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的造價員考試是全國統一的大綱和教材麼

2022-12-03 17:25:04 字數 669 閱讀 1396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考試大綱》本考試大綱分為《工程造價基礎知識》和《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工程)兩個科目。其中《工程造價基礎知識》科目實行全國統一的水平要求。

《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組織編寫了《工程造價基礎知識》考試培訓教材,供各地方、各行業管理機構及應考人員使用。《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工程)考試大綱及培訓教材由各地方、各行業有關管理機構自行編制。

注意**號下,根據這個說明所謂的《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考試大綱》其實就是個綱要,具體的考試大綱還是由各地區、各行業自行編制。

其中《工程造價基礎知識》科目實行全國統一的水平要求,這個各地差異不太大。

《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各地差異比較大。

以上參考自」建築培訓網「

2樓:我是老考生

造價員教材全國都不一樣,不是統一教材。不僅土建,還包括其他專業,如:安裝,市政,裝飾裝修,園林等都不一樣。

因為預算定額各省市都不一樣,所以教材不可能全國統一,都是由各省市的造價行業協會或定額總站編制和編寫教材。雖然教材全國不統一,考試內容也不一樣,但證書是全國通用,造價員的發證機關是:全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議。

3樓:獨來獨莣

對的,考的證也是全國通用的。不過有的地方教材資料會和全國大鋼的有點出入,總體問題不大。

土建預算師證 造價員證分別是什麼部門頒發的?

在建築工程中的預算員證和造價員證是以各個省份的建設工程管理局和建設銀行共同蓋章的有效,是由建委 建設工程管理局 頒發的才有效。預算員證吧,預算員證是當地 建設廳頒發的證。造價員是 中國造價協會 加當地 省級造價站 頒發的。考造價員吧,現在,不需要知道那麼多的,預算員是上崗證書,跟施工員那些一樣,造價...

高考試卷是否是全國統一的,高考是全國統一的試卷嗎?

目前,高考試卷並非全國統一。2015年高考使用 全國卷 省份為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河南 河北 山西 江西 江西為新增省份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青海 甘肅 貴州 內蒙古 新疆 寧夏 吉林 黑龍江 雲南 廣西 遼寧 廣西為新增省份 2016年,福建 四川 廣東 湖北 湖南 陝西 重慶 安徽八省...

我是造價員資格,但大學不是學造價專業的,以後可以考造價師嗎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為滾動管理。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當年通過應試科目方為合格。報名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程造價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