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腮是黑色的為什麼,為什麼螃蟹蒸完後腮和黃發黑

2022-11-30 09:15:07 字數 4042 閱讀 6388

1樓:一葉小船

螃蟹腮變黑可能是因為真菌感染、細菌感染、寄生蟲、水汙染等等,我們在養殖螃蟹時若遇到這種狀況,要立即食用藥物**螃蟹。我們若是買到了這樣的螃蟹的話,就不要再食用了,而是應該盡快將它丟棄。

會讓螃蟹的腮變黑的事情有真菌感染、細菌感染、寄生蟲、水汙染等等,這些因為都會導致螃蟹得黑腮病,從而讓我們看到有黑腮的螃蟹。

我們如果是在養殖螃蟹的話,當發現發現有螃蟹出現黑腮病的症狀以後,就要立即開始使用相應的藥物食療螃蟹,同時在養殖螃蟹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投喂劣質的飼料。

除此之外,我們平時在買螃蟹的時候也要注意,如果不小心買到腮呈黑色的螃蟹的話,就不要再食用它了,並且還要盡快將它丟棄以免有別人不小心把它吃掉。

2樓:崇光熙

一、螃蟹。

說起螃蟹大家很肯定不陌生。

螃蟹味鹹,性寒。可用於清熱,散淤,消腫解毒。

最好吃的當屬陽澄湖大閘蟹!

蟹黃飽滿,蟹肉香甜,讓人忍不住想流口水!

二、螃蟹這麼好吃,哪些人群不能吃?

螃蟹性寒,所以有些人群是不建議食用的。

比如孕婦,傷風腹瀉、脾胃虛寒,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等患者。

因為螃蟹本身寒涼,吃了容易拉肚子。而且螃蟹對於腹中的胎兒來說,可能是一種潛在過敏源。所以,孕婦最好不要吃螃蟹了。

患有傷風腹瀉、脾胃虛寒的人,也建議不要食用,容易造成腹瀉。

另外,蟹黃中膽固醇含量高,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患者也應少吃或不吃。

三、怎樣挑選新鮮的大螃蟹。

說完了哪些人群不能吃蟹,那麼我們就來說吃蟹這件事。

吃蟹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挑蟹。

那怎樣才能挑到個大肥美,膏肥肉鮮的大螃蟹呢?

不如用阿菜的四步挑蟹法。

第一步,看顏色。背部為黑綠色且堅硬,有光澤的,更肥滿一些。

第二步,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螃蟹,一般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就屬於不是那麼肥美的。

第三步,捏軟硬。比較硬的蟹肉會多些,比較軟的蟹說明較空,沒什麼肉。

第四步,聞氣味。新鮮的蟹會帶有些許的腥味,但如果是不新鮮的蟹則會散發難聞的腥臭味。

另外,還可以將螃蟹翻轉身來,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彈轉翻回的,說明還很鮮活,可以儲存較長的時間。

不能翻回的蟹,說明已經沒有什麼活力了,得及時處理掉。

老一輩的人還愛講「九月圓臍,十月尖」,意思是九月吃母蟹,十月吃公蟹。

其中的「圓」和「尖」分別指的是母蟹和公蟹。

吃蟹的人,還是很偏愛母蟹的居多,所以阿菜也教一教大家如何辨別公蟹和母蟹!

公蟹腹部肚臍處有三角凸起狀,母蟹腹部肚臍處則為微扁狀。

四、怎樣清洗螃蟹。

買回來的蟹需要先清洗。

但洗螃蟹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去除四個器官,蟹腮、蟹腸、蟹胃、蟹心。

這幾個部位比較髒,是不能夠食用的!

為什麼螃蟹蒸完後腮和黃發黑?

3樓:棠豆豆寶貝

可能是死的,或者是重金屬超標的蟹。

蒸螃蟹的做法:

準備好螃蟹。

用刷子清洗乾淨螃蟹。

螃蟹放入蒸鍋中,薑切放在螃蟹身上,均勺撒上少許食鹽,大火燒開蒸十分鐘。

蒸好的螃蟹配好調料就可以了。

為什麼螃蟹的黃是黑色的

4樓:冷de陌

1、加熱時間不夠造成。

2、大閘蟹飽食後的胃,即蟹黃中的黑色膠狀固體。摘除黑色膠狀物後即可正常食用。

3、受精了母蟹交配後所產生,黃的黑的界限很明顯。

5樓:覓大叔

黑膏螃蟹,黃油蟹的反面,海邊人告訴您它能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旦大閘蟹死亡,幾分鐘後體內的蛋白質就會分解成氨氮,而過高的氨氮必須從腎臟排出,所以吃死大閘蟹對腎臟是非常不利的。吃死蟹者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即使是半死不活的「撐腳蟹」,也不宜食用。

蟹黃顏色發黑說明螃蟹已經死了很長時間,肯定不能吃。如果螃蟹死亡時間不長,肉還沒有變色,也可以從口感上區分。死蟹蟹黃吃起來缺乏香味,過於腥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變性了所以呈現黑色。

螃蟹黑腮是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有機質含量高,有害生物大量繁殖。

在飼料中按飼料量的新增鰓病靈,每半月使用2—3次;每半月使用2次百奧「螃蟹速康b1型「,用量為每立方公尺水體克。

螃蟹雖小,卻是五臟俱全。將螃蟹的硬殼去掉後,我們可發現螃蟹的身體部分受到一層殼的保護,這些像盾狀的殼,生物學家稱為背甲(carapace)。

螃蟹胸腔有五對附屬肢,稱為胸足。位在前方的一對附屬肢備有強壯的螯,可做來覓食之用,其餘的四對附屬肢就是螃蟹的腳,螃蟹走路移動要依靠這四對附屬肢,它們走路的模樣獨特而有趣,大多是橫著地走而不是往前直行。不過和尚蟹例外,它們是直著走。

蟹裡面的腮毛是黑色的,蟹還能吃嗎

9樓:iku快開始

1、改變水質,定期用石灰水消毒;

2、食物中定時加抗菌素和生長素,投食要定時定量,水溫下降要適當減少投餌量;

3、不喂或少喂植物性餌料,增加動物性餌料,特別是蚯蚓、田螺等高蛋白質餌料。

10樓:濕疣**中心

螃蟹腮是白色的! 黑色的最好別吃了! 蟹買回來時 要自己用清水養兩天把殼開啟清洗【把腮去掉】炒時候 先過水用姜蔥爆一下 味道就鮮美了。

11樓:歷巨集

蟹買回來時 要自己用清水養一兩天,然後是把它個殼開啟清洗,【把腮去掉】炒的時候 先過水,然後用姜蔥爆下 炒,在下料,味道 你想到了。

螃蟹蒸完後有些黑為什麼

12樓:sky碎了夢

螃蟹蒸完發黑的原因:

1、加熱時間不夠造成。用活母蟹,在加熱到10分鐘左右,取出切開看一下,蟹黃是中間黑周邊黃的,放進鍋裡繼續加熱一兩分鐘後,取出就全是金黃色了,所以應該只是加熱時間不夠而已。

2、大閘蟹飽食後的胃,即蟹黃中的黑色膠狀固體。

在飽食過後,胃部脹起,看起來就顯得黑色膠狀物比較多,但這屬於正常範疇,摘除黑色膠狀物後即可正常食用。

3、母蟹交配後所產生,黃的黑的界限很明顯。蟹黃是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時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此時生產排出體外的是蟹卵,留在體內性腺中的卵細胞仍然屬於蟹黃的一部分。蟹黃不是螃蟹的卵,但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

螃蟹的食用方法。

1、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時一定要去掉。

3、螃蟹體內常含有沙門菌,烹製時一定要徹底加熱,否則易導致急性胃腸炎或食物中毒,甚至危機人的生命。

4、加工螃蟹時最好是撒點鹽蒸而不是煮。

5、蒸蟹時應將蟹捆住,防止蒸後掉腿和流黃。生螃蟹去殼時,先用開水燙3分鐘,這樣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費。

6、買回螃蟹後不用水沖洗,放入乾淨的缸、壇裡,用糙公尺加入兩個打碎殼的雞蛋,再撒上兩把黑芝麻將蟹蓋淹沒,然後用棉布蒙住缸口,使空氣能流通,但又不能使蟹見陽光,這樣養約3天取出,由於蟹吸收了公尺、蛋中的營養,蟹肚即壯實豐滿,重量明顯增加,吃起來肥鮮香美。

13樓:duende惡魔

如果蒸的時間過長,會發現有發黑的現象。下面教你如何蒸螃蟹。

原料: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15克,香醋50克。

做法:1.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

2.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

3.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4.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到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5.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在下面的白殼的地方有點黑斑點呀 那個是螃蟹身上的東西還木有洗乾淨 或者是螃蟹自身在生活環境中的一些類似石垢的東西 不要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死了,和放的太久了。

河蟹活著煮熟腮為什麼是灰黑色的,螃蟹裡面都是黑色的什麼情況?

正常的情況都是灰色的,偏一點黑,一點汙染環境的,就會很黑。一點點黑不要緊 螃蟹買來是活的,蒸完後腮和黃髮黑為什麼,是不是螃蟹不新鮮了,然後攤主為了賣活的使用什麼化學的東西 確實,有可能是店家用了什麼化學藥劑。一般螃蟹買回來後。用清水養個一到兩天才好,只是個人看法哦 活的公螃蟹蒸出來為什麼會發黑而且裡...

為什麼吃了螃蟹以後我的舌頭會癢,為什麼吃螃蟹嘴巴會癢

您好,如果不是扎到舌頭的話,考慮是過敏現象。吃螃蟹舌頭就會癢和疼是屬於過敏現象。這應該與血液的成分有關,螃蟹和蝦是屬於高蛋白食物,有些人吃了高蛋白就會過敏,你就是屬於這種情況意見建議 一般可以吃一些醋,淡鹽水進行調理,一般沒有腹瀉就不需要 的,祝健康 螃蟹爪子上的毛沾在你的舌頭上了,所以你會癢一些。...

為什麼把螃蟹放到開水裡它會斷鉗,為什麼把螃蟹放到開水裡它會斷鉗

螃蟹在入熱來水的時候還是活的 自,被熱水刺激bai後會本能掙扎,而被燙du熟的zhi腿肉已經失去了韌性dao 自然就掉了。要想蒸煮螃蟹不掉腿,一般有以下方法 1 用金屬針刺入螃蟹的頭部 吐泡泡的嘴的中間 至少1cm,刺死後再蒸煮 2 用繩子綁好腿,使螃蟹不能掙扎,再蒸煮 3 用料酒在浸泡螃蟹,使其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