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軟殼螃蟹不能吃?螃蟹殼軟的部分能吃嗎

2022-11-30 09:15:05 字數 4453 閱讀 5869

1樓:溫柔的蠶寶寶

原因:螃蟹軟殼是蟹褪殼後不久的乙個短暫形態,蟹一生經過13次褪殼,每一次蛻變長大就是新的生命開始一般,在脫殼同時還脫去鰓、食囊、內臟,因而全身沒有原來的一絲汙垢。

軟殼蟹在自然界非常難得,因為螃蟹新的外殼會在脫殼的數小時後接觸到水而逐漸變硬。軟殼蟹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只有在換殼的短短幾個小時內全身軟綿綿的。

螃蟹營養: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半以優質蛋白為主,而這些優質蛋白質中還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細胞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抗感染的功效。手術後或受傷人群可以適量多吃螃蟹。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最高。這2種維生素可以保護粘膜上皮組織,軟化血管和抗衰老。

擴充套件資料。螃蟹中含的膽固醇、嘌呤比較高,因此,下列人群不適宜食用螃蟹:

1、患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腹瀉、胃痛、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等;

2、肝腎疾病患者,尤其是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

3、痛風患者;

4、患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5、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對海產品過敏者。

2樓:情豆逗

螃蟹每退一次殼就長一次個頭,軟殼是新長出來的,不成熟,大人小孩任何人都不建議吃,味道也不好。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螃蟹的外殼是由礦物質構成,在長大的過程中會出現換殼的現象。最開始蛻殼的時候就是軟殼內膜狀態。如果買到正在換殼的螃蟹,蒸熟後你會發現,內膜覆蓋在蟹黃上,就呈現出了黑膏的狀態。

這種情況別擔心,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有些待產的母螃蟹,本身蟹黃中的受精卵發育完成,已經開始向小螃蟹轉變,蒸熟時也會出現黑膏的現象。這黑膏多是黑色素、花青素等成分,這種情況也是可以食用的。

新鮮活蟹的外殼呈青黑色,具有光澤,臍部飽滿,腹部白潔。而垂死的蟹外殼呈黃色,蟹腳較軟,翻正困難。蟹肥的時候柿子也熟了,這兩種東西應當注意不要同時吃。

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還可能引起結石症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軟殼蟹一般是生病蟹,俗稱水癟子,致**目前不明確,只知道幾種情況可導致軟殼蟹出現。

軟殼蟹肉很少,黃沒有或者壞死,可食用部分很少,因為是疾病蟹,所以也就不能吃。

5樓:粉嫩新手

一種是病毒引發的軟殼這種軟殼蟹不能吃。

還有一種就是螃蟹養殖戶專門在螃蟹第11次12次或者第13次蛻殼後,立刻將剛退完殼的螃蟹宰殺烹製速凍,這種剛蛻殼的螃蟹是可以食用的,而且營養價值極高。

6樓:

在泰國吃軟殼蟹,很好吃,比普通螃蟹貴好多也好吃很多。

7樓:苗海梓

軟殼蟹是蟹剛脫完殼,並不是什麼病蟹。

螃蟹軟殼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病毒引發的軟殼這種軟殼蟹不能吃。第二種就是螃蟹養殖戶專門在螃蟹第11次12次或者第13次蛻殼後,立刻將剛退完殼的螃蟹宰殺烹製速凍,這種剛蛻殼的螃蟹是可以食用的,而且營養價值極高。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在生長到一定的時候就會換殼,在脫殼同時還脫去鰓、食囊、內臟,因而全身沒有原來的一絲汙垢。

換了殼以後他就會變大,換殼的時候是螃蟹生命最脆弱的時候,殼軟軟的很容易破。

螃蟹殼軟的部分能吃嗎

10樓:堅秀雲魚詞

能吃,但要加工以後。

其實甲殼素就是用蟹殼做的喔。

但是未經處理的蟹殼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可能會刺破喉嚨或胃。

11樓:戲桂花庹棋

可以吃的,有些螃蟹蛻殼所以才有軟殼的,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因為我吃不慣所以一般不是殼軟的地方,不過那的確是能吃的。

軟殼螃蟹是怎麼形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褪殼完畢的時候就是軟的。

13樓:孫詩子杰

蟹在生物中屬於。

節肢動物門。

軟甲亞門。十足綱我們都知道蟹的外殼是怎麼樣子的。硬的主要成份為幾丁質和碳酸鈣為主;而這層殼也為他的生長帶來了麻煩。會限制他的生長,所以當蟹成長到一定成度的時候。

就會出現退殼現像。就像們蟬一樣。

當他們退殼的時候也就是身體最差的時候,退殼後。他們的身體坐吸入大量的水份。然後新生的殼會慢慢硬化;這樣又創造了乙個新的生長空間。

當它長到不能再長的時候又會退一次殼。這樣周而復始!

好了。記得的也就這麼多了。讀書的時候不認真。哈哈。

14樓:網友

節肢動物需要不斷的換殼,剛換完那陣殼是軟的。

下軟殼蛋和吃螃蟹有關嗎?

15樓:網友

這兩者沒有直接關係,雞下軟殼蛋是由於雞的飼料裡面或者是雞體內缺少鈣而引起的,可以食用,

螃蟹外殼能吃嗎?

16樓:文學雅人

螃蟹外殼一般不可以吃。

吃螃蟹的步驟。

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

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丟棄;

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

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吃乾淨的蟹殼是完整呈半透明狀的;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只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

以此吃法吃出來的蟹殼,雖未必能完整地拼回乙隻蟹的形狀來,卻也鋪陳得條理分明,絲肉不剩。吃完蟹殼洗一洗手,再喝上一杯暖融融的薑茶,一頓飯的時間就吃乙隻大閘蟹,也覺得酒足飯飽了。

17樓:願譩吥love伱

不能吃,但可以入藥。

1.蟹殼粉。

[原料]生螃蟹殼250克。

[制法] 先將螃蟹殼揀雜,洗淨,曬乾或烘乾,焙黃後研成細末,瓶裝,防潮,備用。

[吃法]每日2次,每次6克,溫開水沖服。

[功效]軟堅散結,防癌抗癌。本食療方通治各期乳腺癌,對乳腺癌未破潰者尤為適宜。

[評介]螃蟹作為水產品中的時鮮,歷來為人們所喜愛。螃蟹的藥用價值也很大,性寒味鹹,功專清熱散結、益氣養筋,蟹殼清熱解毒、破瘀消積的功效更為顯著。近年來,有人發現蟹殼有抗癌作用,日本國際健康研究所金子今朝夫所著《現代病的宿敵螃蟹甲殼質》一書,認為蟹殼中所含的幾丁聚醣具有抗癌抑癌活性,引起了世界醫藥學界的極大關注,認為是「生命第六要素」。

日本東北藥科大學等研究機構發現,幾丁聚醣是免疫促進物質,而且幾丁聚醣具有直接攻擊癌細胞的作用。另有報道,日本大內關大教授和東北藥大的鈴木茂生等人,運用幾丁聚醣作為原料開發出了徐放性抗癌劑,這種抗癌劑對於細胞增殖的效果,比先前諸多抗劑高出許多。臨床研究觀察中,用蟹殼焙黃後研末,**乳癌未潰者有效。

本食療方對各期乳腺癌,均可輔助臨床手術及術後放療、化療,發揮控制病情發展、減輕臨床症狀、促進機體防癌抗癌的作用。

18樓:呂傅香華姬

無論大小螃蟹剛蛻殼的時候殼是軟的,那時候烤一下或者炸一下是很好吃的,小螃蟹殼本身不厚,也不是很硬,炸或者烤也是可以吃的,大螃蟹就算了,又硬又厚,雖然富含鈣質但也犯不著啃那個,對牙也不好。

19樓:電扇的風

可以的,不過別吃多了,嚼碎一點。樓上說的甲殼素對人體很重要,而且這甲殼是甲殼素的幾乎唯一**,適當吃一點,雖然吸收的不多。有沒有磨碎其實效果差不多的,因為磨碎的程度不可能達到分子水平。

2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螃蟹的外殼富含甲殼素。但人不能直接吃螃蟹殼。吃了也不消化吸收。沒有人吃。

砸爛了給雞吃,雞就可以消化。您沒說誰能不能吃,我想正確地講:應該是雞可以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軟殼蟹(剛蛻皮的)可能能吃,但裡面的鰓。

22樓:生尋巧

看你在什麼地方,其他地方不能吃,在廣東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 補鈣 多好啊~

24樓:網友

曬乾後磨碎可以入藥!

25樓:網友

吃是可以吃,就看你的胃能否消化。

吃螃蟹為什麼不能吃柿子?吃了柿子能吃螃蟹嗎

螃蟹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因為柿子是一種富含有豐富的鞣酸成分的水果,而而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兩個如果搭配在一起的話,蛋白質與鞣酸結合,就會很容易產生乙個不被人體消化系統所消化的鞣酸蛋白成分,會引起人體出現乙個消化不良的情況,反而沒有充分的利用到螃蟹的乙個營養價值。同時,螃蟹和柿子都屬於一種性寒...

死螃蟹不能吃麼,為什麼死螃蟹不能吃

死掉的螃蟹,體內會很快的滋生大量的細菌,所以不宜食用。1 從口感上考慮,螃蟹死掉後就喪失了原本的鮮味。螃蟹體內還有一種組氨酸的物質,組氨酸易分解,可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氨物質,螃蟹死掉之後中腸腺會很快散架,裡面的組氨酸 消化酶四散而出會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

為什麼吃了柿子不可以吃螃蟹?吃了柿子能吃螃蟹嗎

因為柿子果實屬於寒性的,螃蟹的肉跟蟹黃也屬於寒性,這兩種食物同時食用寒性比較大對人體胃 肝臟影響比較大,所以不能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柿子不可以吃螃蟹,因為柿子和螃蟹有點豐富,但是可以隔一段時間還是可以。柿子和螃蟹不建議一起吃。一 柿子味甘,性寒,而螃蟹也是味鹹,性寒的食物,兩者在兩者在性味上有衝突,...