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作文怎樣寫,一篇好作文怎樣寫?

2022-08-23 09:40:03 字數 553 閱讀 8377

1樓:恬畫小妖

如果你想寫好作文,那就多看一些**、文學作品、詩集等,內容是不限制的。然後就是學以致用,積累些好詞好句,並多寫一些句段篇章積累素材。平時注意觀察,找到事物特點,並找到別人沒發現的特別之處。

寫作文時,要緊扣文章主要中心,不離題;豐富人物的心理活動,寫景的話要把景物寫細緻,用上比喻、擬人、擬物的手法將其寫活,寫人也是一樣的。另外可以加上自己特有的文風,比如安穩冷靜、優美抒情、熱血沸騰、冰冷憂傷等等。祝你寫出好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就是學以致用,積累些好詞好句,並多寫一些句段篇章積累素材。平時注意觀察,找到事物特點,並找到別人沒發現的特別之處。寫作文時,要緊扣文章主要中心,不離題;豐富人物的心理活動,寫景的話要把景物寫細緻,用上比喻、擬人、擬物的手法將其寫活,寫人也是一樣的。

另外可以加上自己特有的文風,比如安穩冷靜、優美抒情、熱血沸騰、冰冷憂傷等等。祝你寫出好的作文!

3樓:6不知

這都是跟平時的基本功分不開的。平時注意多讀一些散文,隨筆。也試著寫點別管好壞。慢慢來這是慢活。

怎樣寫一篇好作文,怎麼寫一篇好作文

題目好。俗話說題好一半文嘛 呵呵。當然是命題作文就算了。注意文體,比方說記敘文的話就必須寫成記敘文,六要素那川嘗貶妒撞德鱉泉搏滬些都要有,這些都是給分點,尤其要注意細節描寫,一定要寫細!細節決定成敗啊!分段正確,語句通順,無錯別字。結構合理,字數符合要求。有真情實感,這個很重要,那些無病而呻的少來。...

怎樣寫好作文,怎樣寫好一篇作文

如何寫好一篇作文?此文章是針對 1,如何寫好作文 2,怎樣寫好作文?3,在很短的時間內如何寫好一篇作文 4,怎樣寫好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5,多做筆記本,和寫日記 快速寫好一篇作文 突出主題,安排材料 不管是寫什麼,得先打定主意要表達什麼,說明什麼道理。道理不要多,初學寫作的最好是抱定一個道理來說,切勿...

怎樣寫好作文 5,怎樣寫好作文

積累乃文之血肉,把觀察鍛鍊成習慣,意高則文勝。怎樣寫好作文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樓主你好 寫作文那。不一定文章就得要有華麗的詞藻,也不一定非要有名人詩句作為來做文章的中心骨,那麼最重要的是什麼那?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這篇文章的中心。毫無保留的寫出來。把自己的要表達的思想感情全部的表露出來。那麼要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