樓:dk婚禮策劃師

要看司儀口才了,我以前做司儀的時候,迎親的婚禮採用的是貫口。

牽馬的,抬轎的,敲鑼打鼓放炮的;

接客的,嘹哨的,還有招呼不到的;

梳頭的,扶女的,親朋好友知己的;

看客的,送禮的,四面八方賀喜的;

燒火的,做飯的,挑水切菜撈麵的;

掃地的,看院的,提茶倒水抹案的;

還有門口立站的;扒到窗台偷看的;

(姓)家迎親啦。

民間結婚披紅啥意思

在農村,結婚的那天新郎和他的朋友去接新娘時,在女方的家門口主

要看司儀口才了,我以前做司儀的時候,迎親的婚禮採用的是貫口。牽馬的,抬轎的,敲鑼打鼓放炮的 接客的,嘹哨的,還有招呼不到的 梳頭的,扶女的,親朋好友知己的 看客的,送禮的,四面八方賀喜的 燒火的,做飯的,挑水切菜撈麵的 掃地的,看院的,提茶倒水抹案的 還有門口立站的 扒到窗台偷看的 姓 家迎親啦。結...

在農村結婚,結婚時新郎致辭該說什麼

在農村老家說話應該簡單易懂 對所有賓客 男 今天首先要感謝的是四位老人,他們分別是我的爸爸 媽媽他們生我 養育了我 我和我的新婚妻子在這裡給你們鞠個躬,謝謝老爸 謝謝老媽。攜妻子一同鞠躬 接著我要感謝的是xx的爸爸 媽媽,他們給我他們家最寶貴的 最疼愛的女兒。謝謝老爸 謝謝老媽。攜妻子一同鞠躬 你們...

新郎去接新娘時應該帶什麼,結婚當天,新郎接新娘時,需要做些什麼

大哥哥,浪漫一點好嗎?帶花啊!要玫瑰花 你們那都帶這些啊,我看一般都要帶捧花 開門紅包 鑽戒這些東西的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習俗,你可以去問一下你當地的長輩,祝你們新婚幸福啊 我們這兒是戒指 手捧花.還有最重要的要帶上誠意和愛 我結婚的時候,老公可是帶去了幸福的.他把我們全家的感動哭啦 手捧花開門的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