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補心茶是怎樣製作而成的?

2022-12-03 05:45:05 字數 1059 閱讀 3784

1樓:名

養心茶的配方,山楂菖蒲飲,民間驗方: [用料] 山楂30克,石菖蒲15克。 [製作] 將兩物同置杯內,衝入滾開水,加蓋悶10分鐘,即可飲用。

[食法] 每日1劑,隨沖隨飲,隨飲隨添開水,代茶飲服,至藥味全無為止。[效用] 醒腦寧心,益智防痴呆。適宜於心情抑鬱,頭暈脹痛,胸悶不舒,心悸不寧,記憶力下降者飲用。

[解說] 成熟的山楂,酸甜可口,百吃不厭,是人們十分喜歡的佳果。現代研究證實,它能降低血脂、強 心、增加冠狀動脈流量,是防治老年心血管疾病、祛病延年的常用之品。石菖蒲,清代醫家王學權對它用於養心益智大為賞識,其《重慶堂隨筆》雲:

「石菖蒲,舒心氣,暢心神,怡心情,益心志,妙藥也。」近代它被廣泛地應用於精神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疾病。山楂與菖蒲相合,泡茶沖飲,能發揮良好的醒腦寧心、益智防痴呆效用,且方法簡便,口味亦好,適宜於腦力勞動者服用,尤宜於老年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養心茶是以一種以景天三七或養心菜的嫩芽尖葉為主要原料製作的茶,主要藥理作用是養心、寧心、平肝,原材料是景天三七或養心菜的嫩芽尖葉。養心茶的原材料是景天三七或養心菜的嫩芽尖葉,科學軟化,合理脫水揉搓,採用製茶工藝加工而成,形狀如茶,可作茶葉代用品。景天三七在種植過程中,因其沒有任何病害和蟲害,所以,沒有農藥和化肥的汙染,是生產無公害或綠色食品的很好品種。

養心茶沒有任何毒***,經常按標準食之,有病治病,無病保健、強身。其味甘、微酸、性平、歸心、肝經。

橡膠是怎樣製作而成的,橡膠是怎麼做成的?

烘料 混料 煉膠 預成型 硫化 等等 橡膠是怎麼做成的?早期的橡膠是取自橡膠樹 橡膠草等植物的膠乳,加工後製成的具有彈性 絕緣性 不透水和空氣的材料。高彈性的高分子化合物。分為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二種。天然橡膠是從橡膠樹 橡膠草等植物中提取膠質後加工製成 合成橡膠則由各種單體經聚合反應而得。一 橡膠 ...

彩鋼板是怎麼製作而成的

彩鋼板即彩塗鋼板,是一種帶有有機塗層的鋼板。彩鋼板分為單板 彩鋼複合板 樓承板等,具有重量輕 隔熱保溫 強度高 色澤鮮豔 安裝靈活快捷等特點。彩鋼板廣泛使用於大型公共建築 公共廠房 活動板房 整合房屋牆面和屋面。彩塗鋼板的基板為冷軋基板,熱鍍鋅基板和電鍍鋅基板。塗層種類可分為聚酯 矽改性聚酯 偏聚二...

李時珍是經過怎樣的挫折而成成功人士

李時珍自1565年起,先後到武當山 廬山 茅山 牛首山及湖廣 安徽 河南 河北等地收集藥物標本和處方,並拜漁人 樵夫 農民 車伕 藥工 捕蛇者為師,參考歷代醫藥等方面書籍925種,考古證今 窮究物理 記錄上千萬字札記,弄清許多疑難問題,歷經27個寒暑,三易其稿,於明萬曆十八年 1590年 完成了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