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重的螃蟹是什麼螃蟹,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螃蟹

2021-03-04 09:00:36 字數 1759 閱讀 4142

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最大的皇帝蟹——北太平洋 這是迄今人們捕獲的最大個頭的皇帝蟹,重量約33磅(約回30斤),這大概是世答界上最重的螃蟹了。這樣乙隻大螃蟹足以讓乙個5口之家吃上乙個星期的了。

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巖蟹,即石蟹科的甲殼類,不是真正的螃蟹,它們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體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譽。它與皇帝蟹(巨大擬濱蟹)不是一種蟹類,請勿混淆。

由於它們的體型巨大及肉質美味,很多物種都被廣泛捕捉來作為食物,當中最為普遍的是堪察加擬石蟹。帝王蟹屬於深海蟹類,生存深度達850公尺之深,生存水溫在2-5℃。帝王蟹能夠生存的最低水溫是1.

4攝氏度。2023年9月,在位於南極洲近海大陸架下850公尺的一處泥床盆地,科學家發現超過100萬只巨型帝王蟹。科學家稱,這種外來的大型食肉動物的出現,可能是南極海域一場生態浩劫的最初跡象。

2樓:呼哈風吹過了

我知道的是皇帝蟹,大的上百斤,有一種蜘蛛蟹也很大,挺重的,這兩個哪個更重不好說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螃蟹?

3樓:高慧英析寅

螃蟹是節肢動物門的甲殼類動物。世界上最大的螃蟹莫過於日本大螃蟹,它的腿版竟有1公尺長,身軀像乙個巨權大的盤子。產於歐洲的一種螃蟹也是螃蟹中的巨人兄弟,體形上比日本大蟹略小些,甲殼橫寬為12.

5~25釐公尺,螫與螫之間的伸展距離為1.5公尺,體重達7千克。這種螃蟹更類似於蝦,將它稱之為蟹是因為形似,而形似又是相應的生存環境所造就的。

現代分類學把它們列入了乙個特殊的石蟹科,這種蟹作為海產品在每年的夏季捕撈、可加工成味道鮮美的蟹肉罐頭。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蟹?

4樓:子房志亡秦

最大的蜘蛛蟹是日本的尖頭蟹,它們也是甲殼綱動物中個頭最大的。它們有長長回的爪,伸答展後全長3.7公尺,它們的胸甲有64釐公尺寬。

日本的漁夫們聲稱見過這種蟹有98公尺寬(太誇張了吧)。在日本的北太平洋發現,模樣可怕的尖頭蟹被捉來當食物,無庸置疑,這足夠供一大家人食用了。但博物學家查德.

歌登 在它的「日本日記」展示了一張**,他把乙隻死尖頭蟹的胸甲戴在頭上,手裡拿著尖頭蟹的兩隻巨大的爪,爪比他的身高還高。

5樓:犁問芙褚帥

螃蟹是節肢動物門的來甲殼類動物。世源界上最大的螃蟹莫過於日本大螃蟹,它的腿竟有1公尺長,身軀像乙個巨大的盤子。產於歐洲的一種螃蟹也是螃蟹中的巨人兄弟,體形上比日本大蟹略小些,甲殼橫寬為12.

5~25釐公尺,螫與螫之間的伸展距離為1.5公尺,體重達7千克。這種螃蟹更類似於蝦,將它稱之為蟹是因為形似,而形似又是相應的生存環境所造就的。

現代分類學把它們列入了乙個特殊的石蟹科,這種蟹作為海產品在每年的夏季捕撈、可加工成味道鮮美的蟹肉罐頭。

6樓:迮蕊釗德潤

帝王蟹十足目(decapoda)海產甲殼類.

學名:paralithodes

camtschatica。

【物種名稱】勘察加擬石蟹腳

【英文名版稱】red

king

crab

leg【日文名稱】タ權ラバガニ

為最大的蟹類之一,味道鮮美。

個體大小:可達10公斤,通常為3至4公斤

口味:柔和

質地:堅實

營養指標(每100克)

熱量:97千卡

蛋白質:19.2克

脂肪:l.5克

膽同醇:53毫克

非飽和脂肪酸(omega—3):0.1克

鈉鹽:1072毫克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有多重,是什麼螃蟹

最大的蜘蛛蟹是日本的尖頭蟹,它們也是甲殼綱動物中個頭最大的。它們有長長的爪,伸展後全長3.7公尺,它們的胸甲有64釐公尺寬。日本的漁夫們聲稱見過這種蟹有98公尺寬 太誇張了吧 在日本的北太平洋發現,模樣可怕的尖頭蟹被捉來當食物,無庸置疑,這足夠供一大家人食用了。但博物學家查德.歌登 在它的 日本日記...

世界上最重的動物是什麼動物,世界上最重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藍鯨 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 3400釐公尺,體重為150,000 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世界...

世界上什麼東西最重

從什麼角度說?從物質角度,從密度來看,藍灰色的金屬鋨是金屬中的冠軍,鋨的密度為 22.48 克 立方厘公尺,相當於鉛的2倍,鐵的3倍,鋰的42倍。1立方公尺的鋨就有22.48噸重。腦筋急轉彎嗎?最重的話,一言九鼎!從道德來說,最重的東西,責任!從哲學角度,人心其實是最重的!太陽最重 2000億億億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