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肚子疼怎麼辦,總是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2021-06-19 01:30:17 字數 5200 閱讀 1091

1樓:

經常肚子疼是首先要排除著涼導致胃腸道的問題,要注意保暖,不能緩解的話最好要去醫院內科就診。如果是小腹部疼痛有可能是**炎症的問題,需要到醫院檢查彩超和分泌物常規,並根據檢查結果區域性**一段時間。

如果是肚臍周圍疼痛應該是屬於胃腸道的部位,需要診斷做乙個體格檢查看看疼痛的部位是**的。推斷可能的原因,對症**才會有所效果。

如果是消化不良大多是慢性腸炎引起的症狀,沒有的話大多都是**炎症所引起的,建議平時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生活要有規律,注意個人衛生,必要的時候要配合整腸生調整腸道,三金片調理**也不排除腸炎或者慢性闌尾炎刺激的原因,必須進一步全面檢查。

一般腹痛有很多原因比如腸炎,腸梗阻和**炎症等,建議要做乙個檢查看一下,經常肚子疼痛在飲食上要注意,吃一些纖維化的食物和流質食品促進大便的通暢。

2樓:籠中鳥冉侄

經常肚子疼考慮可能是脾胃虛弱導致的。建議你可看中醫,服用中藥進行調理了,如補脾益腸丸。日常注意加強腹部防寒保暖,避免受涼感冒,飲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膩,油炸生冷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進餐,忌暴飲暴食。

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免疫力。

3樓:平山助聽器

和一些萬能的熱水,再不行就去醫院檢查1

4樓:小迷糊菲菲歐尼

你的這種情況多久了呢

總是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5樓:毛晨檢正雅

肚子痛很多原因,「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也會引起肚子痛。

疼痛的性質對號入座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是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⒈普通外科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除腸梗阻外,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⒉消化內科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⒊泌尿外科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⒋**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⒌兒科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6樓:廖智渠衣

根據這些症狀建議去檢查一下結腸鏡,以明確**.我們只是初步的診斷,最終結果以醫院檢查**為主

7樓:呼豬呼豬

你好,你的問題應該是腸胃不好了,又得是不消化引起肚子疼。有的拉肚子引起肚子疼。那個疼都要吃藥,吃藥不見效就看醫生。

8樓:劍牧滕文姝

首先要考慮是不是腸道有沒有炎症

其次就是吃錯了東西導致的消化不良

或者是飲食不規律等等原因

建議吃點消炎藥或是保養胃的藥

9樓:胥卿種清怡

昨天晚上睡覺時突然肚臍上面肚子疼應看疼痛位置.

意見建議偏右側痛考慮膽囊.右腎.右橫結腸.12指腸痛.偏左側應考慮胃.左橫結腸.胰腺.左腎.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10樓:睡美人醒了

可能是胃腸疾病建議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11樓:來慧巧

總是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去醫院檢查一下放心。

12樓:陽光趙大地

肚子疼痛主要考慮是有胃腸功能紊亂導致出現的症狀,還是要根據具體疼痛的位置來明確一下具體病情,比方說如果是在上腹部的疼痛主要考慮可能是胃炎或胃潰瘍的原因。

如果是在右下腹部的疼痛也考慮可能是有膽囊炎症或者是闌尾炎症的情況,如果伴有腹瀉的情況主要考慮是有腸道炎症可以應用一些止瀉藥物和保護腸粘膜的藥物進行調理,目前主要是要明確具體病情然後才能進行對症**。

13樓:夕陽的刻痕

總是肚子疼,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檢查吧。

14樓:

首先是腸胃疾病,存在腸胃疾病就會導致患者出現肚子疼痛,可以做腸鏡檢查和胃鏡檢查,明確具體的疾病型別和嚴重情況,堅持對症**和對因**。

經常肚子疼怎麼辦

15樓:成都博仕**

引起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急性腸梗阻、急性闌尾炎、急性胰腺炎、急性膽囊炎、宮外孕、胃腸炎、胃腸穿孔、泌尿結石、嵌頓疝、血管病變或者原因不明的感染等。

16樓:四套領導班子

肚子疼懷疑有胃腸道的這種情況,是可以根據胃腸道炎的情況來判斷的。而一般來說感染了胃腸道的人的症狀和拉肚子的症狀是差不多的,都有肚子痛,還有拉肚子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於消化不良還有腸胃功能弱的原因導致的,因此對於這種情況建議可以去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的,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應的**為好。

17樓:寶秀愛板戌

你這可能是胃炎引起的,平時注意飲食,以清淡,半流質飲食為主,忌辛辣生冷飲食,不可暴飲暴食,藥物可以用克拉黴素,甲硝唑,蘭索拉唑,如果胃脹,消化不好可以加西沙比利和多酶片,胃痛加654-2.。南瓜,番茄對胃炎和胃潰瘍有好處,可以多吃點。

18樓:快易點智慧型科技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耽誤了**。

19樓:訁廴公尺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去看下醫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及時看醫生啊,不要到難受的受不了再去看醫生, 那就後悔了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額多喝開水 別亂吃東西

22樓:錯晚竹戰女

很多疾病都可以導致腹痛啊,闌尾炎'胃疼'腸胃炎...許多都可以,那得看你疼痛時候是什麼性質,什麼部位疼痛,是否有疼痛有轉移,是否有固定疼痛點,身體有什麼疾病,多長時間發作一次,以前是否有過這樣的腹痛,我建議你最好是找醫生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23樓:青睿聰甫若

要看你是肚子的那疼了,如果是普通的肚子痛那吃點消炎止痛藥就可以了,但要是右側臍下三分之一那最好去普外看一下因為很有可能是慢性闌尾炎

24樓:瀧之桃閩睿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下面我來和你談談關於「腹痛」的問題。

腹部的脹痛、絞痛、鑽頂樣疼痛、隱痛及燒灼痛等均屬腹痛範疇,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按照起病的急緩程度又可以分為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急性腹痛發病急,變化快,病情重。

**複雜,定位往往不十分準確;慢性腹痛起病緩慢,病程長,或繼發於急性腹痛之後,定位準確。

1)急性腹痛由多種原因引起,按照其病變的部位大致可分為以下兩類:

1.腹腔內病變。

①臟器炎症--常見於急性胃炎、急性腸炎、急性肝炎、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闌尾炎、急性腹膜炎及急性腎盂腎炎等。

②臟器穿孔--常見於胃與十二指腸潰瘍穿孔、胃癌穿孔及腸穿孔。

③臟器阻塞或扭轉--常見於胃粘膜脫垂、急性腸梗阻、膽道蛔蟲症、膽結石、腎與輸尿管結石及卵巢囊腫蒂扭轉等。

④臟器破裂出血--常見於肝脾破裂、宮外孕等。

⑤臟器血管病變--常見於腸繫膜動脈硬化及梗塞、門靜脈栓塞、脾梗塞、腎梗塞、腹主動脈瘤及夾層主動脈瘤等。

⑥其它--如急性胃擴張、痛經等。

2.腹腔外疾病。

①胸部疾病--如肺炎、胸膜炎及急性心肌梗死等。

②中毒及代謝障礙疾病--如鉛中毒、糖尿病酮症及尿毒症等。

③**反應及其它疾病--如腹型**性疾病、急性溶血、腹型癲癇及神經官能症等。

2)慢性腹痛有定位準確的特點,可按其腹痛的部位進行以下分類:

1.慢性右上腹痛--常見於慢性肝炎、肝膿腫、肝癌、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潰瘍病等。

2.慢性中上腹痛--常見於食管裂孔疝、食管炎、賁門癌、胃與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下垂、胃神經官能症、慢性胰腺炎及胰腺癌等。

3.慢性左上腹痛--常見於慢性胃炎、慢性胰腺炎等。

4.慢性左、右腰腹痛--常見於腎下垂、慢性腎盂腎炎及泌尿繫結石等。

5.慢性右下腹痛--常見於慢性闌尾炎、腸結核及右側輸卵管卵巢炎等。

6.慢性下腹痛--常見於慢性膀骯炎、前列腺炎及慢性盆腔炎等。

7.慢性左下腹痛--常見於慢性痢疾、慢性結腸炎、直腸與乙狀結腸癌及左側輸卵管卵巢炎等。

8.慢性廣泛性與不定位性腹痛--常見於結核性腹膜炎、腸粘連、腸蛔蟲症及神經官能症等。

3)如何**就診?

腹痛的**既多而複雜,那麼,如何**就診呢?其實只要按照腹痛的定位及其伴隨症狀稍加以分析,即可迎刃而解。

1.普通外科--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瀰漫性腹痛,伴腹部板狀硬的病人,應考慮急性腹膜炎;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排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有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腸道門診--急性腹痛伴腹瀉的病人,應去腸道門診就診。

4.泌尿外科--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病人,應去泌尿外科就診。

5.**--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閉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

6.其它--有鉛中毒史的腹痛病人應掛職業病門診。有糖尿病史的病人腹痛伴嘔吐,應去內分泌科就診。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25樓:夫依心阮舞

如果排便後疼痛緩解那就得注意飲食問題,別亂吃東西,還有就是別受涼了,如果排除以上情況是臍周疼痛的話有可能是腸炎或者闌尾炎

26樓:

大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痛」醫學上就是「腹痛」。

肚子疼死了怎麼辦,吃辣椒肚子疼怎麼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公尺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

肚子疼死了怎麼辦啊,肚子疼死了 怎麼辦啊??

找個美女來陪就不痛了 肚子痛 就是醫生說的 腹痛 意思。腹痛 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 腸 肝 膽 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 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 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絞痛 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

來月經肚子疼怎麼辦一直拉肚子肚子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hla b27在強直性脊柱炎檢驗中的作用 hla b27對早期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及臨床表現不典型者的診斷意義較大。hla b27陽性者患強直性脊柱炎的相對危險度,是hla b27陰性者的100倍以上。因此檢查hla b27對本病的診斷與鑑別診斷很有幫助。但是,大約80 的b27陽性者並不發生強直性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