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部落格

2022-12-02 19:55:02 字數 666 閱讀 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1、收集主題。

平時所看、所想、所遇到的乙個想法、乙個觀點甚至是某一句話,請馬上把它寫下來,寫在一張紙條上都成,先不用管寫下來的東西語法是否通順等等。你寫下來的就是你的一篇文章的主題,是一棵樹的樹幹。

2、逐步完善主題。

寫下來的主題因為過於簡單,所以一般不適合馬上動手寫,除非你有後續的內容能完善它。那麼,在你平時有空的時候,比如睡覺前的幾分種,走在上班路上的時間內,圍繞那個主題想幾個次主題,也就是一棵樹的幾根樹枝。

3、選擇乙個主題開始寫。

在幾個主題中選擇乙個已經有比較完善的樹枝的主題開始寫;或者視當天的心情選擇乙個覺得有話說的主題開始寫。

4、把主題下面的次主題。

你不是已經對某個主題寫了幾個次主題嗎?那就開始把它們一一,如同在乙個樹的樹枝上貼上一些樹葉,看來來很茂盛,很充實。

5、加乙個題目。

部落格和作文有類似地方,但有些地方也不完全相同。因為部落格不象作文那樣過分強調文字和思維的嚴謹,所以作文先寫題目後寫內容,但按我以上說的方法則是先寫內容後寫題目。但要注意次主題要和主題緊密相關,不要讓文章過於鬆散。

2樓:迅捷考研

再這裡可以申請部落格。

3樓:叄某人

這個問題。你是想問寫什麼內容好還是在哪兒寫啊。

神位對聯怎樣寫,廳堂神位對聯怎樣寫

天地的 天高懸日月 地厚載山川 天高地厚 天不言而四時行 地不動而萬物生 天地之位敬天地風調雨順 賀皇王國泰民安 敬神如在觀音 西方綠竹千年翠 南海紅蓮九品香 普渡群生碧水翠澄南海境 芳園秀擁普陀山 普濟群生煙生香裡祥雲合 花發燈前瑞色明 聖母至尊瓶插長壽千歲柏 爐添永壽萬年香 聖母至尊隨處化身不生...

守住的拼音怎樣寫,鑽石的拼音怎樣寫?

守 住拼音 shou zhu 第三聲第四聲 守住 shouzhu 鑽石的拼音怎樣寫?詞語 鑽石 拼音 zu nsh 解釋 1 通常指金剛石。2 用紅 藍寶石等做的精密儀器 儀表 如手錶 航空儀表等 的軸承。詞語 鑽石 拼音 zu nsh 英文 diamond 解釋 1 通常指金剛石。2 用紅 藍寶石...

怎樣寫春節的作文,怎樣寫新聞的作文

在家了!這麼些不同的 山上有一群羊又來了一群羊現在有幾群羊?旅進旅退路路通極樂世界哦 春節的作文怎麼寫?有好心人士來幫幫我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樣寫新聞的作文?寫新聞與學校語文課的作文是很不相同的。作文只要文字通順 敘述清楚 筆調優美,就是好作文,不一定要求真實,也不是為了發表。新聞是新近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