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辭職信,「辭職信」怎樣寫?

2022-06-01 21:05:04 字數 5527 閱讀 8643

1樓:職場心機婊

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等五部分構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報告

尊敬的___________領導: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本來我想在培養我的______________公司裡工作終老,但是生活是殘酷的,巨大的生活壓力迫使我抬起頭來,去遙望那碧藍的天空。這時,我多麼羨慕那自由飛翔的小鳥,還有那些坐得起飛機的人啊。

每個月的開頭,我會滿心歡喜的拿著微薄的工資去還上個月的欠債,每個月的月中,我為了省錢會努力勒緊褲帶,重複性的,每個月末,生活的本色就變成了借錢和躲債。

人比人得死。這是句俗話,但確實是亙古不變的真理。看著身邊乙個個兄弟都出國了,這心裡跟火燒似的。

看著朋友每月拿著15%的房貼,車貼,5、6百的高溫費,幾千幾萬的獎金,這心裡就琢磨著,這人與人的差距咋就這麼大尼?

人生數年,彈指一揮間。是的,公司有培訓計畫,有培養機制,公司會盡量把每一位員工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工資會漲的,麵包會有的,可俺就看不明白,咋你們培養我就要3年5年滴,人家咋不用培養就收了俺尼,俺還有多少年來給你培養?到時候,黃花菜都涼嘍。

人家咋就看得起俺,給俺錢吶?龍入淺水遭蝦戲,虎落平原被犬欺啊。

佛曰:一枯一榮,皆有定數。聖經上說:

欠著我的,我會記下。梁朝偉說:出來混,總歸是要還的。

主席說:**有壓迫,**就有反抗。小平同志說:

貧窮不是社會主義。電視上也說:要爽靠自己。

因此本人因為個人原因,決定離開已經服務多年的_____________公司。請求領導批准。

申請人:

3樓:永遠都不成熟

和寫報告一樣啊 上面辭職換行寫我於某年某月想要離開本公司什麼的就好了

4樓:娛人之樂趣

辭職書怎麼寫,員工辭職書怎麼寫,辭職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不要說單位的不是就行了~否則批不下來!

6樓:油炸小豆包

我不幹了 另請高明吧 哈哈

「辭職信」怎樣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寫的辭職信。給你參考下。

離職申請

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致以我深深地歉意,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突然向公司提出辭職,純粹是出於個人的原因,不能留在公司繼續發展!為了網建部的工作不因我的辭職而出現脫節,我提前跟您提出辭職申請,我想在1月15號前離開。

在xx的近兩個月時間裡,公司給了我乙個很好的學習平台,這裡的工作使我真正從校園踏上了社會,自己也在踏進社會後第一次有了歸屬的感覺。在公司的工作經歷帶給了我很多愉快的記憶,也帶給我人生經驗的增長,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離開對於我個人來說或許是一種損失!

但是因為家裡希望我明年回家發展,明年不再到回廣州工作,正是考慮到這些因素,我鄭重向公司提出辭職。當然,在離開前我會認真做好手上的工作,把未完成的工作做一下整理,以保證工作的順利交接。

感謝黃總、張總和各位同事在我的工作中所給予的照顧、支援和批評指正,讓我看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提醒我及時改正錯誤,變得更努力、更上進。這也將為我以後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礎。

我的突然離職,給領導和同事憑添了許多麻煩,也給部門的開展工作增加了諸多不便,在此,我致以深深的歉意。

經再三考慮,還是決定提筆寫此報告,呈請領導批准。再次感謝xx的領導和同事,也再次對黃總和張總致歉。

祝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此致敬禮!

申請人:

負責人:

8樓:職場心機婊

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等五部分構成。

9樓:娛人之樂趣

辭職書怎麼寫,員工辭職書怎麼寫,辭職書!

辭職信怎麼寫?

10樓:飛鷹

標題,直接以「辭職信」為標題即可,直入主題。

稱呼,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職位正文,正文是辭職信的主要部分,一般一段話,寫清楚自己辭職的明確意願,並表達對公司復的祝福即可。

落款,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遞交辭職信的具體日期。

11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12樓:農村一大叔

因國家開放二胎,回家生二胎

13樓:水6元

《勞動法》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啊?

14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15樓:橘子閃爍

1.標題,在辭職信第一行正中寫上辭職信的名稱。一般辭職信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信」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正文是辭職信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首先要寫出書信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4.其次敘述遞交書信辭職的理由。

5.最後要寫出自己遞交辭職信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6.結尾,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此致敬禮」,意思非常明白:在此給您敬禮。

7.落款,辭職信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遞交辭職信的具體日期。

16樓:destiny宇宙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 首先感謝公司對我的培養,長期以來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使我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裡,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學會了很多為人處事的原則。

現由於個人發展原因(如其他原因,寫明原因),經過再三考慮,不能在公司繼續工作了,請領導給予批准!

此致敬禮

申請人:**** ****年****月****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是大家在職業生涯中通常會發生的事情,那麼怎麼寫好辭職信呢?我覺得要根據你自己的想法來確定辭職信的內容。

薪酬不滿意

如果是對薪酬不滿意的,在寫辭職信的時候要著重描述自己工作的繁重和辛苦,以及隱晦提及自己的薪酬不夠(比如說可以說說生活的艱辛、難以維持生計、家裡的困難之類的),說自己很迷茫、很困惑,想適當休息一下,再面對自己未來的生活。

這個時候你的領導就會稍微考慮你的薪酬是否相匹配,如果他覺得你就值這個待遇就不會太強留你了。如果覺得可以給你適當地提高待遇,就會找你好好聊天了。

堅定辭職

這個時候可以著重描述與自己工作沒有相關的東西,也就是因為個人的一些原因想要辭職,可以寫寫想換個城市發展、自己身體情況不樂觀之類的,同時也可以夸夸自己的團隊、領導,最後表現對自己的離開很無奈,但又不得不離開。如果嫌寫太多麻煩的話,就可以簡單地寫因個人原因,無法繼續履行工作。

在下定決心辭職的情況下,你也可以找找公司有沒有違法的地方,常見的有沒有繳納社會保險、拖欠工資,如果有的話在辭職信中的辭職原因一定要寫這個,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在這種情形下,作為勞動者是有權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無論哪種情形,辭職信的最後都可以寫一些祝福的話語,祝公司發展越來越好之類的,反正這種祝福的詞語多寫寫,總是沒壞處的。

18樓:文然啊

首先記得辭職書一定要正視,他是一種很正視的申請手段,並且一定要拿真誠的心,並且辭職信也是你謀求下乙個企業的乙個過渡,也是你對這個行業的尊重。並且辭職信將會通知公司人事處,所以寫辭職申請也是一種告知,在企業中如果你想辭職,不能說不幹就要辭職,打個招呼,或者說連招呼都不打就走人,這不僅僅是對你現在處在這個企業的不尊重,也是對你自身的不尊重。

首先我們要在用a4紙的中間寫上「辭職申請」這四個大字,然後就是要寫上你所處在的職務還有你的上級領導。並且這個辭職報告可是要直接給你的上司的,所以寫上上層領導也是對他的尊重,這也是明確你在這個公司是誰的手下。顯示尊重點同時盡量加上這句話: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顯示重視。

並且寫辭職信之前應準備好正規信紙和黑色字型,切記不要用一些花哨的字型,要突出你對此事的重視程度,並且看起來比較規範。對於中國人來說」講究「可是乙個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的東西,任何一種書面形式的東西,都要有乙個稱呼上的尊稱,或者是表達。所以,給經理寫辭職書的時候,就要寫上,您好顯示對其的尊重。

當你寫完辭職正文為何會離開公司的時候,最後是要表達對公司的感謝。」很感謝公司在這段時間對我的栽培「無論你是出於什麼而離開的公司,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涵養。並且要祝願公司會越來越好。

然後就是此致!敬禮!就如同寫信一樣,然後再寫上你的名字,前面跟上申請人。

然後再起一行寫上你遞交辭職書的日期。

希望每個人都珍惜自己在當初爭取在公司的機會,深思熟慮的想好我該不該這樣做,有沒有更好的解決半大,不要隨隨便便就上交辭職信。這就是我的安利啦,望採納~~

19樓:沈小滿情感

答:我認為寫辭職信要分幾步走:

首先,要明確寫辭職信的目的。有人寫辭職信是為了提前通知公司「我要離職」,為後面的離職手續辦理做好準備。有的人則是將辭職信作為一種手段,想暗示公司主動約談自己,稱之為「以退為進」。

因為大多數企業在收到辭職信時,都會開展離職面談,並根據實際採取挽留措施,例如公升職加薪,這也是這類人的最終目的。目的不同,辭職信的格式與內容也是截然不同的。

其次,要確定辭職信的遞交渠道。有的公司是有網路辦公平台的,例如oa辦公系統。這類公司要求員工必須網上辦公,開展工作時需要履行線上的審批流程,包括離職。

那麼,員工遞交的辭職信除了審批人,還會被後台管理員檢視,這對辭職信的內容也是有影響的。有的公司則是線下辦公的。線下辦公的公司員工大多是向直接上司遞交辭職信,上司是除員工本人外,第乙個看到辭職信的人。

遞交渠道不同,辭職信的針對性也是不同的。

最後,根據目的與渠道,有針對性地撰寫辭職信。我在這裡舉個個例子。

辭職信

尊敬的xx公司領導、同事:

我很遺憾此時此刻提出辭職,自xx年加入公司以來,在領導的悉心指導與同事們的熱心幫助下,我快速適應工作環境、勝任工作崗位。這幾年,公司處於xx階段,業績不斷xx、人員不斷xx,我也學到了很多、成長得很快。這裡,衷心表示感謝。

此次提出辭職,主要是個人原因(家庭、個人發展等,可以詳細闡明原因,希望得到領導和同事的理解。

最後,願xx公司繼續揚帆遠航!

以上辭職信範例適用面較廣,線上線下遞交渠道都可以。真心離職與以退為進者均可套用,區別只在第二段的離職原因。以退為進者,可以隱晦或明示薪酬或職位等原因。

我的辭職信該怎樣寫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千萬不要聽樓上她們的消極建議,人只有一輩子,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爭鬥上,只會令自己漸漸地失去競爭力,最後的反擊就是,以後拿錢砸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切忌,不要不自己的人生當作賭注,玩不起,也沒必要。其實...

辭職信如何寫,辭職信怎麼寫?

一 辭職信怎麼寫?1 辭職信要表明辭職的理由 在想清楚辭職權利的前提下,員工需要確定自己選擇哪一種性質的辭職,並且在確定之後,尋找合適的辭職理由。協商解除,只需要雙方同意即可,不需要特別的理由 預告解除,只需要提前三十日通知即可,也不需要特別的理由 即時辭職,需要特別的理由,其理由形式主要為單位不依...

請問如何寫辭職信,如何寫辭職信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如何寫辭職信 法律分析 辭職信的格式如下 1 介紹自己以及進公司以來的職業發展程序2 再寫自己在工作中學到的知識,引出感謝領導的栽培 3 說明一下自身現在的情況和辭職的原因 4 對公司表示未來發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