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蜂可以辨認成年蜜蜂,為何無法認出蜜蜂幼蟲?

2022-11-30 21:15:07 字數 627 閱讀 1711

1樓:娛樂王可樂

①群體味覺的識別:所謂群體味覺,就是乙個群體中的味覺。為了保衛蜂群,處於自然狀態的蜜蜂會在蜂群中採集有特殊味道的花蜜作為識別標記。

這個蜂群中的蜜蜂會有這種氣味,所以守護蜂可以通過這種氣味進行防禦。一旦聞到沒有這種氣味的蜜蜂,就會從別的蜂群裡出來,守護蜂就會攻擊。②體臭識別:

所謂體臭識別,是指蜜蜂發出的特殊氣味,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味道一樣,這就是體臭,昆蟲也有同樣的味道。但狐臭通常不作為蜜蜂從其他蜜蜂中識別自己蜜蜂的標誌,主要是因為蜂王的交配方式。

2樓:pan小

①蜂王的交配方式: 蜂王產下的後代中,必然包含了幾個亞家族,這些家族生活在一起,和諧相處,是通過群味來辨認的,本群的蜜蜂也無法判斷本蜂群中的蜜蜂體味有多少種,導致蜜蜂僅僅以群味來判斷本群蜜蜂與他群蜜蜂。②幼蟲的食物:

小幼蟲幾乎以蜂王漿為食,而大幼蟲則主要以花粉和蜂蜜的混合物為食,實際上以花粉為主,所以那種群味也不會很濃,導致工蜂根本無法分辨乙隻蜜蜂幼蟲究竟來自本群蜜蜂還是他群蜜蜂,所以工蜂就接受了所有的蜜蜂幼蟲,除非不是同乙個蜂種。

3樓:三四么洞洞么

因為成年蜂蜜已經長成形了。但是蜜蜂幼蟲它和蜜蜂區別很大,長相也不一樣,所以無法辨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